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很好的项目,有个公司想同我合作,请问要注意什么?

zuohaijun 2004-09-20 04:26:57
我现在有个很好的项目,有个公司老总想同我合作,他说以他们公司的名义与我合作,我不出钱,但我来管理,以入股的方式参与。
请问:
1、我与公司的股份怎么分比较合理(各占多少)?
2、我在入股后应要工资吗?
3、我该到他们公司上班吗?
4、签合作合同要注意些什么?
5、其它方面呢?
...全文
1789 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mixxx 2005-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你拿的下来吗?
能拿下来找人家合作什么呀, 笨
呵呵
自己可以搞定,成立公司的有难度
可以一挂靠形式呀!!!!!!!
就是找一认识的,按合同金额,你交税 和给他公司一定的管理费用
其他的自己做,包括找人
那公司只否则为你‘倒’一下帐目!!这样的很容易
也对你安全点
否则。人家甩开你,就什么也完啦
KK4 2005-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做技术的在管理及市场营销方面的东西比较欠缺。应该多多加强这些方面的东西,成立公司容易,但让公司成长和发展都是非常困难的。
健者天行 2005-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UP
lrobbie 2005-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我也来说几点想法:
1、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市场的往往要占更大的股份,除非你的技术或者产品够牛,很少人可以掌握
2、跟投资方合作,股份要谈,自己的工资跟分红方式更要谈好,因为这些才是最实际最根本的,股份那些只有公司做大做强了才有实际意义
3、即使合作的都是朋友,股份分红这些比较敏感的问题也要在合作前谈好,签好协议,亲兄弟明算帐啊。
SeekMyself 2005-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好,我正好要参考
健者天行 2005-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ind_rain 2004-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能申报软件产品登记证明吗?
Kingmsn 2004-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知识产权的划分。这应该才是重中之重!

flyfish9 2004-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说了很多了
都挺值的参考的
我个人觉得不论怎么入股,月薪还是必要的
wind_rain 2004-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一个成熟的项目,有人愿意合作吗?
赖勇浩 2004-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到很多东西,谢谢.
locket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da_chang(达哥)
对于第一点,非常赞同,在MSF中介绍到,一个项目的开发需要六个角色。一个项目的运作最少需要市场和开发两个角色。
对于第二点,不敢苟同,股份里面的变化很多的,如果你不占优势,很容易被“出卖”,最近在谈另一个合作,主要难点就是51和49归属谁的问题。另外,技术可以作为股份进行投资,有几种方法:一个是要对技术进行估价,这个比较麻烦,一般适用于成型产品;另外一个就是内部讨论你的技术值多少干股了。
对于其他几点,还是股份的问题,不要认为你占股份就一定拿大头。1%的股份也不是很轻易得到的。这次过来这边谈一个合作,对方开了很具诱惑的股份和期权,总资本在1KW以上,但我还是拒绝了,你得到了东西,对应的,你也要失去一些东西。呵呵,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to yanyading(向OOP转行的Turbo Basic)
其实合作是双方的事情,我也很了解你的心情,但是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能避免就避免吧。对双方都没什么好处,核心思想或者是版权的问题应该在合作前双方就确定好,免得以后对双方都不利,其实这个也是属于市场/客户关系处理的问题。我以前合作的一个项目,开始我就确定了版权大头是我的,双方都有源代码,对方几次想买版权,我都没答应;最近又有几家公司联系我谈这个项目合作的事情,而且还是先联系我以前的合作方,合作方又联系到我。

合同或者是书面的东西最重要,有时间研究研究合同,网上的或者是政府规定的那些合同对个人都是极其不利的,能不签的尽量不签,直接签合作协议,应该在一张纸里确定权责关系。

送给所有人:
在合作过程中,要和对方搞好关系,即使合作没有成功,也不要把关系搞僵;如果确定要向这个方向发展的话,市场和人员关系是基础。要学会应用倍增效应,我相信许多兼职人员都有这样的体会,好多项目都是以前的客户介绍的吧。

我也是初入此道,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fu256 2004-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yanyading 2004-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够帮忙就帮一点:
首先,你一定有一个的项目,这个是你的优势,但是你缺乏资金,这个是你的弱试。

