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创中国”开源创新榜评选正式启动

GitCode
企业官方账号
2021-10-18 17:19: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1年9月24日下午,2021中关村论坛 – 开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科创中国” 开源创新联合体理事长龚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活动并致辞。论坛期间,“科创中国” 开源创新联合体副秘书长、中国开发者社区 CSDN 创始人蒋涛发表演讲,并启动了 2021 年度『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评选榜活动,面向中国开源行业领域,遴选具有创新性、贡献度和影响力的开源产品、社区、机构,引领业界共同打造中国开源创新生态。

蒋涛在演讲中强调,全球信息产业呈现 “得开源者得生态,得开源者得天下” 态势。据全球知名开源项目托管平台 GitHub 统计,2020 年中国的开发者数量及开源贡献度增长已成为全球最快,GitHub 预测到 2030 年,中国开发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源群体,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开源应用市场。

基于此,“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评选榜面向中国开源行业领域,遴选具有创新性、贡献度和影响力的开源产品、社区、机构,旨在传播推广表彰年度优秀开源产品,激励活跃度高的社区和贡献度高的机构,表彰从事开源治理、创设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开源项目,引领业界共同打造中国开源创新生态。

此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联合中国通信学会、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等机构平台组织负责承办,充分发动“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等参与评审,利用开源社区数据库和专业分析工具进行大数据遴选推荐;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参与评审。旨在选树一批优秀的开源社区/机构和产品,形成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我国开源生态的繁荣和开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科技共同体。

榜单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活动流程

评选启动:2021年9月24日
报名征集:2021年9月24日-11月30日
专家评审:2021年12月中旬
榜单公布:2021年12月月底

申报条件

面向中国开源行业领域,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贡献度和影响力的开源产品、社区、机构。
(一)开源产品
1.由中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或行业个人发起或主导的开源项目。
2.必须有明确的开源许可证项目:采用OSI认证开源许可证。
3.托管在第三方托管平台上。
(二)开源社区
由中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或行业个人发起或主导的开源社区。
(三)开源机构
由中国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社团组织发起或主导的开源机构。

报名通道

官网链接:https://cccst.org.cn/subpage/osis

注意事项

  1. “科创中国” 开源创新榜单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创中国” 开源创新联合体组织,并联合 CSDN 开展线上宣传及报名活动。
  2. 参与项目评选的企业/团队/个人等,其参评资格及提交信息应真实有效,若涉嫌虚假信息,一切后果由申请方承担。
  3. “科创中国” 开源创新榜单评选及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所有。
...全文
220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社区的主要目的是以分享开源项目的相关知识为主。
其他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GitCode 官方
  • XianxinMao
  • 茶陵後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GitCode能有效的将代码管理与线上练习以及线上评测打通,实现一站式学与练的教学管理环境。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