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问题!急!!!!!!!!!!!,在线等待!

Depress 2004-09-25 10:44:09
我在做程序的用户权限部分,窗体中我用一个adodc1和datagrid来添加和显示用户信息,在添加用户时我要检查该用户名是否存在,这需要进行一个查询。代码应该怎么写!!!
我的思路是在窗体中在加一个adodc2,用它来查询要添加用户是否存在,如果查到了。adodc1.recordset.recordcount=1,用它来做判断条件。
他、问题是adodc2的属性如何设置,查询代码怎么写!!!!!!
...全文
11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cc 200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
Adodc2.RecordSource = "Sql的Select语句"
Adodc2.Refresh
...
End Sub
xmuyyd 2004-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cslj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xtsjljc,sr as string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xtsjljc = "Provider=SQLOLEDB.1;"

xtsjljc = xtsjljc + "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xtsjljc = xtsjljc + "Data Source="+ 服务器名称 +";"

xtsjljc = xtsjljc + " Initial Catalog=" + 数据库名称 + ";"
cslj.Open xtsjljc, 用户名, 密码 ‘连接sql server 的用户名和密码
sr=trim(text1.txt)
rs.Open "select * from usertable where username='" + sr+ "'", cslj
if rs.RecordCount>0 then
msgbox "此用户已经存在"
end if
helanshan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直接在数据库中设置简单.
在设计视图中,将该字段的索引项中添无重复,以后添加记录时若有重复的用户名,会报提示...
ryuginka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ztz520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代码连接数据库查询呀

Dim db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db.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 & "data source=f:\aa.mdb"
db.Open
rs.CursorLocation = adUseClient
rs.Open "select * from usertable where username=张三疯", db

if rs.RecordCount>0 then
msgbox "此用户已经存在
else
msgbox "没有存在"
end if
xiaoxiaoP 2004-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ado联数据库还是直接用代码方便,用一个Recordset对象可以任意写查询,非常简单。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