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t新手请教

zhangxueq 2004-09-30 06:08:11
现在有一个项目,要用java作图形,要求能实现很多拖拽的操作,我对swing/awt/和swt都不熟悉,但是我比较倾向于使用swt,但是刚刚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说swt没有能够和java2D媲美的功能,想请问一下大家,用swt实现我的需求怎么样?另外有没有比较好的swt的入门教材?
谢谢
...全文
19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dog 2005-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SWT应该看什么资料呢
heidongstar 2005-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的文章说明了怎么在swt中使用java2D,不过性能比在swing中直接用要差,你可以
去sourceForge上看看,上面有java2d for swt的开源项目。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j-2dswt/index.shtml
我觉得swing还是值得一学的,它作为MVC架构的的典范,你在使用中会有体会。
至于性能,不知楼主试过j2sdk1.5没有,swing的性能有所提高,也顺眼了,当然
比swt还是要慢。
此外,swt的编程模型和swing不太一样,它是windows模型和swing的糅合。

初学者可以看看<<guide to swt and jface>>这本电子书。
ghostvalley 2005-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WT在2D面确实不如Java 2D,但可比swing轻便多了,速度也快
yaobifeng 200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WT的2D图形处理能力还是很强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几乎可以和C,C++媲美,当然以我的实际使用经验来说,还是有不少不完美的地方,比如windos下的drawtext API本身就提供了一定的文本对齐功能,但swt下对应的只有drawstring而且一点都没有提供此类功能,或许是考虑到跨平台的原因吧,WINDOWS下的GDI图形接口在SWT中都有对应的实现,就效率看SWT无疑是SWING/AWT/SWT三种里最好的一种,SWT其实是完全调用了操作系统的功能的,只是在虚拟机的帮助下做了一层接口转换工作,我以前用c/c++写控件,现在改成SWT感觉没有不习惯的,c/c++直接调用windows的图形处理接口可以做出很强大的控件和打印程序,swt照样可以。
albert_e 2004-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900.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os-ecgui1/,这里有介绍在eclipse workbench外使用swt
iwantiten 2004-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一下,有简单的入门教材,好像是国外一个大学的人自己写的,基于eclipse2的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