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XP系统~怎么想能在聊天室正确显示中文??

bdkj 2004-08-22 08:15:23
请求给予详细步骤~~谢谢~~
...全文
26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angelonline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裝東南亞語言

把系統語言改為:Chinese(PRC)

jimmyge 2004-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发现很多朋友来问一些关于日文系统的问题,于是想到把这些年来的一些个人使用经验总结出来,希望能帮助那些工作学习中需要用到日文系统的朋友。

Q1:我的笔记本是在日本买的,BIOS也是日文的,但我想换成中文系统,能不能换?该怎么换?
A:可以换成中文系统(格式化硬盘,启动光盘启动后安装),BIOS是不是日文界面没有关系。但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首先不要一时冲动马上格式化硬盘,由于笔记本的驱动比较特殊,换成中文系统之前必须要做好笔记本驱动程序的备份,以防意外。建议使用“驱动备份精灵”,因为有英文版,可以在日文Win下安装。导出所有驱动之后,单独存放,安装完中文系统后可以再用这个软件一次性导入所有驱动。
2,注意检查有没有附赠的恢复光盘,如果没有的话,则日文的系统恢复程序会被放在硬盘的最后一个分区内,可能分区大小只有几百兆,如果不小心意外删除的话……(那都是正版的Windows,你心不心疼?)


Q2:我的电脑从日文系统换成中文系统后,Shift + 数字 打出的符号跟键盘上印的内容不同,怎么回事?
A:日文键盘布局跟标准键盘不同,安装完中文系统后,由于很多日文输入的功能已经不能使用,所以建议使用英文的键盘布局。虽然Shift + 数字键打出的符号跟键盘上印的内容不同,但实际上只有个别字符不一样,只要你熟悉英语键盘,可以完全不用理会日文键盘上印的字,当它是英文键盘使用就行。


Q3:我用日文版的Windows 2000,系统安装的时候我选了简体中文支持,并且用微软中文输入法在日文版Word下输入中文,但显示的内容是乱码,一些汉字显示出来,但其他的都是一个一个的圆点,这是怎么回事?
A:如果你的Windows和Office在安装的时候已经选择了中文支持,但使用时出现这种情况,那应该是字体的问题。默认情况下,Word下处理日文的字体是“MS 明朝”(MS Mincho),这种情况时输入中文就会出现你这样的问题(日文中有汉字能显示,没有的汉子显示为圆点)。只要在字体设置中,把“明朝”换成“MS Sun”(宋体)就可以。


Q4:日文操作系统下收发中文邮件显示为乱码,中文下接受日文显示为乱码.(全部是outlook)
A:
1,尽量使用Outlook收发邮件
2,发信时,在工具栏的「書式」->「エンコード」下选择「簡体字中国語」
3,收到的信如果显示为乱码,同样在「エンコード」下选择「簡体字中国語」,如果不行的话则选择「その他」下的Unicode(UTF8)

Q5:日文系统下如何用QQ ?
A:很遗憾,没有什么好办法。推荐使用MSN Messenger。

Q6:我收到的文件的文件名是日文的,我在中文系统里打不开文件
A:一部分日文文件名的文件在Win2K/Xp下是能打开的,打不开的话直接把文件名改成中文就可以。但还是建议传送这类文件时尽量使用英文文件名。


Q7:如何在现有的系统上安装日文字体?
A:安装Windows的时候选择日文支持,日文字体就会自动被安装。如果你能下载到日文字体,也可以直接复制到Font文件夹里。
PhAGe 2004-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鬼子的系统做什么啊 鄙视你~
k4 2004-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
Q:英文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中文支持设置

注意事项:本文以英文版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为例进行介绍,Windows XP Home Edition的设置方法与此类似。
微软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不但提供了简、繁体中文字库,而且提供了相应的输入法支持,其中甚至包括了微软拼音输入法3.0,如果您要启用英文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对中文的支持,可参考如下的方式设置: 1、打开控制面板,鼠标双击“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图标,打开区域和语言设置窗口;
2、在区域和语言设置窗口中,选择“Language”选项卡,将“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uages” 选项打勾,如下图所示:
3、系统提示您需要约230M的空间,请选择确定并根据提示操作,成功后返回到“Reginal options” 页中;
4、在“Reginal Options”选项卡中的“Standards and formats”下拉框中选择“Chinese (PRC)”使用中文格式,“Location”下拉框中选择"China",表示当前所属区域为中国,如下图所示:
5、在“Language”选项卡中单击“Details”按钮,在“Settings”中的“Default input language”下拉框中选择“Chinese (PRC)-Chinese(Simplified)-US Keyboard”,并且在“Install serivces”中点击“Add”按钮即可添加中文输入法,如下图所示:
fengzhiyingzhe 2004-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载一个语言支持包就可以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