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编译的问题,急,在线等!!!

zminhao 2004-09-08 10:25:53
一个工程为什么在DEBUG编译运行都OK,可是编译RELEASE模式就运行出错?
...全文
8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minh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大侠能帮我看看,我发给你
zminh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检查了,好象没有什么问题啊,哪位大侠能帮我看看,我发给你
yuant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你自己用了一些宏做处理啊,这些宏在release里没有定义,就有可能出错啊,在或者你的release用到了一些路径,而这些路径不对呢
xxedge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有可能是数组越界,没有初始化等错误.
bobob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bug会对一些变量做一些处理,release没有 ,仔细检查你的程序,哪个变量没有正常使用
zminh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eprocessor definitions设置 dubug

WIN32,_DEBUG,_WINDOWS,_AFXDLL,_MBCS


release

WIN32,NDEBUG,_WINDOWS,_AFXDLL,_MBCS
zminh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不一样,不过不知道应该如何设置
dubug下project options

/nologo /MDd /W3 /Gm /GX /ZI /Od /D "WIN32" /D "_DEBUG" /D "_WINDOWS" /D "_AFXDLL" /D "_MBCS" /FR"Debug/" /Fp"Debug/binary.pch" /Yu"stdafx.h" /Fo"Debug/" /Fd"Debug/" /FD /GZ /c

release下
/nologo /MD /W3 /GX /O2 /D "WIN32" /D "NDEBUG" /D "_WINDOWS" /D "_AFXDLL" /D "_MBCS" /Fp"Release/binary.pch" /Yu"stdafx.h" /Fo"Release/" /Fd"Release/" /FD /c
numen27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Debug模式下和Release模式下编译器的设置不一样啊
zminhao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感谢大家的帮助,问题已经解决
尤其感谢 tabby(内存泄漏) 你说的有道理。

不过大家能不能告诉我一下,RELEAE也不能跟踪,有什么好办法抓BUG吗,就好象我现在这种问题,还有编译器的设置那些参数好多,我也不怎么清楚,大家来说说吧。
内存泄漏 2004-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内存溢出之类的问题,因为debug版对内存会有保护功能,release版则没有。先用MessageBox定位出出错的代码段,然后再仔细检查一下这段代码。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