请教:我的系统是XP的,每次关机的时候,总会出现个对话框:0X1001E2C9,指令引用的0X00aba838内存,该内存不能read

liuwc18 2004-08-21 09:46:43
请教:我的系统是XP的,每次关机的时候,总会出现个对话框:“0X1001E2C9,指令引用的0X00aba838内存,该内存不能read,”还有的时候上网会经常死机,不上网都不会出现。
系统的补丁我都打过。
请好心的人指点!谢谢
...全文
43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mmyge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0x00426617"指令引用的"0x00000038"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
1。有时候内存不兼容也可能出现这个问题,尤其是插两条内存时
2。是软件冲突造成的,系统要对一段内存进行保护,其他用户程序无法访问,当用户程序非法读取这些内存空间时,就会发生这样的错误。从操作系统底层的角度来说应该是:由于有用户模式的程序试图访问以内核模式运行的进程,在进程间通信的共享地址段中试图读取被保护的数据流,因此造成了访问冲突。根据我的经验这个问题最大的可能是由于防病毒软件或一些第三方的系统监视服务禁止了该程序对某些内存地址的访问操作。
引发原因都是如下所述:
NT/2000的每一个进程都在启动时分配了4GB(0xFFFFFFFF)的虚拟内存。其中的某些部份实际上是由所有进程共享的,例如核心和设备驱动程序区域。但它们都会被映射到每个进程的虚拟地址空间里。实际上没有进程分配到4GB的物理内存,而是仅当需要时才分配物理内存。因此每一个进程都有各自的4GB虚拟内存,编址范围从0x00000000到0xFFFFFFFF。其中,0x00000000-0x0000FFFF是为NULL指针分配而保留的。访问该区域内存将导致“非法访问”错误。0x00010000-0x7FFEFFFF是用户进程空间。EXE文件的映像被加载到其中(起始地址0x00400000),DLL(动态链接库)也被加载到这部份空间。如果DLL或EXE的代码被装入到该范围的某些地址,就能够被执行。访问该区域中没有代码装入的地址将导致“非法访问”错误。0x7FFF0000-0x7FFFFFFF是保留区域,对此区域的任何访问都将导致“非法访问”错误。0x80000000-0xFFFFFFFF仅供操作系统使用。用于加载设备驱动程序和其它核心级代码。从用户级应用程序(ring 3)访问此区域将导致“非法访问”错误。

建议您首先只保留一条内存试试,如果不行就尝试卸载防病毒软件然后检查是否问题依旧,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不需要像大家说的重装系统,不能读就不读嘛,呵呵,当然你要是个追求十全十美的人,可以考虑重装系统,但是我要说的是除非你不再装其它软件,就装个系统,要不然这种错误你应该还是要碰到的,就像win98里的无效页面错误一样。


原因
如果您安装了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并且计算机上安装的某个程序或服务与 Internet Explorer 6 不兼容,可能会发生此问题。
解决方案
要解决此问题,请删除 Internet Explorer 6 并恢复较低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为此,请执行下列步骤。

注意:您必须以管理员身份或者以管理员组成员的身份登录,才能在基于 Windows 2000 的计算机上删除 Internet Explorer 6。在删除 Internet Explorer 6 后,您不能删除保留在计算机上的较低版本的 Internet Explorer。
退出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
单击开始,指向设置,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双击添加/删除程序。
在“目前安装的程序”列表中,单击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然后单击更改/删除。
单击“恢复以前的 Windows 配置”,然后单击确定。
当提示您删除 Internet Explorer 时,单击是。
单击重新启动 Windows 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确认您不再收到本文“症状”部分中所述的错误信息。
启动 Internet Explorer,然后浏览至下面的 Microsoft Web 站点,下载仍安装在计算机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所需的任何安全更新:
chinesezgb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一下有没有非法进程?
chinalan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驱动重装试试。
shushu2002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拔插一下内存,或许是接触不良;或换根内存试试。
liuwc18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啊
一事無成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裝了sp2啊 !!!
luckhj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新加的内存条取下来,看看还会不会出现上述情况.
xjp6688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换内存,之后换盘,或者换光驱或者换......
liuwc18 2004-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大虾!我的机器是IBM本本,很早买的,由于内存太小前些天加了根128。
我只是是担心是不是病毒引起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