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想当程序员的苦恼!

fesxe 2004-08-28 10:42:31
想当程序员的烦恼

我今年刚从一所不起眼的大专院校里出来,学计算机教育的。

我非常喜欢程序设计,所以的拒绝了所有非程序设计相关的工作。有一所我们县很好的学校,工资有2000多,我都不去。我相信我能找到一份程序员的工作。

但是,我从福州找到厦门,厦门再找到泉州。从大公司到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公司,竟然没一所公司要我。

可能是我能力不济吧!也可能我只是大专学历。

但是,我觉得我挺强的,
第一次学的程序设计是pascal,那时候觉得挺好玩的,于是我在拿着那本书,找了一个比较清静的地方,一个晚上把全书看完了。而且能看懂一大半,那学期的程序设计我考了个第一。
在大学里我的计算机专业基本上都是第一的。程序设计也是挺强的。
大三那年去考中程,也过了。

我觉得我挺聪明的,真的,可能是我们那所学校整体学生的水平都不是很高吧!我在他们当中,我就是个高手。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吧!
有些公司人员面试我的时候问我。你有没有什么作品。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
大一的时候做了个VFP的图书管理系统。很简单的。
大二的时候做了个Delhpi的图片查看程序。引用了个控件数组。觉得也挺简单的。
可是我什么都忘了,忘光了。所有的语法都忘了。
现在叫我用Delphi再写个以前做过的作品,可能要花上大半天了。
我们在学校没学过JAVA,系里面有什么ATA认证,我就随便报了,发了一本非常重的书,我看了一晚上,那本书就不看了,因为都懂了,后来也把那个认证给过了。是JAVA助理程序员的证书。现在叫我写JAVA程序,我也要看看JAVA的帮助文档。

可能我一无所长吧!没一比较专门地去学一门语言。

因为我喜欢程序设计,所以我放弃了其它很好的工作。但是,我真的不懂得该怎么办。

大家帮我想想办法吧! 也可以跟我讲讲你们的程序人生。

我现在天天在家里,让我快50岁的老爸养着。我很难受。
...全文
576 3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ckMars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情还是要去做才会成
fesxe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我现在决定不那么急着去找工作。先在家里读书。然后把11月份的软件设计师给过了。

其实我没毕业就被一家公司看中了,然后没毕业就在那边开始工作了。做短信的。后来觉得那个老板不行,我就走了。走了之后才发现工作是那么的难找的。

我去福州工作是这样找的。我到软件园去,一家家公司问过去。他们要人我就把简历留下。等通知。面试的话有儿家吧!其实面试完我才发现我面试的能力非常的差,也可以说太老实了,怎么想就怎么说。

回来后慢慢反思,也在上网找找关于面试的技巧。

11月份高程考完,差不多也可以完成一个作品吧。
现在想从C++发展。做一个C++的作品吧!
喜欢C++的原因是因为毕业时,我们C++的老师跟我说:“我觉得你编程方面有一定的天赋,因为我从你所写的程序中,我看得出来,你写程序非常认识,如果坚持下去,定有成就的。”
呵呵...原话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但大体就这样了。
别一个原因是,我想更加了解面向对象的机制。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不是很清楚。
ozymandias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名想当程序员的苦恼!
-----------------
严重的病句
lwbmail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luck
RedKnightchen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我非常喜欢程序设计,所以的拒绝了所有非程序设计相关的工作。有一所我们县很好的学校,工资有2000多,我都不去。我相信我能找到一份程序员的工作。

但是,我从福州找到厦门,厦门再找到泉州。从大公司到一个家庭作坊式的小公司,竟然没一所公司要我。}

兄弟,把你从福州到泉州找工作的详细过程介绍一下,俺们帮你分析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里?也许是方法不对,也许是你不善于表现自己的能力.据本人所知:大部份很牛的程序员,语言表达能力都很差!

