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号外

cnming 2004-09-06 09:36:54
http://www.csnn.com.cn/csnn0408/ca270986.htm

"实达巨龙"被认定计算机软件侵权

看了这篇报导,我很有感触

早在1999年,我原先工作的那个公司就已经成功运行了医院系统,而且通过了医院的验收,现在还在使用那个版本。

而实达巨龙也收集了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作为他们医院系统的主力开发人员,他们的医院系统在2002年才完成。此外实达巨龙也收集了智业的技术人员和军惠的总工等等。其中军惠的总工作为实达巨龙的总工。

智业的在福建省人民医院的系统号称正式运行之时我曾经出于好奇,以半间谍的身份和几个朋友去参观了一下,结果人民医院的所有电脑都没有开机,信息科的门也是关着的,当然最后有运行起来。我个人分析原因时因为当时智业内部闹矛盾,所有的技术人员都跑了,而且自立门户,我还曾经和他们有过接触,但是认为他们为人不好,所以不大喜欢和他们在一起,都是我和那些人的第三方朋友在一起时才在一起聊天吃饭等等。

或许智业在“从2001年下半年起到2002年一整年,福建省竟然没有一家医院再与之签约。”这个问题上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技术人员集体跑了。怪不得人家。此外和“该系统是按福建省卫生厅要求购置的。”这个红头文件有关,应该是所有的公司都受这个红头文件影响,我看过他们两次发放的红头文件,这个红头文件里头的错别字百出,而且不是省卫生厅的正式发文,要不我早就去告他们了。这个红头文件是用钱砸出来的,原因是我和实达巨龙的市场部高层很熟,从他们得知出这些消息,当然是没有证据,不像这里的文字一样不可磨灭,所以大家权且当笑话听听算了。

04年我在维护以前去开发实施的那家医院的软件系统,毕竟这套软件运行了5年,而之前的那些维护人员并没有花太大的心思去维护。就在信息科碰巧见到了智业的总工+市场部经理,当然他们并不认识我,还以为我是他们医院信息科的人,所以第一个就来找我,毕竟我是在公司上班的人,比较有形,呵呵。我看了他们的资料的封面,认为我不好参与,所以就把他们推到了信息科的其他人员,因为当时科长不在,其他几个人不是很能够对付,因此局面比较尴尬。智业的人谈到了想接那家医院维护的意思,而且说他们的软件结构和我原先那家公司的结构基本相同,因此能够接维护工作。信息科的人总是把目光对准了我,非常尴尬,因此我就发言了,最后我透露出了我就是原先那家公司的技术主力。

这个周末,我接触了实达巨龙的三个技术部成员,他们想让我和他们合作创业,当然他们是刚开始想创业,然而我已经自己有个小公司,而且我想涉入闽南的企业管理软件的开发推广,因此我和他们在厦门作了接触。由于他们正在接触一家医院,而又没有软件,我拿了我基于B\S的医院系统给他们演示,结果让人哭笑不得,他们根本没有接触过B\S,我怀疑他们甚至连上网都比较少上或者没有了解网页之后的内涵,他们对由B\S构建的医院系统口瞪目呆,在演示之前不懂什么是B\S,说不可能用B\S,不现实,演示之后说B\S的真好......。

其实他们只会PB+Oracle,一个小小的私人超市的系统都是由PB+Oracle

或许中国的软件业失败就在这里,想想,一个小超市用Oracle能不使用盗版不?如果我是业主,我肯定要盗版。


呵呵,好像有好多攻击别人的地方,但是我希望你们把我看成是一个中间人,我也已经早在2000年初就离开了我以前的那家开发医院系统的公司,而我现在的产品并非医院系统作为主打,医院系统只是有单就接,也只有在03年接了一个朋友的医院的单子。
...全文
6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eCorner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
我替你打工好了!
BlueLevin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超市ACCESS就成了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