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设计这个类?

XACZ 2004-09-06 05:34:00
有实体类 TCustomer, 有一个对应与TCustomer的继承自clientdataset的TCds_Customer,主要完成对象到数据库的影射和持久化(ADD、SAVE、LOAD等方法)。
TCustomer有域成员 FName, FTelephone, FAddress 等
问题是
当Customer表有外键时比如有:客户类型编号(个人客户,单位客户....)来自另外的表,TCds_Customer应该怎样设计?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ACZ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就是实体间一对多的关系,在这里岗位也是一个对象,也有岗位类
asj(最烦活稀泥) 你说的很对,设计实体类时候是不该太多考虑数据模型,你一说我好想有点想法了?
楼上的这两个成员都干吗用的?
nyf1220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私有变量
FOrderPer
FOrderCom
asj 2004-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杂的问题,如果没有理解错,你是要实现面向对象和关系数据库之间的映射。
建议设计业务对象时不要考虑数据库实现的情况,别搞成一堆表的投影。而写存取对象的时候,就解决与数据库打交道的问题。比如你提到的这个,可能数据库中字段值是编号,实际的值是在一个字典表中,那么你就在保存的时候获得外键写入Customer表里就好了。其实这个是比较简单的,一个实体和另一个实体的一对多关系应该更麻烦一些。
按最简单的办法去作,直接用代码去对应属性和数据应该不是很难的,不要总想着怎么写一个数据层就可以自动完成这个映射,否则有可能让自己陷在里面。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