记住:面试时,关键是要能吹!能把你三分的能力吹成七分!也许你有十分的能力,可传达给面试的人时,只剩三分了!

xuhongying8848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福建的软件业,一言难尽啊,确实有待发展啊···

singularity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行走的石头君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有一点相似,我也是今年毕业的。在校时一直被老师同学们冠以“高手”的称呼,也做了一些小软件,发毕业证时还给了我一个“最佳程序员”的证书,其实我是网络专业的学生。开始找工作时对自已很有信心,可谁知四处碰壁,没经验难呀,好多公司只给300元的工资,虽然我在内蒙,但那些钱只够吃饭的,其它想也不要想。没办法放弃了找程序员的工作,我来到了一个钢铁科研单位当网管。虽然这单位是一个中央直属研究院,但我觉得在这里其实只是浪费生命。两个月后我被一所网络学校录用,他们绝定出钱让我去学习然后再回校当讲师,正当我打算以网络做为一生的职业时,之前投过简历的北京一家软件公司给我打来了电话,说经过考核我被录用了(真不知他们为什么这么慢),由于对软件的喜爱我来到了北京。

我想对你说:坚持一下,你能找到程序员工作的。应届生也是人,不要任意被那么些“黑”公司压榨。
superjackxing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人际交往能力有问题吧
到公司面试是不是表现得不好啊
看证书蛮强的,没理由找不到工作
Fiven_Luo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问题出在你自己身上,请在自己身上找。

第一:你不是本科生,很多公司很重视学历,在这一点上,你差了一捷,何况现在也有很多本科生找不到工作。
第二:不要把程序设计想象得很简单,你说你挺强的,就你所列举的那些东西,我最差的同学也比你强多了,学习成绩好是很有好处,但是单单学习成绩好是没用的,Pascal学得好,你做的程序都是些什么?课本上的,现在对一个公司来说有用吗?Delphi做了一个看图软件就Over了,很简单?我Delphi看了一个星期不到,就完成了一个产品管理系统,先前我没见过Delphi长什么样,Pascal也没用过。VFP?现在除了学校可能在用,还有地方吗?我没听过。
第三:不要抱怨别人,看了你这个贴子就知道你不是很稳重,面试了那么多家公司都没被录取,难道不会自己检讨一下?我大学毕业面试的时候,只面试了四家公司,全部要我,最后我选择了回厦门工作(我在上海读书,在上海的工作也能拿4k),看你找工作的样子是泉州人吧?我也是,不过我是毕业于一所挺有名气的重点高校。

作为兄弟的给你一点劝告:
1、不要继续埋怨别人,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写写程序,要实用点的。
2、找准方向,看你喜欢做什么,比如做Delphi程序员,找点时间写个像模样的系统,人家公司不是要你的作品吗?看看你自己什么的事和物,现在Delphi很多都是做系统管理系统类的,也就是MIS,特别是福建地区,(我们就不说ERP了,我们这里的公司很多还做不到那个级别),你就去写个学籍管理系统拉什么的,跟人家说你是为你们学校做的,没有人会去查的,这样不就有项目开发经验了,加上学习成绩好一点,不就可以了嘛。

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联系:
rainsky1101@sina.com
我们公司上不了QQ和MSN,呵呵
ruoyasoftware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广东去看看吧,,换个地方也许不一样的哦!
fesxe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个,应届毕业生群,有共同处境的,不防聊聊。
4031102
flyclouds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好!
看了你的讲述,知道你比较熟悉几种语言,再加上有实际方面的程序设计,这就证明你有比较好的编程思路.做为一个程序员,重要的不是我精通某种语言,而是一种编程思想.语言不懂是可以学的,但编程思想不是一朝一日能培养出来的.我建议你先找一个规模比较小的公司亲自去锻炼,为你以后打下基础.
kakanote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你一样的啊,朋友
只不过我是师范院校本科毕业,不想去当老师。
现在我在家里闭门修炼,也是让快50岁的老爸养起。
我们不是工科出身,所以要清楚认识到差距。建议你静下心来,重最基础的学起。
坚持到底。最好去考个证书,软考就可以。1是有证书好找工作点,2是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你会学习到很多编程要用到的知识。
还要精通一门语言,选一个编程方向。

shijian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owowowo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或者不?
顺子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活本來就是郁悶的
bigmouse2002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根本还没入门,哪个公司要请你那是倒大霉了!
没事,慢慢来,你老爹养了你20多年,不差这一两年!
wangyan96716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说的都很好,这时最需要的是自己想清楚了,别人是帮不了你的,一切的路都在自己脚下。面试的失败,不是件坏事,你要相信也许这将你最终成功的一个不错的起点。因为这一刻你知道你必须努力,没有退路。
加油。每一天的坚持就会造就进步,成功。
jyq686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一个非常想搞程序设计的人,同你一样只是个大专毕业,而且还是一所垃圾学校。
但从你写的看来,我没你强,至少我没过中程。去年毕业,进了一家非软件公司搞数据库,现在想离职了,因为我一心只想搞VC,我也担心我这次离职后找不到工作。同情ing

同时祝你快点找到如意的程序设计工作!
加载更多回复(15)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