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高手:数据库上下传数据

magrady1980 2004-10-04 02:02:07
各位大虾,小弟碰到一个难题:结构是本地为access的数据库,远端的为sqlserver数据库(两者之间的联系是两个数据库中的表一样的),程序是c/s结构的数据库,目的想实现按照操作者的意愿进行本地数据库向远端数据库数据的上下传数据。本人以前用过的delphi,知道delphi里面有一个基于BDE的控件Tbatchmove,可以很方便的实现两个数据库的上下传数据,不知道在.net下用c#或者vb.net能否实现,如何实现?不够再散分!多谢!
...全文
11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醉龍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数据集DATASET可以的
2。就是一条一条读出在写入就可以了
zahuifan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DataSet 作为中间人:
OleDataAdapter.Fill(theDataSet); // Access 数据库 -> theDataset
SqlDataAdapter.Update(theDataSet); // theDataset -> SQL Server 数据库

你事先要写好 SqlDataAdapter 的 SelectCommand UpdateCommand 和 InsertCommand, 这样 Update()函数就会自动根据 theDataSet 中的数据使用不同的 SQL 语句。
magrady1980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只是因为我在学习c#的时候想到delphi中有这样一个控件,正如BluLevin所说,什么语言没有关系,所以用C#应该能够实现的,如何实现是困扰我的,多谢!能否给个例子!
transluck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开发一个ftp客户端程序或到网上下一个,原后利用sqlserver中的存储过程xp_cmdshell读如数据,或写入数据就行
tianjue0921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一件一件去做就ok了
jimmyzhang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樓主一件一件的處理就可以了!

BlueLevin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补充一句,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用什么语言做开发有什么区别呢?
BlueLevin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直接就想到上传下载呢?磁盘上文件的移动是先拷贝再删除。
你也可以把看似完整的操作分解开。下载就是先去SQL SERVER取得数据再保存到ACCESS中
上传就是从ACCESS中取得数据,保存到SQL中。这样理解是不是很简单了呢?
magrady1980 2004-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结分了 各位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