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我用datalist动态生成\

hxuan 2004-09-06 09:40:29
我想用<imagebutton>的onclick事件来改变该控件的属性和其中一个的<label>属性。求思路。谢谢。
...全文
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iout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设置ImageButton的CommandName和/或CommandArgument的内容,用于唯一区分这个BUTTON对象(这个唯一只在所有你定义的DATALIST的BUTTON控件中,包括BUTTON和LINKBUTTON、IMAGEBUTON)。

2——
为DATALIST控件添加一个ITEMCOMMAND事件代理

3——
在2中的事件代理函数中:
判断CommandName和/或CommandArgument的内容是否同你的ImageButton的内容一致,如果是一致,则说明当前用户点击了ImageButton

4——
我想Label控件也在DATALIST中吧?那么在3成立后:

Label lblTmp=e.Item.FindControl("Label控件的ID") as Label;
if(lblTmp!=null)
{
//这里对lblTmp进行处理。
}
NekChan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他的ItemCreated事件中添加这个按钮的事件。
exboy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你把 <imagebutton> 按钮放在 datalist 控件中时, <imagebutton> 控件本身就不会引发事件了, 他会他们的事件上传到他所在的 datalist 控件来处理, 也就是 datalist 的 ItemCommand 事件, 如:

<asp:DataList runat="server">
<itemTemplate>
<imagebutton commandName="get" runat="server" />
</itemtemplate>
</asp:DataList>

然后处理 datalist 的ItemCommand 事件:

private void dataList1_DataListItemCommand(object sender, DataListCommandEventArgs e)
{
switch (e.CommandName)
{
case "get" :
..........
}
}

主要是要设置 imagebutton 的CommandName 属性,这样就可以根据这个属性来确定是点击的那个按钮了.

62,0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