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谁知道“电子签章”的实现原理啊?或者大体的思想,谢谢了(在线)

lyzhong79 2004-08-30 02:13:07
如题 ^_^
...全文
1393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hh63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子签章的原理很简单:设置不同的用户权限,限制用户的工作范围,如录入、修改、校对、审核、批准等等。

具体实现方法是(以财务报销单为例):
1。出差人填写报销单。
2。财务人员进行审核,如不符合规定,重新填写。
3。财务主管批准。

权限设置
出差人权限:填写和修改。
财务人员权限:审核。操作方法是在审核栏中单击鼠标。
财务主管权限:批准。操作方法是在批准栏中单击鼠标。
速马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我所知电子签名技术到目前为止都还不是很成熟

比如一幅图片,电子签名的原理是在图片内混杂进一些内容,这些内容可以保证不影响图片本身,而盗窃者在不破坏图片本身的前提下无法去除混杂了的内容,所以真伪可以通过它们判断

...说起来简单,挺难实现的
luckweb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电子签章是什么?

  在传统的书面信息传递环境中,信息安全的保障为当事人的签字、盖章,电子签章制度则是在虚拟的网络环境中的信息安全保障,电子签章类似传统的“印章”。

  从技术上讲,电子签章,泛指所有以电子形式存在,依附在电子文件并与其逻辑关联,可用以辨识电子文件签署者身份,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并表示签署者确认电子文件所陈述事实的内容。从广义上讲,电子签章不仅包括我们通常意义上讲的“非对称性密钥加密”,也包括笔迹辨别、指纹识别,以及新近出现的眼虹膜透视辨别、面纹识别、DNA识别等。目前,最成熟的电子签章技术就是“数字签章”,它是以公钥及密钥的“非对称型”密码技术制作的电子签章。我们通常所说的电子签章也是指数字签章。

  数字签章是运用一种名为“非对称密码系统”(Asymmetric Cryptography)的技术来对发文者的电子文件作加、解密运算,其目的是使收文者可确定电子文件的发出者是谁、该电子文件在传输中未遭篡改并保证发文者不能否认其发文的行为。有了这个保障,通过网络传播的信息就可以说是真实可信的了。

  2.CA认证机构:“刻印章的店”

  如果把数字签章比喻为“印章”,那么CA认证机构实际上就是“刻印章的店”。

  为了确保用户及他所持有密钥的正确性,公共密钥系统需要一个公正的、值得信赖而且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充当认证中心,来确认声称拥有公共密钥的人的真正身份,认证机构(Certification Authority,简称CA)遂因此而生。

  要确认一个公共密钥,CA首先制作一张“数字证书”,它包含用户身份的部分信息及用户所持有的公共密钥,然后CA利用其本身的密钥为数字证书加上数字签名。CA认证机构功能是产生及保管各人的密钥,以供随时认证,当网络交易发生争议或纠纷时,认证机构作为公正第三方,提供认证资料做为裁决的依据。

  如同目前刻公章需要到公安机关备案一样,数字签章的发文者亦需要先向CA登记其公钥,再由CA签发数字证书。数字证书上所记录的是与私钥相对应的公钥。发文者以数字签章签署于电子文件后,可将电子文件并同数字证书一起传送给收文者,收文者即可利用数字证书上所载的公钥验证数字签章的真实性与文件的完整性,而收文者只要能确认该凭证确实为CA所签发(收文者也可取得CA的公钥以验证CA数字证书上所签署的数字签章的真实性),便可确信数字证书内的公钥确为凭证所指之人所有。
李洪喜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ywu(ray) ( ) 信誉:93 你的方法根本不是电子签章...
关注...
kingkoo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yzhong79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uckweb(冰川) 谢谢你
但是怎么才能用语言去控制CA发放证书,控制证书,销毁证书呢?
有接口可用吗? Windows_XP 有CA的功能吗?
zealic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aywu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往的做法是,先把这些东西扫描上去电脑中,再上传到数据库中,签章的时候就是把这图片放在一固定位置上!
lyzhong79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
我暴顶,狂顶~~!!!
yydy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ingnal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lyzhong79 2004-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