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ATL!还能走多远?迷惘ing~~

DuMiYue 2004-09-05 08:02:34
刚看完几本关于COM方面的书籍,要小小开窍。正准备了解ATL。但朋友给了我个“忠告”说:眼前技术的未来要么是java要么是.net!至于COM?前几年还是挺火的,但现在连MS都冷落COM去搞.NET了,你还研究这些未免有点像WIN32时代学习DOS编程了吧?另外他还举例子说COM能做的.NET也能做,并且做得更简单更好~~
好郁闷啊,到底应不应该继续?自己兴趣是有点,但是又怕闭门造车,等自己以为“学有所成”后才发觉世界上根本已经不用这个了。浪费精力事少,浪费时间就事大,毕竟青春有限,应该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地方!!
希望大家平静下来来探讨下:COM WILL DIE ?如果真的要死它还能活多久?MS正在继续着它从WIN32向.NET的迁移,COM的应用领域会在什么地方?会否越来越窄?
...全文
19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a373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不错
xiaonian_3654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楼上,高明
snaill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从dll到ole到com到com+到.net,技术都是一脉相承的,那一环学了都不白学,就怕你那一环都学了个皮毛,最后还是什么都不懂

想想看,中国也用vc,外国也用vc,为啥说中国软件技术差,就是因为中国都是学vc的就知道vc,很多人c++怎么回事都搞不清楚,只基于mfc能没有局限吗?

看到很多人都说,新技术太多了不知道学什么,奇怪的是外国那些牛人怎么就能什么都会,总是能握住技术的脉搏?关键在基础,基础扎实了,就算现在好像什么新的东西都知道,但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掌握,还是那句话,技术都是一脉相承的
「已注销」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过时,但仍然相当有用,就像SDK开发一样,虽然绝大部分程序已经不需要SDK开发了,但是有的时候还是SDK开发有用啊!!!
wangweixing2000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死的!我认为应该学的!现在出来vs.2005,在微软专家演讲中
10、与非托管代码交互操作
传统的COM组件和Windows32 API在.NET平台下过时了吗?回答是否定的。许多现存的COM组件和Win32 API在.NET代码中仍然是可用的宝贵资源,.NET对访问这些资源提供了一系列支持,使得这些组件不必重写就能应用于.NET应用程序中。

本讲座全面的介绍了在.NET中调用COM组件和非托管的DLL函数的原理及机制,特别阐述了如何传递结构、类等参数和DLLImport属性的重要选项,并演示了如何向.NET公开COM组件和使用Win32 API。
这里有很多视频大家共享下载吧!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events/featureevents/2004/MSDevTrainingCourse.mspx#XSLTsection121121120120

mahatma_cn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以前的贴子吧,这方面的讨论已经不少了。
eleek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东西不是说死就会死的
微软有时也会很无奈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