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连接方面的!

山中老狼 2004-09-07 04:22:29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各位.如果做一个MIS系统,那么各位对于数据库的连接一般是如何做的(一般指用ADO方式)

我的方式是在APP里面增加四个成员函数一个用来打开,一个用来关闭,一个是用OPEN执行SQL语句的!
还有一个是用Execute来执行SQL语句的!


对于连接参数我放在一个INI文件里!

我现在是每一次调用数据库时用来一个打开,调用.关闭!这种方式行不行!

我看很多人都是打开以后就不关闭........等退出时再关闭.

希望各位能给我一个好的思路......谢谢!
...全文
1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内存泄漏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把数据库操作相关的变量定义为全局,然后,在InitInstance()里面编写连接数据库的代码,在ExitInstance()里面编写断开数据库连接的代码及清理就可以了。
oyljerry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开始的时候就打开,然后就可以一直操作数据库,知道你退出时,才关闭就可以了
microyzy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不过连接一直开着的话,要记得把更新的数据flush进数据库中
lizmei001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启动的时候打开,推出的时候关闭
你不是知道了吗?
wqs_qiu_shi 2004-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退出时关闭也可以.
如果你频繁使用本库,就在最后程序退出关闭.

就好像你拉肚子老去卫生间,进去一次:开门->$$$->关门,再一次 开门->$$$->关门
你就直接不关门了,最后等好了再关门.就不用中间关门再开门了.

不好意思,偶是俗人.啊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