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xml auto问题,想把查询结果保存在变量@res 中

csdnzgd 2004-09-14 02:23:13
declare @res varchar(2000)
select * from users for xml auto, elements

我想把sql语句的查询结果保存在声明的@res变量中,我试了试了怎么也不行,哪位知道,请指点一下
...全文
16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aoyi_1 2005-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zgd 200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人应答
csdnzgd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进来帮帮我呀?!!
csdnzgd 200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有没有其它的什么办法也用sql语句得到 for xml auto 这样语句的查询结果呢?
netcoder 2004-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xml auto返回的是流(stream),无法保存到一个变量
了缘 2004-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XML 子句的使用准则
FOR XML 子句只有在 SELECT 语句中及受到以下限制时才有效:

无论在 UPDATE、INSERT 或 DELETE 语句、嵌套 SELECT 语句还是其它语句(SELECT INTO、赋值语句)中,FOR XML 在子选择中都无效。例如,不支持下面示例中的子选择:
示例 A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SELECT * FROM Table2 FOR XML RAW)

示例 B

DECLARE @doc nchar(3000)
SET @doc = (SELECT * FROM Customers WHERE CustomerID = 'ALFKI' FOR XML RAW)

对于与 COMPUTE BY 或 FOR BROWSE 子句一起使用的任何选择语句,FOR XML 都无效,例如:
SELECT OrderID, UnitPrice
FROM [Order Details]
ORDER BY OrderID COMPUTE SUM(UnitPrice) BY OrderID

当前不支持 GROUP BY 和聚合函数与 FOR XML AUTO 共同使用。例如:
SELECT max(price), min(price), avg(price)
FROM titles
FOR XML AUTO

FOR XML 在用于视图定义或用于返回行集的用户定义函数的 SELECT 语句中无效。例如,不能使用下面的语句:
CREATE VIEW AllOrders AS SELECT * FROM Orders FOR XML AUTO

但是允许如下的语句:

SELECT * FROM ViewName FOR XML AUTO are allowed.

FOR XML 无法用于需要在存储过程中进一步处理的选择语句。


FOR XML 不能与游标一起使用。


一般情况下,FOR XML 无法不能不直接将结果输出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客户端的任何选择语句。


FOR XML 无法用于在 INSERT 语句中调用的存储过程。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