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简单的SQL语句,请各位大侠帮忙呀~

米奇露 2004-08-29 10:30:36
假设有一个表:TABAL TONGJI
字段:ID
KHID(客户ID)
SL(数量)
DJ (单价)
FLAG(标志标准收费和实际收费,分别为0和1)
请问要怎样写一条SQL语句,统计标准收费的SUM(SL*DJ)减去实际收费的SUM(SL*DJ),GROUP BY KHID?
...全文
7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米奇露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呀,真的行了呀,还可以用这种方式呀:FROM (" + sql1 + ") a, (" + sql2 + ") b,一条SQL语句像表一样使用吗?不过还有点问题,sql1和sql2选出来得记录数不一定一样多,是不是还有用外连接的方式吗?
tenlicmatthew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select KHID,(sum(dj*sl*decode(flag,0,1,0)) - sum(dj*sl*decode(flag,1,1,0))) yourresult from tongji group by khid

不过效率有多高你自己看了
lidengdeng 2004-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1="SELECT KHID, SUM(SL*DJ) AS BZ WHERE FLAG=0 GROUP BY KHID"
sql2="SELECT KHID, SUM(SL*DJ) AS SJ WHERE FLAG=1 GROUP BY KHID"
sql="SELECT a.KHID,a.BZ-b.SJ AS diff FROM (" + sql1 + ") a, (" + sql2 + ") b WHERE a.KHID=b.KHID "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