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项目经理说要少用服务器控件,有什么好处??

taotao1130 2004-09-07 12:38:17
为什么我的项目经理说要少用服务器控件,有什么好处??现在这个项目里面几乎不用DataGrid,都用的是HtmlTable,在后代码文件中用foreach循环输出表格,有些不理解,大家说说!!
...全文
1357 6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ly_zh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发会不会影响性能, 我觉得关键还在ViewState的数据量和Page_Load方法上,
如果它的数据量极少并且在回发的时候Page_Load做极少的事情, 那么回发也没什么关系.
要让页面的_ViewState的数据量尽量最少的情况下保留asp.net的功能. 这个就要看各位使用asp.net的经验了.

http://www.fjprint.com/ 就控制了ViewState的数据量, 大家可以看看页面源码.
taotao1130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讨论的好热闹
jiezhi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怎么做和开发人员的技术有关系。
对js很熟悉的人当然很排斥服务器控件了,我们有个项目就是全部使用的html控件,写大量的js代码,的确是非常难以维护的,修改起来十分麻烦。

使用服务器控件太多又很占用服务器资源,而且页面闪烁感很明显。给客户的感觉很不好。

所以我的观点是在需要的时候才用服务器控件,比如TreeView,使用js生成的话很麻烦,而且代码难维护,所以就使用ms 的TreeView,直接用c#生成Tree,操作节点使用js来控制。
andrawsky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怀疑项目的维护性
dsabc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js运用较多时,很多都已经是封装成为了htc或公用的js了,这样可以做到如下通用
1、页面生成;(能到80%-95%生存,然后美工美化就ok了
2、校验通用;除了特复杂的或需要服务端校验(主要采用初始客户端控件时动态附事件、方法,属性等,然后系统自动调用来实现类型、长度、特性表达等校验)
3、增、删、改生成xml数据通用,这样,你仅需要关心后端逻辑层问题了
4、如datagrid或tree等现在也是htc来通用解决,你需要配置sql然后传参数就ok了
5、特定控制当然需要写一定js了,这些是不可避免的。
6、我们用.net主要是在后端实现1、大量实现特定功能的dll 2、逻辑层(1来支持2)这样开发仅需要考虑的是2,也就是说一个系统,最综需要解决的是业务逻辑层,这是关键之关键
7、架构如下
htm(js) + xml(通过xmlhttp来send) + aspx (仅后端解析和转换,功能同web service的代理)+ 逻辑层 + 通用dll(如数据层、操作服务等等)
发此贴的同时,真诚请教各位,我们这种开发模式有什么缺点?
loverdotnet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我昨天刚试过,从数据库里读出数据放在dataset的table里,然后用for语句从dataset
里读出3000条数据,写出一个table,再response.write出来,居然用了15秒,而且cpu占用率达到100%,我的可是双cpu服务器啊!!!

而把dataset赋给datagrid只用了4秒!!!
dsabc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大家的发言,我总觉得不爽!
1、如果对性能有要求的话,当然考虑不用aspx等,主要原因很多人都说了,aspx是在服务端执行完后在生成(html+js)返回到Ie来执行的,是大量占用服务端资源的,而且对页面控件状态把握不好,当大量同时访问量时,服务端往往服务不了而形成“该页无法显示”等错误,对Grid而言,由于采用较费时费资源的fill方法,当访问数据较大(超过20万以上,即使分页)也会出现性能问题导致时间等待过长或死机,这些都是目前aspx遇到的基本问题,当然,这种技术也是第一次推出来,相信M$会逐渐解决的!是否大量用服务器控件:1、如果同时有大量数据访问2、数据量大,这样用aspx是不妥的!
2、之所以出现aspx,主要还是开发效率的问题,如果某公司对js非常NB,很多都写成htc等组件封装,这样开发效率比使用aspx要高的多,如我们现在做了客户端的dataGrid,tree等,效率比服务端的快多了(当然还没M$稳定,且功能也没那么强,这些只是时间问题)
3、开发方式问题,用aspx往往被人成为非专业开发,这种开发方式往往逻辑不清晰,不能有效的分层,对中大型应用在结构上是致命的。
4、发展问题,如果.net以后解决了上述问题,这样采用也相信是中小型应用!
lanbaibai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不等于 滥用
xueqs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你的项目经理是从asp转过来的,还没有理解aspnet。好多时候不回发服务器根本是不可能的,datagrid有时是不好用可是比你写table效率是快多了
我觉得在没有必要回发的地方应少使用服务器控件,必要的地方还是大胆的使用,现在的服务器没有那么弱的。
还有就是服务器控件也未必全会引发回发,设置autopostback属性就是了。
我以前的老板还让我们不要使用js客户端脚本呢?他们不懂时就是这么可笑。
问问他的理由是什么,再自己想想他说的是否正确,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思想,而不是人云亦云。
fxf66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就是性能上的问题,在实际中性能究竟相差多少呢?
realljx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不等于 滥用。
SeeSunSet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B一个,对新技术既然持支持态度就要真正的用它.连DG都不用,叫它还是用ASP写算了.页面上一堆JSP代码.那算什么啊...还不如用VIEWSTATE.
我们曾经写过一个CRM系统.就是整个系统的页面都是HTM的.用HTC访问WEBSERVER,得到其返回的XML格式的数据再用XML.DOM将数据通过用JAVASCRIPT写成的客户端的DATATABLE对象将数据放入表格当中,每次只取一页数据,并可以翻页,完全有了DATAGRID的功能,这样页面的确是不闪,可是单个页面的代码写起来太麻烦了.而且代码特别多.一点儿类的概念都没有.全是引用JS文件.总之不太爽..出了错改起来更是不爽.
Oldman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你还是用ASP算了,那样会更好点...
gzsxy8013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人看看微软的文章
有多少人做过测试
xicunfu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fhuaxyue() 的说法,很多公司内部软件都涉及到大量的客户端数据操作,减少WEB控件的使用可以减轻服务器的压力,虽然在实现上相对难一点、复杂一些,但企业可不这么想,毕竟升级服务器花的钱更多。做软件的不是应该为客户多考虑一些吗?如果只是考虑自己写起来方便,是不是太自私了。
luckweb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这个关点,能省点资源就省点
simonllf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ooyuping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alaqi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随意了,其实用什么都一样。最好的还是用自定义控件吧JS封装到自己的代码中,这样子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维护的麻烦。
roapzone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服务器有资源占用!
加载更多回复(46)

62,0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