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高手支援,困好几天了!!

mikeliuzd 2004-09-23 10:07:15
我是新学的,这个问题可能很简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困好几天了,请高手帮忙!最好留QQ多多交流。下面是问题:
1.使用VB作一个activex dll,定义几个函数,内容都是空的。生成vb.dll;
2.使用VC++作一个ATL COM组件,引用一个simple接口,选择vb.dll文件,会有vb中定义的那几个空函数,在那里面写具体调用的函数或其他的代码(因为要调用的函数库都是在VC++下做的)。然后把这个工程生成vc.dll文件。
3.新建一个VC++工程new(应该是任意类型的工程),我想通过调用vb.dll中的函数来使用vc.dll中具体调用的函数;在new中添加新类选择vb.dll,然后用它实例化一个对象调用函数,却执行空操作,我想可能是vb.dll和vc.dll之间是不是还有什么联系,不知应该怎么写?
项目急!已经掉好多头发了!还望高手赐教!
如果还没说明白可以联系:dfg003@dfg.com.cn/mikeliu@dl.cn
QQ:44735847
急盼...................
...全文
16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stsun 2004-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使用VC++作一个ATL COM组件,引用一个simple接口,选择vb.dll文件,会有vb中定义的那几个空函数,在那里面写具体调用的函数或其他的代码(因为要调用的函数库都是在VC++下做的)。然后把这个工程生成vc.dll文件。


这一部有问题。而且没有办法理解你的做法。

我理解的:

1)用vc写一个纯c接口的纯dll,这个dll里面调用“要调用的函数库”。只要接口是纯c的就可以,里面基本都可以用c++。
2)vb_activex.dll调用上述的纯c dll。也可以写一个VC的activeX来调用上述dll.
3)这个组件就满足要求了。

我估计你的想法大致是这样,你那样做,不太明白。而且,可以说是不合理的。
xiaoyuzi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难吧,用vc做一个组件,具体功能在vc这边实现,用vb那个dll做客户机,调用组件,然后把各个功能封装,应该没有难度阿。vb.dll和vc.dll之间当然有联系了,你什么都不做,他怎么知道如何去调用啊。
xdljf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没有用vb做过activex dll,不过想在vc中调用,注意数据类型的对应,
偶只在vc中做过com,在vb中调用,

在vc中调用vb作的com,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import "***.dll" no_namespace named_guids
1/ CoCreateInstance
2/ QueryInterface
3/ Release
4/ CoUninstallInstance
mikeliuzd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这个我知道呀,具体的调用函数的语句在vc.dll里写的呀就是不知道怎么关联这两个dll。
回一楼:这几个函数怎么用呀,有没有例子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