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2000蓝屏(100分)

liuminjiang 2004-09-02 02:38:14
我的电脑装2000,2003,装过一段时间后
每当启动,快要检测完,进入登陆画面后:
蓝屏!
STOP:ox0000001E(OXC00000005,OX8046391C,OX00000001,OX00000007)
Address 8046391C base at 80400000,DataStamp 4047db83-ntosern1.exe)
...全文
204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minjiang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的原因,是因为我的老光驱同新硬件有冲突
一般蓝屏,肯定是硬件的问题。
经验之谈
seawind999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更换CMOS电池试一试!!!
jiang5460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重装系统比如Xp会不会这样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哪可能是你硬件有问题了,
先把Coms放电一下,再试,
如果 不行的话,内存,出问题了,(换个插糟看看)
liuminjiang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
说的,跟我查询的资料一样!!非常感谢 zhiqiu(用好了搜索才算用好CSDN)和yanwang(在学习中成长) ,其他的朋友也一起谢谢!!
现在发分
sandwich1981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也有可能啊....
syhaxx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条硬盘数据线试试
miwn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x0000 操作完成
0x0001 不正确的函数
0x0002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0x0003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0x0004 系统无法打开文件
0x0005 拒绝存取
0x0006 无效的代码
0x0007 内存控制模块已损坏
0x0008 内存空间不足,无法处理这个指令
0x0009 内存控制模块地址无效
0x000a 环境不正确
0x000b 尝试载入一个格式错误的程序
0x000c 存取码错误
0x000d 资料错误
0x000e 内存空间不够,无法完成这项操作
0x000f 系统找不到制定的硬盘
0x0010 无法移除目录
0x0011 系统无法将文件移到其他的硬盘
0x0012 没有任何文件
0x0019 找不到指定的扇区或磁道
0x001a 指定的磁盘或磁片无法存取
0x001b 磁盘找不到要求的扇区
0x001c 打印机没有纸
0x001d 系统无法将资料写入制定的磁盘
0x001e 系统无法读取指定的装置
0x001f 连接到系统的某个装置没有作用
0x0021 文件的一部分被锁定
0x0024 开启的分享文件数量太多
0x0026 到达文件结尾
0x0027 磁盘已满
0x0036 网络繁忙
0x003b 网络发生意外的错误
0x0043 网络名称找不到
0x0050 文件已经存在
0x0052 无法建立目录或文件
0x0053 int24失败
0x006b 因为代用的磁盘尚未插入,所以程序已经停止
0x006c 磁盘正在使用中或被锁定
0x006f 文件名太长
0x0070 硬盘空间不足
0x007f 找不到指定的程序
0x045b 系统正在关机
0x045c 无法种植系统关机,因为没有关机的动作在进行中
0x046a 可用服务器储存空间不足,无法处理这项指令
0x047e 指定的程序需要新的Windows版本
0x047f 指定的程序不是Windows或MS-DOS程序
0x0480 指定的程序已经启动,无法再启动一次
0x0481 指定的程序是为旧版的Windows所写的
0x0482 执行此应用程序所需的程序库文件之一毁坏
0x0483 没有应用程序与此项操作的指定文件建立关联
0x0484 传送指令到应用程序发生错误
0x04b0 指定的装置名称无效
0x05a2 窗口不是子窗口
0x05aa 系统资源不足,无法完成所要求的服务
0x05ab 系统子还不足,无法完成所需要的服务
0x05ac 系统资源不足,无法完成所要求的服务
0x06b9 资源不足,无法完成操作
yanwang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蓝屏分析:用过Windows 98的人,恐怕没有不知道BSOD(Blue Screen of Death,死机蓝屏)的,有时正用着机器,突然屏幕一晃,接着就是一个蓝色的屏幕和一些错误信息,而往往在这个时候,所有程序都停止运行,系统接近崩溃,这种蓝屏错误在Windows 2000中就叫Windows的STOP错误。尽管从理论上讲,纯32位的Windows 2000是一个非常健壮的操作系统,是不会死机的,但是仍然会有意外发生。硬件故障、中断和I/O、DMA冲突、过时或者有问题的BIOS以及硬件配置问题都会产生STOP错误。每个错误的具体含义如下:
