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IT志同道合者共同创业

qyz7 2004-09-29 03:10:35
寻找IT合作伙伴启示
本人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专家的指导下,历经数年的科研攻关,终于研发出基于商务领域知识的企业应用管理系统及其应用平台,拟订近期进行市场推广等(详情见下面的资料),现急寻合作伙伴1-3人,条件如下:
1. 志向相同,具有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人品与职业道德高尚。
2. 精通应用管理方案系统和中间件等,有研发、推广大型应用系统的经验。
3. 具有一定的经济势力(10万元人民币,这笔资金你自己掌握)和其它有效资源等
4. 精通商务/计算机英语等(口语佳)
如有兴趣,请联系。

基于商务网格的商务中间件管理系统商业计划书概要
简称:oDV应用平台(本体ontologies 、决策支持系统Decision Support System、 虚拟企业virtual enterprise )。
1.急迫的需求:如果说企业客户实施信息化只提一条的话,哪肯定是希望系统能直接告诉我生产/经营什么商品价值高等?或者讲如何提高经营目标、经营任务和经营指标等。
2.商业模式的完整性:完整商业模式分为事前的“经营什么”分析、事中的“如何经营”执行和事后的“为谁经营”价值分配三个部分。现实中我们看到和做到的仅是事中的“如何经营”执行方案阶段,如ERP/CRM/SCM以及EDA应用平台中间件等。至于事前的“经营什么”和事后“为谁经营”等部分我们均能感觉到它们的存在和重要性,只是没有办法揭示它的存在本质、描述它的表示形式和关联关系以及运动规律等。
3.基本原理/技术路线:基于领域/任务本体论,吸收Agent和面向对象关系法的思路,提出并定义了一套覆盖元数据、语义网络的本体概念框架和本体描述语言,作为商业模式、商务过程、商务活动等复杂问题求解的描述规范,它是基于经济学和企业管理设计的企业本体及其通用企业模拟环境,可以将决策分析、市场预测、模拟运行和业务流程相聚合。
5.问题:国内外应用管理方案系统提供商研发不出满足上述需求和解决下述问题的系统,只好退其次的提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ERP/CRM/SCM和DSS/ES/BI等。
 商业模式不完整性问题:均从“事中执行力与如何生产/经营”入手,缺少事前、事后的支撑。哪“如何做”怎能合理有效?新市场、新商品等事前问题如何求解?
 知识处理不深入性问题:现有基于元数据的知识系统无法描述经验、感觉等人脑中的隐性知识,因此无法构建事前预测分析与生产/经营什么的模型。
发展趋势:当前国际上企业应用管理方案系统,处在企业运营系统、初期决策支持系统向企业级决策发展的过渡阶段,能否实现这种跨越,主要取决于上述问题的解决。
6.客户价值:首先帮助用户搭建完整商业模式,使用户看到虚拟市场环境。其次使用户围绕企业的经营目标、经营任务等分析商品价值等。再次将分析的过程和结果代入虚拟市场环境模拟运行、验证和优化等。最后根据模拟运行的过程和结果制定经营计划、管理方案等。这样,用户在真正投资经营前有了运筹帷幄、兵棋推演的工具和平台,等于有了第二次生命。
7.竞争优势:oDV是在基础层的原创性科技成果。是国际领先水平的项目(有国际科技查新报告和专家鉴定报告)!现在还没有发现与oDV相似的商务应用平台与系统。
8.目标客户:大型零售业、制造业、金融业、电信业、政府等。
 预计收入和市占率:产品颁布后。首年:200万/占100%;次年:500万/占80%。
10.当前进展与研发时间:架构框架、概要设计、演示盘等基本完毕,可边营销边试运行。
近期计划:拟订两个月内举办“全国零售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oDV 1.0颁布会”,主要目的是寻找典型的验证平台。
...全文
22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ge8 200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度关注
还需要合作的人吗
请先给我一份详细一点的文档资料
panhboo@21cn.com
zhongxh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给我发详细的介绍 zhongxiaohua@citiz.net
qyz7 2004-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水木清华
klbt 2004-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在北京?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