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解,求大家帮帮我。

zsyf 2004-09-09 05:11:23
我原来在vb6.0里用ado,只用dim adoconn as adodb.connection

adoconn=new adodb.connection就ok了。

可是vb.net里怎么搞都不行,是不是要搞个什么命名空间的,我不清楚。

求帮忙,我该怎么在vb.net里用ado.net,还有vb.net里只有ado.net的语句对吧,没有ado控件

那么datagrid该如何绑定控件显示数据,请高手帮忙回答一下

基本上一些语句我也找的到不过我不知道写在什么环境下面,就是这样:

Imports System.Data

Imports System.Data.OleDb

我这个写在form_load()里他说我语法错误!

我以前用ado的时候都在模块里声明,或者form_load()也可以。

不过vb.net里该写在哪里,为什么Imports System.Data

Imports System.Data.OleDb写在form_load()他说我语法错误,

我用的工具是visual studio.net 2003,请各位最好结合这个工具来讲解好吗。

还有,我用的数据库是sqlserver,好象用dataset很少是连sqlserver的。

最好结合最佳的控件讲一下。
...全文
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yf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眉目了,谢谢jeffersyan(jeffers),你已经帮我解决两次问题了,而且都回答的比较要点,也谢谢triout(笨牛),你们两个人各五十大板,来人那……
jeffersyan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名空间必须写在最前面的
triout 200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写在最前面的,引用名称空间不是具体的可执行语句,怎么可以写在函数中运行?这是有编译器处理的。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