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PC+笔记本安装linux,进入x花屏如何解决?

jjstar 2004-09-06 08:42:24
我用联想e200的笔记本,sis650集成显卡,液晶屏
先装的是xp,
然后在virtualPC里面装redHat9,
安装后配置显卡显示器的过程中,
识别显卡成了一个我不认识的显卡,
显示器是无法识别的监视器
结果是无法进入x,花屏,
只好修改成init3了,
xp的显示设置还不能改成640*480,
最小是800*600,
郁闷死了

另外,我装的linux选的是中文版,结果字符界面有大量的乱码,我如何启动中文环境呢
...全文
14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huotaizi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有两个光驱,或者有一个是虚拟的,而光盘放在第二个里面
(默认的使用第一个),那就找不到光盘的
jjstar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两位大哥,我用的是virtualPC

另外,我的vmWare,再启动的时候设置为cdrom引导在硬盘引导之前,但是仍然无法用光盘引导安装系统,请问原因
LuckyAnt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使用文本界面安装Linux,在 Video Card Configuration 屏幕中,选择 Skip X Configuration。然后在你安装好的虚拟机中先安装VMware Tools,然后启动图形界面。以下一句话是帮助中的:
“这一步针对你的Linux客户操作系统安装一个特定的 X server 和一些其他工具。保留与Linux一起安装的 X server 导致你的虚拟机的图形性能下降。在安装 VMware Tools 之前,不要启动 X。”
选择 File -> Install VMware Tools ...,然后查帮助吧,不同版本的VM安装时文件名有点不同。然后一路回车采用默认值,只是最后一步选no,并自己选择显示分辨率就行了,默认800X600。
既然你还能进入文本界面,先安装VMware Tools试试吧,不行再重装。我的本子是Dell D505,用图形界面自动侦测安装出来是大绿屏,用此帮助中的方法安装没问题。
jUDASmILE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mware里面的显卡是虚拟机的显卡,不是你的实际显卡,你可以根据你的显卡配置它的具体参数,监视器可以看你的显示器的具体数值设定。可以用Xconfigurator命令来设置相关的X Window配置试试能不能进入X 。
LuckyAnt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没细看。
不过vmWare不用重新起动计算机,建立好后将系统盘放入光驱,按绿色箭头start this virtual machine就可以安装了。
yehuotaizi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设置正确吗?
你选择光驱了吗?
你也可以直接从iso安装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