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通向"Longhorn"之路 2004(第二部分)

cnlamar 2004-09-02 03:22:33
变化是好的

根据微软产品部经理 Greg Sullivan 所说,发生这些变化是因为一篇关于回顾 Longhorn 历程及展望其未来的内部文章。“基本上,放下 Windows XP SP2 不说,这正是对 Longhorn 工程进行盘点和评价最合乎逻辑的时机,”他告诉我。“我们需要建立先后秩序,好好看看我们所处的位置。作为一家公司,我们从 SP2 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还有同我们合作伙伴的讨论,以及在 PDC 上和开发者社区人员的交流,我们很好的做着他们所期待的东西。我们曾在 PDC 上绘制了一幅雄心勃勃的计划图,并且已经毫无疑问的走上了最终交付的轨道。不管已经发生的那点变化,我们最终将达到目标。”

这里是改变的内容。

新的 Longhorn 交付指南

微软称 Longhorn 将在2006年交货。但是别以为那意味着会是在2006年的晚些时候:相反 Longhorn 将在2006年“broadly available”。那也就是说 Longhorn 将在2006年的早些时候上市,不是在那年的最后。“假使我们指明了最终的发布日期,” Sullivan 告诉我,“那会是我们从未干过的事情。我们颁布了一些 beta 版的指南,但不是最终版本的。对我们路线图的澄清对用户,特别是企业用户很有益。我们使用‘broadly available’的意思就是我们的目标是在2006年的上半年,并期望是在2006年中期。这样的澄清很有好处。”

把 Longhorn 的重要组件下放到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

自从去年的 PDC 开始,开发者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们就开始向微软提出请求将 Longhorn 中的关键技术下放到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以便于他们能针对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微软接受了这些请求并将把 Avalon 显示层以及 Indigo 网络服务架构以及合适的 WinFX 开发者库,加入到 XP 和 2003 中。这些产品也同样会在 Longhorn 发布时加入其中。

“我们收到了将 WinFX 等组件下放的强烈反馈意见,” Sullivan 对我说道。“这是一个崭新的平台。我们将会把 Avalon 以及 Indigo 提供给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那是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不用等待 Longhorn 的部署,开发者们就能把这些 API(应用程序接口) 瞄向上成百上万台 PC。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他同时让我消除了一个误解:把 Avalon 加入到 Windows XP 中并不代表 XP 中会出现 Longhorn 的用户界面。那是不正确的。Avalon 是一个能提供丰富多媒体体验和强有力显示技术的显示层。但是 Windows XP 在安装 Avalon 后看起来仍就是 Windows XP。这些都意味着 XP 的用户只能享受到基于 Avalon 的程序和服务。要想得到 Longhorn 的用户界面,你必须得升级到 Longhorn。

Longhorn 最初发布时将不包括 WinFS

有一个坏消息,就是被炒得很热的 WinFS 存储引擎将不会被包括在 Longhorn 之内。但是 Sullivan 很快澄清了一个误解,就是关于 WinFS 和它的实际作用。“Longhorn 仍然会带给用户非常丰富的搜索体验,” Sullivan 说。“把 WinFS 等同于本地搜索是不正确的。他们是不同平台的组件。所以本地搜索仍然可用,而且我们还会在 Longhorn 中交给用户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全文本搜索工具,以及全新的外观。如‘查找我的物品’之类的这些外观。但是它并没有带有深度整合也不是放弃了使用 API 的平台。不过,对于最终用户而言那没什么不同。我们将在 Longhorn 提供一个对用户很有吸引力的内置本地搜索工具。”

当 Longhorn 发布时WinFS 将以 beta 形式发布,到一定的时候还会同时装入 Longhorn 客户端和 Longhorn 服务器端,不过后面那项将会等到2007年。这一年的延长期实际上回答了关键的用户请求,因为前一段关于 WinFS 是否会随着 Longhorn 服务器版本发布众说纷纭。现在,微软清楚地告诉我们 WinFS 是 Longhorn 中的关键部件。顺便说一句, 现有的 Longhorn 用户将在 WinFS 发布时免费获得它,虽然尚未正式宣布到时候会把它寄给客户。

此外,与 Avalon 和 Indigo 不同,WinFS将不会分别加入 Windows XP 和 2003 中。这是专属于 Longhorn 时代的产品。



--同样转自先锋网
...全文
1599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gxsun 2004-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xuu503 2004-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ohnnywin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nghorn?
^^^^^………………………………
骗人的东东
feandy 2004-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
dazhu2 2004-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eerhehua 2004-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
健者天行 2004-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egxsun 2004-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ueqs 2004-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eeker8519 2004-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lden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黑暗的救赎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串
youngby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UP
BlueLevin 2004-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ho123321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tend to
lovelxj 2004-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wn
bccsharp 200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3,3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技术前瞻
社区管理员
  • .NET技术前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