1、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0A:说明文字:IRQL-NOT-LESS-OR-EQUAL通常的原因:驱动程序使用了不正确的内存地址。解决方法:
(1)如果无法登陆,则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出现可用的作系统列表时,按F8键。在Windows高级选项菜单屏幕上,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按回车键。
(2)检查是否正确安装了所有的新硬件或软件。如果这是一次全新安装,请与硬件或软件的制造商联系,获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驱动程序。
(3)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的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内存检查。
(4)禁用或卸掉新近安装的硬件(RAM,适配器,硬盘,调制解调器等等),驱动程序或软件。
(5)确保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和系统BIOS都是最新的版本。
(6)禁用 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或shadow。
2、止错误编号:0x0000001E:说明文字:KMODE-EXPTION-NOT-HANDLED通常的原因:内核模式进程试图执行一个非法或未知的处理器指令。解决方法:
(1)确保有足够的空间,尤其是在执行一次新安装的时候。
(2)如果停止错误消息指出了某个特定的驱动程序,那么禁用它。如果无法启动计算机,应试着用安全模式启动,以便删除或禁用该驱动程序。
(3)如果有非 Microsoft支持的视频驱动程序,尽量切换到标准的VGA驱动程序或Windows提供的适当驱动程序。
(4)禁用所有新近安装的驱动程序。
(5)确保有最新版本的系统BIOS。硬件制造商可帮助确定你是否具有最新版本,也可以帮助你获得它。
(6)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shadow。
3、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23或0x00000024:说明文字:FAT-FILE-SYSTEM或MTFS-FILE-SYSTEM通常原因:问题出现在Ntfs.sys(允许系统读写NTFS驱动器的驱动程序文件)内。解决方法:
(1)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硬件诊断软件。
(2)禁用或卸载所有的反病毒软件,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或备份程序。
(3)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Chkdsk /f命令检查硬盘驱动器是否损坏,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4、停止编号:0x0000002E:说明文字:DATA-BUS-ERROR:通常的原因:系统内存奇偶校验出错,通常由硬件问题导致。解决方法:
(1)卸掉所有新近安装的硬件(RAM、适配器、硬盘、调制解调器等等)。
(2)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硬件诊断软件。
(3)确保硬件设备驱动程序和系统BIOS都是最新版本。
(4)使用硬件供应商提供的系统诊断,运行内存检查来查找故障或不匹配的内存。
(5)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或shadow。
(6)在启动后出现可用作系统列表时,按F8。在Windows高级选项菜单屏幕上,选择“启动VGA模式”。然后按回车键。如果这样做还不能解决问题,可能需要更换不同的视频适配器列表。
5. 停止编号:0x0000003F:说明文字:NO-MOR-SYSTEM-PTES:通常的原因:每哟正确清理驱动程序。解决方法:禁用或卸载所有的反病毒软件,磁盘碎片处理程序或备份程序。
6.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58:说明文字:FTDISK-INTERN-ERROR:通常的原因:容错集内的某个主驱动器发生故障。解决方法:使用Windows安装盘启动计算机,从镜象(第2)系统驱动器引导。有关如何编辑Boot.ini文件以指向镜象系统驱动器的指导,可在Microsoft支持服务Web站点搜索“Edit ARC path”。
7.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7B:说明文字:INACCESSI-BLE-BOOT-DEVICE:通常原因:初始化I/O系统(通常是指引导设备或文件系统)失败。解决方法:
(1)引导扇区病毒通常会导致这种停止错误,使用反病毒软件的最新版本,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则必须执行必要的不找把他从计算机上清除掉,请参阅反病毒软件文档了解如何执行这些步骤。
(2)卸下所有新近安装的硬件(RAM,适配器,调制解调器等等)。
(3)核对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ndows兼容。
(4)如果使用的适SCSI适配器,可以从硬件供应商除获得最新Windows驱动程序,禁用SCSI设备的同步协商,检查该SCSI链是否终结,并核对这些设备的SCSI ID,如果无法确定如何执行能够这些步骤,可参考硬件设备的文档。
