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程序中如何引用精灵动画(高分求教)

xuelanghun 2004-09-03 04:35:32
在程序中如何引用精灵动画
...全文
14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elanghunlzj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vb的例子。
xuelanghun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灵动画就是象office中的帮助助手。它是以acs为扩展名的。
wu_07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69291
wantsong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灵动画 我还以为是director中的sprit
wjlforever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帮顶!
有很多人能学!
再顶!
wangxichen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粘:
在PB中播放动画和语音
  PowerBuilder是一套强大的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工具。如果能在应用系统的开头播放一小段动画和语音,无疑会使系统赏心悦目、更具风采。
  3DS是基于PC的三维动画制作软件,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其丰富的材质库及模型文件,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制作出优秀的动画效果。采用3DS制作动画封面并渲染成START.FLC文件。下面主要介绍在PowerBuilder中,通过调用动态链接库(DLL),来播放动画和语音。
   1.MCI设备驱动程序的安装
  Windows的媒体播放器中缺省设置只能够播放扩展名为avi的动画文件,要播放flc文件,需要在Windows中装入相应的MCI(媒体控制接口)驱动程序。可在Windows中装入一个小巧的动画播放软件Aaplayw,在安装提示中,注意选择“安装MCI驱动程序”一项,则该驱动程序便自动安装。我们同样也可以采用手动安装的方法,首先拷贝播放动画所需的两个动态库和一个驱动程序:aaplay.dll、aavga.dll、mciaap.drv到windowsιsystem目录下, 然后按下面所示修改三个参数配置文件。
  win.ini文件应有以下内容:
  [mciextensions]
  flcΚanimation1
  fliΚanimation1
  aasΚanimation1
  [IAAnimationEditor]
  PlayDisplayZoomedΚ1
  CleaDisplayΚ1
  HideScriptΚ1
  PlayBarInScriptΚ1
  PlayLoopΚ0
  PlayDisplayErrorsΚ1
  ClearImageAtEndΚ0
  ClearDisplayAtEndΚ0
  DisplayVisibleΚ1
  ImagevisibleΚ1
  ToolBoxVisibleΚ1
  MouseVisibleΚ1
  DisplayZoomedΚ1
  AutoHideScriptΚ1
  IconCommentsΚ1
  IconDataΚ1
  [AAPLAYAnimation]
  DualScreenΚ0
  FullScreenΚAAVGA.DLL
  FullInstalledΚ1
  system.ini文件应有以下内容:
  [mci]
  Animation1Κmciaap.drv
  control.ini文件应有以下内容:
  [drivers.desc]
  mciaap.drvΚ[MCI]AutodeskAnimation1.10
  安装完毕后再打开媒体播放器,用鼠标选择“设备”菜单项,这时会发现比原来多了一项设备名(AutodeskAnimatorAnimation),选择此设备,在打开文件菜单中选择文件时的扩展名列表框中有“ .flc文件”类型。先试着播放一下START.FLC,如果不能播放该动画文件,则可能是设备驱动程序没有安装好,需按上述步骤进行检查。
   2.MCI指令
  MCI指令是Windows多媒体环境中非常重要的部分,Windows通过媒体控制接口MCI来主宰MPC多媒体外部设备。MCI指令的语法格式为:
  commanddevice—namearguments
  其中:command:指令名。
  device—name:多媒体设备类型,也可能是文件名或者别名。
  arguments:指令操作参数。
   3.支持多媒体的API函数
  Windows的动态链接程序库mmsystem.dll(在WIN32中使用WINMM.DLL),提供了大概一百多个具有多媒体处理能力的API函数,其中包括与MCI指令沟通的API函数。下面的程序设计中我们主要使用了两个函数:mciSendString()和SndPlaySound()。
   4.PowerBuilder调用动态链接库来播放动画和语音
  (1)创建窗口win-face,定义外部函数,具体方法如下:选取菜单栏“Declare”的菜单项“GlobalExternalFunctions…”,在定义全局函数窗口中书写下列语句:
  FUNCTIONlongmcisendstring(stringcomm,stringretu,integerlength,integerhwnd)LIBRARY″c:ιwindowsιsystemιmmsystem.dll″
  FUNCTIONbooleansndPlaySound(stringSoundName,uintFlags)LIBRARY ″c:ιwindowsιsystemιmmsystem.dll″
  FUNCTIONuintwaveOutGetNumDevs()LIBRARY″c:ιwindowsιsystemιmmsystem.dll″
  注意:如果在Windows95上(win32version),则LIBRARY后应“c:ιwindowsιsystemιwinmm.dll”
  (2)在窗口win-face的Open事件中输入程序代码:

  timer(0.01)/ 设定启动时间 /
  (3)在窗口win-face的Timer事件中输入程序代码 :
  timer(0)/ 关闭Timer事件 /
  longret
  integernu
  stringcomm1,comm2,comm3,buff
  comm1Κ″openc:ι3dsιimagesιstart.flctypeAnimation1aliaswelcomestylepopup″
  comm2Κ″playwelcomefrom1to40speed16wait″
  comm3Κ″closewelcome″
  setnull(buff)
  setnull(nu)
  retΚmcisendstring(comm1,buff,0,nu)  / 打开动画播放设备 /
  retΚmcisendstring(comm2,buff,0,nu)  / 播放封面动画 /
  retΚmcisendstring(comm3,buff,0,nu)   / 关闭动画播放设备 /
  open(w-main)/ 打开应用主窗口 /
  close(this)/ 关闭win-face窗口 /
  (4)在应用主窗口w—main的Open事件中输入程序代码:
  booleana
  uintlui—numdevs
  stringas—filename
  as—filenameΚ″c:ιwindowsιstart.wav″
  uintai—option
  lui—numdevsΚWaveOutGetNumDevs()
  iflui—numdevsΛ0then
  aΚsndPlaySound(as—filename,ai—option)
  / 播放话音文件 /
  retrun1
  else
  return-1
  endif
  (5)在退出应用时播放EXIT.WAV文件所用语句与播放START.WAV文件所用语句类似(上述程序在PowerBuilder5.0中调试通过)。
   5.在PowerBuilder中播放.FLC动画文件的其它几种方法
  (1)通过类用户对象创建动画封面。
  (2)把.FLC文件形成.EXE文件后,用函数RUN(″c:ι3dsιimagesιstart.exe″)来运行。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控件与界面
社区管理员
  • 控件与界面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