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ave打印的区域和页码设置?up有分,分不够可再加

Cipherliu 2004-09-21 06:22:38
1、客户有一个要求,当打印的最后一页只有一行内容时,显得不美观,希望改变每页打印的行数来调整。我想通过改变打印区域的高度来实现,请问在Delphi如何通过写程序来打印区域大小?
2、rave打印的页码是从1开始递增的,因为我打印出来的顺序和装订的顺序是不一样的,所以我需要按自己的装订顺序来打印页码,例如,按1,3,5,7,2,4,6,8的顺序来设置页码,可以实现吗?
...全文
347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sterjames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todouwang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nreash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一个几页,最后一页的行数。在调整字体大小。
grjs2004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ve Reports的使用简介
Rave Reports界面
Borland DelphiTM 7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IDE)的控件板中取消了Qusoft公司的Quick Report 3.0项,取而代之以Nevrona公司Rave Reports项,且在Tools功能表中有Rave Designer 5.0 ,打开以后(如图1所示):

图1
Rave resigner集成开发环境的界面包括标题栏、菜单栏、快捷工具栏、组件栏和一些窗口:
• 标题栏显示了当前的工程名,位于最上部。
• 菜单栏,一些功能可通过菜单栏的菜单命令实现。
• 快捷工具栏为位图按钮,一些常用的菜单命令用这些按钮实现。
• 报表组件栏分页显示各种组件(Standard、Report、Zoom、Colors、Lines、Fills、Fonts、Drawing、Bar Code、Alignment),在利用Rave开发应用程序的过程中,正确、合理地使用组件非常重要。用它可设计基于数据库和文本的复杂报表。
• 左边半部分象delphi的object inspector工具,可设置报表元件的属性,它的下部分有对应属性的简短提示。
• 正中部分为设计区域,开发者可在上面添加各种设计元件,如Drawing的横线、直线、矩形、椭圆,Barcode中各种常用的条码, Standand中的Text、Memo、Section、Bitmap、Metafile等等。
• 右边为设计导航区,可查看报表的各元件的更多信息,如报表库和数据显示目录,设计时也可快速定位元件位置。
程序设计
1. 新建Delphi工程
(1)启动Delphi 7.0程序。选择File菜单下的New命令,从弹出的子菜单中选择Application选项,则出现新建工程的Form1窗口。
(2)激活Form1窗口,选择Standard页上的Button选项,在窗体中添加一个按钮,调整其合适的大小。将其选中,为按钮编写响应代码。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RvProject1.Execute;
end;
(3) 选择BDE页上的TTable选项, 在窗体中添加一个Ttable,设置DatabaseName为gz, TableName为gzk;(这里不具体介绍数据库的连接方法)
(4)选择Rave页上的RvProject选项,在窗体中添加一个RvProject设置其projectfile为d:\myrave.rav;
(5)选择Rave页上的TRvDataSetConnection选项,在窗体中添加一个TRvDataSetConnection,并设置其dataset属性为你所要连接的Tabel1。
(6)选择File菜单下的Save Project As命令,弹出Save Unti1 As对话框。在"保存在"列表框中选择需要存放该窗口文件所在的目录名;在"文件名"编辑框中填写文件名,这里填写"Unit1",点击"保存"按钮,保存上面的选项。
(7)执行上一步后,将弹出Save Project1 As对话框。在"保存在"列表框中选择需要存放该工程的目录名,最好和第(6)步选取相同的目录;在"文件名"编辑框中填写保存处理该工程的源代码的文件名,这里填写"Project1",点击"保存"按钮,保存上面的选项。
2、设计Rave报表
(1)打开"Tools"的"Rave Designer"。
(2)选择"File"菜单下的"New"命令建立新报表工程。


(3)选择"File"菜单下的"New Data Object"命令后,出现如下窗口:


(4)选择"Direct Data View"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5)选择"TRvDataConnection1"后,按"Finish"键出现如下窗口

(6)选择"Tools"--"Report Wizards"--"Simple Table"后,出现如下窗口

(7)选择"DataView1"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8)选择所要的字段(只需在需要用的字段前打上勾)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9)选择所要的字段次序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10)设置报表报头和报表页边距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11)设置报表报头、报表栏目和报表表体字体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12)设置报表报头、报表栏目和各种元件的布局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13)选择"File"菜单下的"Save" 命令,弹出Save对话框。在"保存在"列表框中选择需要存放该工程文件所在的目录名(D:\);在"文件名"编辑框中填写文件名,这里填写"Myrave.rav",点击"保存"按钮,保存上面的选项。
3、程序运行
(1) 运行"project1",点击窗体Form1的按钮Button1后,出现如下窗口


(2)选择"Preview"后,按"Next"键出现如下窗口


选择"Printer"后,可在打印机上打出报表。
到了这一步,报表的制作就快完成了。
(3) 然后出现如下窗口可完成预览、打印报表。


执行完上面的步骤,报表的制作就大功告成了。
结束语
本文介绍了基于数据库的报表在delphi7中的实现功能,为开发者快速应用报表打印工具Rave Reports提供了方便,我相信开发者可根据自身的各种需要,作出专业的报表。欢迎来信lxw_auto@hotmail.com交流。
chengchong1979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A_ganfly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smserver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同意三友的做法
chan2chen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ufuyahong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主要用FasterReport
net_swim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問:為何不畫線 把 databandline去掉,找到相應位置!
sadan_1979 200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學習中!
有關rave問題我關注之.請問怎麼把 dbchart 放到rave中。借君之寶地討論下rave!
drunkboy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mib3000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aiai2003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顶顶顶顶!UP
Cipherliu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需要访问的是rave 内部的组件,仅通过设页边距不能解决问题
xhh_88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设置上下边距,从而实现改变打印区域的高度。
2:你用公式将 1234567转化为1357246
如if page<5
page*2-1
else
(page-4)*2

之类的 (上面的公式并不是报表中的公式)
Cipherliu 2004-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