(5)如果你用的是IDE设备,将板上的IDE端口定义为唯一的主端口。核对IDE设备的主/从/唯一设置。卸掉除硬盘之外的所有IDE设备。如果无法确认如何执行这些不找,可参考硬件文档。
(6)如果计算机已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可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该系统分区上运行“Chkdsk /f/r”命令。如果由于错误而无法启动系统,那么使用命令控制台,并运行“Chkdsk /r”命令。运行Chkdsk /f命令以确定文件系统是否损坏。如果Windows不能运行Chkdsk命令,将驱动器移动到其他运行Windows的计算机上,然后从这台计算机上对该驱动器运行Chkdsk命令。
8. 停止错误编号: 0x0000007F:说明文字:UNEXPECTED-KERNEL-MODE-TRAP:通常的原因:通常是由于硬件或软件问题导致,但一般都由硬件故障引起的。解决方法:
(1)核对Microsoft硬件兼容性列表以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ndows兼容。如果计算机主板不兼容就会产生这个问题。
(2)卸掉所由新近安装的硬件。
(3)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内存检查。
(4)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或shadow。
9.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50:说明文字:PAGE-FAULT-IN-NONPAGED-AREA:通常的原因:内存错误(数据不能使用分页文件交换到磁盘中)。解决方法:
(1)卸掉所有的新近安装的硬件。
(2)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内存检查。
(3)检查是否正确安装了所有新硬件或软件,如果这是一次全新安装,请与硬件或软件制造商联系,获得可能需要的任何Windows更新或驱动程序。
(4)禁用或卸载所有的反病毒程序。
(5)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或shadow。
10.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7:说明文字:KERNEL-STEL-STACK-INPAGE-ERROR:通常的原因:无法从分页文件将内核数据所需的页面读取到内存中。解决方法:
(1)使用反病毒软件的最新版本,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则执行必要的步骤把他从计算机上清除掉。请参阅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系统诊断软件,尤其是内存检查。
(2)禁用BIOS内存选项,例如cache,shadow。
11.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79:说明文字:MISMATCHED-HAL通常的原因:硬件抽象层与内核或机器类型不匹配(通常发生在单处理器和多处理器配置文件混合在同一系统的情况下)。解决方法:
(1)要解决本错误,可使用命令控制台替换计算机上错误的系统文件。
(2)单处理器系统的内核文件是Ntoskml.exe,而多处理器系统的内核文件是Ntkrnlmp.exe,但是,这些文件要与安装媒体上的文件相对应;在安装完Windows2000后,不论使用的是哪个原文件,都会被重命名为Ntoskrnl.exe文件。HAL文件在安装之后也使用名称Hal.dll,但是在安装媒体上却有若干个可能的HAL文件。
12. 停止错误编号:0x0000007A:说明文字:KERNEL-DATA-INPAGE-ERROR:通常的原因:无法从分页文件将内核数据所需的页面读取到内存中。(通常是由于分页文件上的故障,病毒,磁盘控制器错误或由故障的RAM引起的)。解决方法:
(1)使用反病毒软件的最新版本,检查计算机上是否存在病毒,如果找到病毒,则执行必要的步骤把它从计算机上清除掉。如果计算机已使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化。可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在该系统分区上运行Chkdsk /f/r命令。如果由于错误而无法启动命令,那么使用命令控制台,并运行Chkdsk /r命令。
(2)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所有的系统在很端软件,尤其是内存检查。
13.停止错误编号:0xC000021A:说明文字:STATUS-SYSTEM-PROCESS-TERMINATED:通常的原因:用户模式子系统,例如Winlogon或客户服务器运行时子系统(CSRSS)已被损坏,所以无法再保证安全性。 解决方法:
(1)卸掉所有新近安装的硬件。
(2)如果无法登陆,则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出现可用的作系统列表时按F8,在Windows 2000高级选项菜单屏幕上,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然后按会车。
(3)运行故障恢复台,并允许系统修复任何检测到的错误。
