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乱码问题,在线等待

xudongdong 2004-09-27 11:23:39
现象:
1。在web上录入的时候,显示正常,之后调转到下一页,把录入的内容放到session中,在返回来显示页正常,之后将所有的内容存入数据据(oracle),用各种工具浏览数据库,都正常,可是再从数据库中取出,放入web页面上的时候就有几个特殊字符会变成乱码。
2。在linux上,用java程序,从数据库中读出数据显示(out.println),情况同上。
问题:
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
...全文
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dongdong 200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System.out.println();出来的文字都正常,就是有几个符号变成乱码了,在数据库浏览没有问题阿
stonegump 200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不用转换的。直接用JDBC取出value,用System.out.println();打印出来看看,不要用out.println(),确定是哪一步出现乱码。
MARS.nEIL 200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JDBC的中文问题,一般只要按照数据库指定的编码进行转换,比如按照ISO8859_1读,ISO8859_1写
,意思就是要么就是GBK,要么就是ISO8859_1,从里到外都一样就好了。
str=new String(str.getBytes("ISO8859_1"));
禽兽v5 2004-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g2312编码对新字支持不够。改用gbk编码,不用gb2312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