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的问题,关于两个IP段不同的网域的通讯问题 ==>Online<==

IT_Fish 2004-09-16 10:17:15
背景:

我有台服务器装了两张网卡,一张连接生产网络(169.254.0.*),另一张连接办公网络(161.92.143.*),但是服务器所在的域是生产网络的也不是生产网络的DC。

问题:

我想在办公网域能ping通生产域的PC,但生产网域不能ping入我的办公网。有什么办法解决么?现在的那台服务器在生产网和办公网都能远程连接上去。

实质:

我的CS模型的软件需要在办公室能监控生产线的PC,因为ping不通也连不上,所以现在无法监控,我想问下能不能通过建立网桥,或者建个传入的连接来实现这功能。

PS: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本人只有30分可用了,所以请帮帮忙。
...全文
1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qjy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一楼,但不要使用ospf,使用rip即可,或添加静态路由.
或使用route add命令.
Aceryt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张连接生产网络(169.254.0.*),另一张连接办公网络(161.92.143.*)
^^^^^^^^^^^^^^^^^^^^^^^^^^^^^^

最好改改你的IP,169.254.x.x是APIPA的地址,后者是可全球寻址的IP,两者不能Ping通。
IT_Fish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能帮我么?
hzbell 2004-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那台机器做的路由!win2kserver有这种功能!要用ospf做(规模大)你去查一下win2000的远程防问!ping的问题我没有什么好方法!你可以用放火墙试一下
IT_Fish 2004-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会么?还是嫌分少?可我只有那点分啊,谁能给个solution啊?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