14. 停止错误编号:0xC0000221:说明文字:STATUS-IMAGE-CHECKISU7M-MISMATCH:通常的原因:驱动程序或系统DLL已经被损坏。解决方法:
(1)运行故障复控台,并且允许系统修复任何检测到的错误。
(2)如果在RAM添加到计算机之后,立即发生错误,那么可能是分页文件损坏,或者新RAM由故障或不兼容。删除Pagefile。sys并将系统返回到原来的RAM配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Stop错误
从理论上讲,纯32位的Windows 2000是不会出现死机的,但是这仅仅是理论上。病毒或硬件和硬件驱动程序不匹配等原因将造成Windows 2000的崩溃,当Windows 2000出现死机时,显示器屏幕将变为蓝色,然后出现STOP故障提示信息。下面我们分别介绍通用的STOP故障处理方法和特殊的STOP故障排除。
通用STOP故障处理
  1.首先使用新版杀毒软件检查计算机上是否有病毒。
  2.如果Windows 2000可以启动,请检查"事件查看器"中的信息,以确定导
致故障的设备或驱动程序。启动"事件查看器"的方法是:"开始"\"设置"\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查看器"\"系统日志"。
  3.如果不能启动计算机,试着用"安全模式"或"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启
动计算机,然后删除或禁用新安装的附加程序或驱动程序。如果用"安全模式"
启动不了计算机,可使用修复控制台。修复控制台可以禁用一些服务、重新命名
设备驱动程序、检修引导扇区或主引导记录。
  4.拆下新安装的硬件设备(RAM、适配卡、硬盘、调制解调器等等)。
  5.确保已经更新了硬件设备的驱动程序,以及系统有最新的BIOS。
  6.运行由计算机制造商提供的系统诊断工具,尤其是内存检查。
  7.检查Microsoft兼容硬件列表(HCL),确保所有的硬件和驱动程序都与Wi
ndows 2000兼容。Hcl.txt在Windows 2000 CD-ROM的\Support文件夹中。
  8.在BIOS中禁用内存缓存功能。
  9.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屏幕处,按F8进入"高级启动选项",然后选择
"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注: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的方式启动计算机
,计算机的所有设置被重置为最后一次成功启动时的配置。)
  10.如果能够访问Web,请进入http://www.micr-osoft.com/ntserver/,单击
"Support"/"Search Knowledge Base",在"Type your keywords here"处
,输入"stop"和相应的号码(如出现STOP消息"stop:0x0000000A",可在此输
入"stop0x0000000A"),按Enter键,就可以找出所出现的STOP问题的解决方法

zyk460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内存换了怎么样,好了没,不好的话看看CPU。
kugou123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出了问题。换一根内存条试试。还有就是把内存打扫一下,包括内存插槽。
liuminjiang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都要重新启动一次才行..为什么要用橡皮来镲内存哦?
jerryfly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橡皮擦太小兒科了,我平時都是用刀子刮金手指的.....

liuminjiang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真的要拿橡皮擦内存条哦,你别吓我哦。
55555555555555555555,还有其他原因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拿橡皮擦内存条,不然就换一条试试,估计就是内存的问题
Dick001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内存。看看BIOS里内存频率设置得对不
liuminjiang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常出现这样的蓝屏问题
是不是驱动没装好哦!但是有点不象,管理工具,这都是装的好的
没跟我说硬件的问题,我的硬件肯定没问题,除非硬件兼容性。
KV7主版,KINGMAX333 256 GRFORE4 64M.
我启动顺序:光盘启动
liuminjiang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内存是好的吧!
我重启又可以用
有时候不重启动也可以用!
Lonelywolf1899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是硬件问题;
不过我的电脑2000系统下,装低版本的 优化大师也蓝屏
Davelu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根内存试试
加载更多回复(2)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