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DNS服务器不能解析的域名如何交给第二个DNS服务器解析?

yangbin 2004-08-23 04:29:14
需求:有多台DNS服务器,假定为DNS1、DNS2 ,有个域名DNS1解析不了,但DNS2能解析。但是windows的dns服务器是这样做的,如果第一个DNS服务器连不上,或者在限定的时间内没有响应,去连接第二个DNS服务器。有没有办法当DNS1解析不了的时候,让DNS2解析?

windows的DNS服务器有个转向器的功能,但是只能限定响应时间。
...全文
811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bin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test.test.com这个域名,在DNS1中是否存在?!

不存在,DNS1不能解析这个域名,DNS2可以解析。
gzdrlee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了解你的需求,test.test.com这个域名,在DNS1中是否存在?!
yangbin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zlixlx(梦寻鹏城) :
“DNS1不行系统会自动向DNS2搜索的”,在连不上dns1或者在指定的时间内dns1没有返回,系统会去请求dns2解析,只有dns1返回了,就算不能解析,系统不会去请求dns2解析,老兄注意到了吗?
凤凰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dns管理器,右击域名,属性,转发器
szlixlx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辅助区域是用来解析另外一个范围(域),而一个DNS上可以有很多个辅助区域

DNS1不行系统会自动向DNS2搜索的。只要你添加在系统里了,高级属性里可以加很多
yangbin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指教,下面是解释使用辅助服务器,可能我理解不对


DNS 设计规范推荐对每个区域至少使用两个 DNS 服务器。对于标准主要类型区域,要求用辅助服务器来添加和配置该区域,以便使网络上的其他 DNS 服务器能看到它。对于目录集成的主要区域,辅助服务器是被支持的但不是必需的。例如,两个作为 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运行的 DNS 服务器可以作为区域的冗余主服务器,这样做可提供与添加辅助服务器同样的好处,而且还具有其他的优点。

辅助服务器能够提供在区域被大量查询和使用的网络区减少 DNS 查询通信量的方法。另外,如果主服务器关闭了,则辅助服务器可以在该区域提供一些名称解析,直到主服务器可以使用为止。

如果添加辅助服务器,请尽可能地使该服务器靠近对区域中使用的名称有强烈需求的客户机。另外,需要考虑经过路由器将辅助服务器放在其他子网(如果使用支持路由的局域网)上或跨越广域网链路的位置。当中间网络链路成为 DNS 服务器和使用区域的客户机之间的故障点时,它提供了将辅助服务器作为本地备份使用的好方法。

因为主服务器总是保留区域更新和改动的主副本,所以辅助服务器依赖 DNS 区域传送机制来获取信息并使其成为最新信息。象区域传送方法(使用完全或增量区域传送)这样的问题在使用辅助服务器时更为普遍。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区域和区域传送。

考虑辅助服务器对区域传送的影响时,请考虑它们作为信息备份源的优点,并将这一点与它们对网络基础结构所强加的开销进行测量。一条简单的规则是对于您增加的每个辅助服务器,网络的使用增加了(因为有附加的区域复制通信),同时同步所有辅助服务器上的区域所需的时间也增加了。

辅助服务器最常用于正向搜索区域。如果要使用反向搜索区域,可以假定您不需要为这些区域添加很多辅助服务器。通常,反向搜索区域的辅助服务器不在与反向区域通信的网络和子网之外使用。

heshengao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Aceryt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st.test.com这个域名,在DNS1中是否存在?!

不存在,DNS1不能解析这个域名,DNS2可以解析。


......这根本不需要你操心啊,搞糊涂了。
Aceryt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在上一级服务提供商那里设定你有两台以上的NS(标准的NS要求是三台,我记得),这样辅助区域才有用。否则第一台DNS宕机了,你还转发啥呢。而且转发是给本身不能解析的域名做的。
bin010101 2004-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台跟我讲辅助区域没有这个用途,是否有真正做过测试呢?如何测试呢?
例如:DNS1只能解析test1.com,DNS2能够解析test2.com.
当你在DNS1上配置DNS2的辅助区域,就好比DNS1上也有了DNS2上的所有DNS记录.所以就可以在DNS1上直直接解析了,也就不用再转发了.
yangbin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举例:有个域名 test.test.com ,DNS1不能解析,这个时候自动交给DNS2解析

to bin010101(冰点) :
辅助区域没有这个用途

to sandwich1981(网络过客) :
怎么设置?

to gzdrlee(竹林冷雨) :
你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没法解释的区域”不是指这个,是域名 test.test.com,可能就在DNS1应该解析的域名里。

to 凤凰():
怎么设置
凤凰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设置转发实现

设置DNS 转发
icuc88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掉第一个DNS的点域
gzdrlee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在DNS1上作转发器,对于DNS1来说,它没法解释的区域就转发到DNS2
sandwich1981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里面有设置的
bin010101 2004-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NS1上添加辅助区域-----DNS2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