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客(CaiKer)-中国独有的互联网新世代

hotalpha 2004-09-16 04:06:49
近几年来,我国信息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至今年7月,我国电话用户总数已经超过6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 达2.99亿户,移动电话用户达3.1亿户,普及率分别达到22.9%和23.7%,其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与此同时,中 国的网民数量也已突破了8000万,用户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并正高速向世界第一迈进。

在中国,短信正支撑着互联网的一片天。正因为短信,搜狐、网易才能起死回生,各大门户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只有在中国,手机的短信功能才能被这么多人使用,也只有在中国,彩信及相关衍伸业务才能给予各大门户 网站这么大的支撑。
在互联网实验室的最新调查报告中,短信所带来的收入,在新浪占到60%以上,在TOM更是占到了82%!可以预见 ,在未来的几年内,短信仍然是各大门户网站收入的主要来源。

彩客(CaiKer),正是在这个大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继电子邮件,BBS,博客之后的又一大互联网群体.要成为彩 客的一员,并不需要多好的互联网知识技能,只需要有一款不算太落后的手机。CaiKer一词的拼写,是拼音与 英文的有机合成,体现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时尚文化。

与黑客,红客,闪客及其他诸客相比,彩客的年龄相对较小,大部分是学生或刚上班不久的年轻一族,他们追 求个性,喜欢标新立异,易于接受新生事物,极有创意的手机图片和动听的铃声是这些富有激情的新生代所无 法抵挡的,他们才正是各大门户未来赢利的希望。

对于各大网站推出的各种移动增值服务,无一不需要彩客的大力支持,就连门户网站最新推出的IVR(互动式语 音应答业务)服务,彩客也是其真正的客户。由此可见,CaiKer已不仅仅是彩信等业务的支持者,更是接受各大 网站交友、语音及各种时尚服务的主力军,他们才是中国互联网的真正主人,才是中国互联网及各大网站的希望所在。
...全文
13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