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办法不装oracle客户端而用Delphi ActiveForm连接oracle数据库

playstoneboy 2004-08-27 01:06:53
问题:偶需要取oracle表中的数据然后输出到Word生成类似报表格式的文档,想用Delphi做ActiveForm方式的OCX控制,然后嵌在网页中调用来实现oracle数据合并到word中,再把生成的word文件保存到oracle表中的image字段。

现在发现ADO连接oracle需要安装oracle客户端和网络套件,这对ocx控制是说不过去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ado连接oracle的廋客户端方式(不装oracle客户端)

还有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全文
16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terHertz 2004-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ac是第三方的非Borland官方控件,数据库存取是很关键的东西,不太敢冒用第三方的东西,因为连Borland的有时候都会出现平台内部的问题。
用三层,用来Oracle的OLD DB驱动,结果存取LOB字段能读不能写,不知是什么问题?查Borland的社区也没查到.
myy 2004-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dac可以
playstoneboy 2004-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成Three Tier我原来也想过,就是在装有Oracle Client的数据库服务器或应用服务器上做个Delphi的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程序,ActiveForm再连接到应用服务器,但为一个单一的功能觉得好像没必要。
iscyber 2004-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dac可以www.crlab.com
或者做成三层访问数据库.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