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日期计算的问题

purerain 2004-09-07 02:42:03
1, 数据库为Access,我想从一张表中选出今天以后发布的信息
tem_date=date()
select * from information where fb_date>='"&tem_date&"' order by fb_date Dec
执行后,出现"标准表达式中数据类型不匹配",这是什么问题?
字段 fb_date 为短日期格式.例如 2004-7-9.

2, 我想根据date() 得到一天或者N天前的日期,怎么办?日期为短日期格式.

帮忙!
...全文
12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gandww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estr=date()-N
Wsql="select * from working where fbrq>='"&datestr&"' "
purerain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
purerain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wDate = DateAdd("m", 1, "31-Jan-95")中的"31-Jan-95"是不是必须这个格式?
如果我用2004-9-7 ,会报错?还有这个函数返回的日期格式是什么?
我想得到的是短日期格式.
rainxiang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我想根据date() 得到一天或者N天前的日期,怎么办?日期为短日期格式.
描述
返回已添加指定时间间隔的日期。
语法
DateAdd(interval, number, date)
DateAdd 函数的语法有以下部分:

部分 描述
interval 必选。字符串表达式,表示要添加的时间间隔。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
number 必选。数值表达式,表示要添加的时间间隔的个数。数值表达式可以是正数(得到未来的日期)或负数(得到过去的日期)。
date 必选。Variant 或要添加 interval 的表示日期的文字。


设置
interval 参数可以有以下值:
设置 描述
yyyy 年
q 季度
m 月
y 一年的日数
d 日
w 一周的日数
ww 周
h 小时
n 分钟
s 秒


说明
可用 DateAdd 函数从日期中添加或减去指定时间间隔。例如可以使用 DateAdd 从当天算起 30 天以后的日期或从现在算起 45 分钟以后的时间。要向 date 添加以“日”为单位的时间间隔,可以使用“一年的日数”(“y”)、“日”(“d”)或“一周的日数”(“w”)。
DateAdd 函数不会返回无效日期。如下示例将 95 年 1 月 31 日加上一个月:


NewDate = DateAdd("m", 1, "31-Jan-95")


过去的使用用负数
hjui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m_date=year(date)&"-"&month(date)&"-"&day(date)
skyboy0720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information where fb_date>="#&tem_date&#" order by fb_date Dec
purerain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晕,怎么没有人回答
我在线等啊!!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