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高手关于用例图问题

stuyqx 2004-08-24 09:52:10
由于时间关系和关于这方面的资料不足,所以有劳各位高手指导了:

业务用例和系统用例怎么区分,按小弟理解,业务用例只是描述用户的一些操作,而系统用例则是在此基础上加上系统的一些处理,这样是否正确?

还用在描述用例时,按小弟所知,重点在基本流和扩展流的描述,但令小弟困惑的是这两者的描述在业务用例和系统用例中怎么区分?(小弟经验不足,虽按前面的理解,业务用例时只要描述用户操作就行,而系统用例则加上系统的对用户操作的反映就行,但我在具体问题时这两种用例的基本流和扩展流描述经常是完全没有区别的)

最后在对基本流和扩展流的描述时,需不需要将每一个步走描述清楚?因为按小弟的理解,用例涉及到后面类图的划分,而基本流和扩展流里面的对系统的描述,很可能就是类中的方法,不知是不是这样?

其实小弟也看过手头关于用例的资料,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写法,不同作者所用的例子感觉不是很好理解(这是对于理解能力有问题的小弟来说的),可能这些确实没有统一的说法,但小弟还是希望各位高手能指导究竟怎样理解比较好,最好是用个实际分析的例子,小弟不慎感谢!
...全文
6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zzzzzz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能看看faq和以前的帖子,你的问题基本都可以解决。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