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请问注册表的 HKEY_CLASS_ROOT 主键是做什么用的?

B2China 2004-09-03 10:44:54
RT
...全文
1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khj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CLASSES_ROOT根键中记录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所有数据文件的信息,主要记录不同文件的文件名后缀和与之对应的应用程序,如下图所示。当用户双击一个文档时,系统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启动相应的应用程序。

HKEY_CLASSES_ROOT下子键结构分析

HKEY_CLASSES_ROOT根键由多个子键组成,具体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已经注册的各类文件的扩展名,一种是各种文件类型的有关信息。

注册表内登录的文件扩展名中,一部分是系统约定的扩展名,另一部分是由应用程序自定义的扩展名。应用程序只有把自定义的扩展名登录到注册表中,系统才能识别和关联使用有关的文档,即只有经过注册的扩展名,系统才能自动关联。
B2China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我发现:
HKEY_CLASS_ROOT \.exe
的一个项:content-type 的值是:application/x-msdownload

这个到底是什么含义?
palmax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的映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