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odeFactory1.0 Beta 发布 【C#】

zhuweisky 2004-08-24 11:26:54
如果你正在写的系统有很多与SQL数据库交互的部分,那么DBCodeFactory可以帮你完成所有的数据库访问部分的代码。而且还可以在不同的层次上进行Dirty控制。我先解释一下什么是Dirty控制:

Dirty控制在更新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时发生作用。

如果你的一个Student类对应数据库中的Student表,如果一个Student Object中的任何字段都没有改变,那么当update这个对象(即将该对象写回数据库)时,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那么我们是如何知道一个object发生变化了没有了?我们需要在Student增加一个bool型的is_dirty字段,用以标志该对象的任何字段是否发生了变化。这就是在Object层进行dirty控制,更进一步,我们可以在Field层进行控制,也就是说,当Student对象只有Age字段发生改变时,我们仅需要将该对象的Age字段写回数据库中的相应记录即可。而不需要将该对象的所有字段都写回数据库。当然,我们需要在Student类中为每一个字段增加一个标志位,用以指示该字段是否发生了变化。这个想法很棒,是吗?而且更棒的是所有的代码都可由DBCodeFactory来为你自动生成。你需要的只是选择在哪个层次上进行dirty控制,另外,你也可以选择不使用dirty控制--即Dirty_None。

1.系统主要功能:
(1)在向数据库插入一个表时,可以完成表的创建,并自动生成对应数据库表的属性类和访问类的生成,并且可对Dirty控制的层次进行选择。
(2)保存项目后,可以恢复内存的状态 。
(3)通过加载数据库中的表,可以自动生成与此表对应的属性类和数据库访问类。

2.简单代码生成部分:
(1)输入的字段集合的格式为 int studentID ,string name ,int age ,string sex --各个字段用逗号分隔
(2)系统将会解析字段集合,并生成相应的属性类和数据库访问类 ;



如果有兴趣试用,请到http://219.133.31.182/CodeFactory/DBCodeFactory1.0 beta.exe下载--如果无法正确下载请留下email,我会在一天之内将DBCodeFactory1.0 beta.exe发送给你。有任何问题可与我联系:sky.zhuwei@163.com
...全文
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ydy 200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ok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