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K和面向对象的问题

oldboy1234 2004-09-02 09:56:28
小弟最近用VC进行开发的时候产生了一个疑惑。如果用SDK编程的话,程序的流程就是面向过程的,但是如果用户需要使用面向对象的方法进行设计和编码,那么又要使用对象,这样混用感觉很不爽,大家平时开发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呢?
...全文
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stone2004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忙顶
suntao222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对象说白了只是一种思想,程序设计本身就是过程式的,既然你会sdk编程方式,那么了解这个问题应该会更透彻些。
kvls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的流程就是面向过程的,这句话值得斟酌,任何一个程序的执行都是一种过程式的吧,上一句不执行,下一句怎么执行?面向对象是一种思想,不认为是一种程序执行方式。MFC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吗?它还不是在SDK的基础上进行了C++封装。so....我认为,您的思考有点混乱,使用了类,对象,不一定它就是面向对象;反之已然
晨星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不爽?

if, while, for, switch都是面向过程的,你不用吗?更何况是系统API函数调哟嘎疟。
任何面向对象的东西都是由这些面向过程的基本元素再加上一些对面向对象的支持搭起来的呀。

MFC是个类库,是面向对象的,但事实上它就是对WinSDK的封装呀。
tabris17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的构架本来就蕴含了很多面对对象的思想

你可以把SDK用C++封装起来啊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