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大虾!实在没招了!

lytt 2004-08-31 07:19:00
问题现象:
1.Outlook Express 和 MsnMessager 启动的时候特别慢。程序启动后马上进入进程挂起状态,在任务管理器内看到CPU占用率为 0,msimn 和 msnmsgr 进程的CPU占用率为零,内存占用量保持不变。约一分钟以后,这两个进程才会被激活,进入正常执行阶段。运行和关闭阶段无异常。

2.IE浏览网页的时候,如果网页上有BBS登陆窗口之类的表单存在,则在窗口切换或者点击“登陆”之类的提交按钮时IE也会进入挂起状态。同1现象一致,一分钟后恢复正常。

机器环境:
P4 2.0G, 华硕主板, ATI Randon 9200 se, 256M SDRAM ,声卡网卡内置
Windows2000 Professional SP4, IE6.0 , OutlookExpress ,MSNMessager6.2

已尝试方法:
1.替换imagehlp.dll , 无效
2. 升级到IE6.0SP1, OutlookExpressSP1 , 无效

已安装软件:
office2003, macfee virusScan 8.0,微软拼音2003,金山词霸2003,Daemon3.0 ,
VC6,QQ2004,popo2004, winrar

系统一个星期前刚重装,重装过程没有异常,一开始都没有问题的,不知什么时候就出现了,找不到问题原因,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碰到过?
...全文
328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tt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与分:5分,剩下的都是womenspig的啦!!
lytt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人啊,OE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原来是Protected Storage服务没有启动:提供对敏感数据(如私钥)的保护性存储,以便防止未授权的服务,过程或用户对其的非法访问。

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它设为手动并停止了,sigh~~~

好了,困惑N久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谢谢各位参与,暂时结帖了!
论功行赏咯~~
^_^
lytt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womenspig, 厄??women is pig? 兄台,你…… ^_^

找遍csdn的每一个关于outlook的帖子,终于找到一条解决IE输入框死掉的方法:停止IE的表单自动如入! 可能不算治本的方法,好歹也算解决心头大患了,窃喜中ing

但是OE的问题依旧,sigh……

非常感谢你的回答,不过可惜的是第一种方法我的系统不支持,
第二种么我的C盘还有5个G的剩余空间;
第三种:事件查看过了,在OE启动过程中一切正常
第四种:降频?可能性有,但是不大,启动慢不是CPU处理不过来的原因,而是CPU根本不处理!
第五种:我查看了任务管理器内关于进程的所有选项列,msimn起来以后所有参数保持不变,包括内存占用,cpu占用,页面错误,虚拟内存,各种句柄数线程数,还有IO写入统统没有任何变化,除了一个:IO其他字节,我不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当时系统里有如下进程

按PID从小到大开始
system idle p...
system
smss.exe
csrss.exe
winlogon.exe
services.exe
lsass.exe
mcshield.exe --macfee's
svchost.exe
stisvc.exe
svchost.exe
frameworkservic --macfee's
vstskmgr.exe --macfee's
naprdmgr.exe --macfee's
explorer.exe
tbmon.exe --macfee's
shstat.exe --macfee's
updaterui.exe --macfee's
myie.exe
internat.exe
winmgmt.exe
conime.exe
taskmgr.exe

第六个:我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哪个activex控件?

sfc扫描过了,也没发现异常,那个病毒工具还没试过
womenspig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最近的public很多邮件发生问题,但具体的问题是发生在outlook

你可以试着在网上找一些相关的outlook的信息,或者是最近存在的信息。

对了,到http://www.zvc.com.cn里面去左下角下载那个杀毒软件,

安装完后升级,再杀一下毒,这个软件很有效也很好用,

不过安装完只能试用一星期,试用期完后,这个软件是删不掉的,你自己

看着装还是不装,不过试用期过了之后,造成的问题不大,只是开机进入桌面的时候

会提示你注册就是喽。按一下确定就没事了。
womenspig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种可能性:

当我们进入任务管理器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可以打勾的选项

那就是:显示所有用户的进程

当然不是每个系统都有的,呵呵,也不是每个版本都有的,

我只是做个可行性的问题来提出来一下,因为当你选择这个选项的时候

你会发现,你的映像名称所差生的名称有所改变,CPU占用也会变样,你试一下看看,

是否这方面有问题,或者存在着误差!


第二个就是:C盘太满造成的资源占用大,而且运行的速度因为空间的问题而缓慢。

第三个就是:去看一下事件管理器里面,看看是不是里面的事件已经溢出。

第四个就是:在启动的时候查看一下,您的主板是否把CPU给降频了也不一定!

第五个就是:当我们考虑到机子运行速度的问题,是否考虑一下你的进程/

所以可能的话,把你当时有的进程贴出来一下如何?

第六个就是:你的active控件是否有问题?

还有很多常规性的问题,其实你自己可以去试一下,

电脑嘛,你也知道比较复杂,但有的时候又很易懂,努力。相信你可以的。

祝你好运。



至于你说的outlook我也觉得可以用别的软件替换,

当然,呵呵。问题出来了,总不至于一直都换软件去解决,

我觉得可能性是当时你中过病毒之后,对一些中毒文件删除了。

你可以试着在里面找一些相关的文件,或者sfc看看有什么文件是否有变动!

或者注册表的信息是否有问题,当然我觉得active控件最主要

再次祝你好运。
lytt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以前用不同的机器也碰到过,但一直没法解决。毒是杀过了,很干净,什么毒也找不到。Macfee是在问题出现以后装的,应该不是它的问题。

重装是一条路,可是不知道问题原因所在,以后碰到了还是没法解决,而且,除此之外,系统运行一切正常,也是相当稳定,速度也很快。除了这三种程序,其他程序丝毫不受影响。而且系统该打的补丁都打了。

问了很多人,大家都说没有遇到过这类情况,在google上搜索半天,台湾的一个叫斌斌小站的站长碰到过这个情况,他的outlook的启动情况与我一致,他的解决方法是替换c:\winnt\system32\imagehlp.dll文件,我也试了,用各种能找到的版本都替换过,无效。

真的很无奈,outlook可以用foxmail代替,msnmsgr慢就慢了,也能忍受,最受不了的是ie的问题,每次登陆一个网站都要等半天,苦啊~~

再问各位高手,有没有什么工具能够监视到程序启动后对各模块(dll动态库)的调用顺序?

这个问题能够解决,我另开帖子,500分拜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杀毒先
wssyn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是毒的问题吧。
luckhj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杀毒之前要拔掉网线先(拔掉网线之前,记得下载系统及防病毒补丁先),然后进带命令行的安全

模式下杀毒,杀完毒之后,打上系统补丁,各种最新的防病毒补丁.最后在插上网线.因为如果不

拔掉网线,很容易在杀完之后就又感染了,所以要装好补丁在插网线.
sy1573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在作怪
先升级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
断来网线,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下查杀病毒
重启后再到www.windowsupdate.com上升级操作系统
凤凰 2004-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故障

1.检查事件查看器
2.杀毒
3.不行就重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cfee virusScan 8.0
我觉得应该是病毒检查程序的问题,使速度有一定降低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