你的退路:如果这个公司的合作出现问题,你最好可以把核心设计思想(不仅仅是代码部分,那个不是最重要的)立刻带走,而留下的后续人员无法在很短时间内接手,这样你就可以从容另起炉灶。

我给你讲个例子:
我以前在某旅行社做收海外旅游团的网站,我感觉效果很好,而且考虑到我可能要离开,所以在这个网站中我大量的对我的新设想进行测试,觉得效果良好的策略、设计思路我就保留了,后来我走了,没有带走这个网站的一行代码,但是这个英文旅游网站已经瘫痪(连预定系统都出现数据库链接错!)

半年后,我自己从新做了一个英文旅游网站,看起来运转正常。

仅供参考,也就是说,你与人家合作,其实您也是在为以后的“跳”做准备,当然,如果您愿意好好合作下去这些为“跳”的准备也可以反过来对投资方有利。

所以说,事情都是变化中的,也是有双面性的,关键你自己必须进步,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商业运作上。

(不知不觉的写了那么些,本来刚才我还以为写不出来的,这不,人就是这样的,只要你打算去做,好坏都能够有成就的,何况你这样有项目让人投资的家伙,相信你自己哈!)
ada_chang 200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但万一我把程序给他了,他再去招聘其它人来做,我不是就什么都没有了?
-----所以应该成立新公司啊。另外,如果你真正能够站在他们的角度,替他们赚钱,他们为什么要另外去招聘人呢?其实所有的投资人都知道关键是能够赚钱,你的投资人肯将钱投给你,让你自己管理,相信在这方面也是一样的。

另外,国外大部分IT公司做起来以后,原来入股的那些技术专家的股份都只有很小的比例了(比如1%),但他们仍然是最大的赢家,因为那1%可能意味着1个亿。
ada_chang 200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一些这方面的经历,不过我的观点跟locket(洛克) 不完全一样:
1. 真正要把一个公司运作起来,一个相对完整的团队是必要的,你需要技术专家、市场专家和管理专家,如果就你自己一个(我估计是技术专家),是很难做起来的,我有太多朋友,最后在这方面都失败了--你会发现你分身无术,做了技术,市场这块就没有人管,做了市场,技术这块就没有人管;
2. 股份多少其实不重要,关键是能否做起来,因此找个你信的过的,可以跟你互补的人一起做可能还是很重要的;资金、市场、技术各是三分之一,你如果只有技术这一头,一般情况下,你不应该要大头的;
3. 如果你的项目够大,成立新公司来运作是比较好的做法,哪怕是一个比较小的公司甚至研究所;
4. 你当然应该拿工资,股份与工资是两码事,何况他们的投资里面就应该将你的工资做为成本;
5. 对方公司最好不要是国企,否则后面你会有无尽的麻烦。

最后,最重要的是,你应该牢记投资人跟你一样都是人,不要把他们看做一群什么都不懂的菜鸟,人家能够赚这么多钱,都不会是偶然的。只有你们真正能够在一种彼此非常信任的基础上工作时,你的公司才能够做起来。
Tadpole0510 2004-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ket(洛克),值得学习
locket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过几次这样的经验,以下只作为参考。
1,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
2,如果是软件产品或其他具有版权的产品开发,应确认版权归属,或者共同拥有。
3,工资是你的短期保障,应该要求。否则还不如自己去开一个公司来操作(开公司其实并不困难)。
4,市场是谁来负责?也是你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不要谈了,直接自己成立公司。
5,如果确认这个项目有好的发展,最好成立公司和对方签约。
6,如果对方除了工资什么都不管,股份你应该占6-8,因为他们只负责资金,不负责运营。
7,另外,谈判中不要急于谈成(口气硬一点对你有利,分析一下就知道了),一般我都是谈三次左右,看情况而定。
8,可以接触相关行业的其他公司的领导,看是否有意向。
9,力求增大你自己这方的砝码。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而冲动,否则后面问题很难解决。
10,在签署合同/协议前最好多咨询一下懂法律的朋友。有条件的可以把他们带上。

祝你成功!
zdleek 2004-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cket(洛克)强
zuohaijun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人来帮我啊?
加载更多回复(4)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