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础问题!请高手帮忙!

sharegaozhe 2004-10-06 02:00:44
我初学JSP,对于使用JAVABEAN来调用SERVLET并不是十分的清楚其工作机制,比如目前我把写好的一个数据库连接的CLASS放在TOMCAT的COMMOn/CLASSES目录下,可以正常调用,连接成功。
但当我想要用一个写好的插入数据的class来处理由jsp页的form提交过来的请求时,却总是报action所指向的class找不到,我看错误提示,好象它是在从我的WEB目录下找的,(我在tomcat下设了一个context,用于发布自己的程序。),并没有去上面那个common目录下去找,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全文
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欲则钢 2004-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写web.xml文件,写了就好了
hbuzhang 2004-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我学习时自己写的,你可以按下面的配置试试,
在web.xml中写上:
<servlet>
<servlet-name>voteServlet</servlet-name>
<servlet-class>vote.voteServlet</servlet-class>
</servlet>
其中voteServlet是文件的名字vote是文件的包名。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voteServlet</servlet-name>
<url-pattern>/voteServlet</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其中第一行的voteServlet为文件的名字,第二行中的/voteServlet也是文件的名字,只是加一个/罢了;
在Servlet技术中如果实现的是:Get命令则只要在web.xml中注册即可。
URL为:和tomcat目录中的examples文件夹在同一目录的文件加名字加上servlet的名字即可。
例如和example平行的文件夹名字为:myapp在里面的class文件夹下的ServletServlet1文件名为:Test
则:URL为:http://localhost:8080/myapp/Test
记住不要再文件的名字后加上后缀:.jsp。
在Servlet技术中如果实现的是:Post命令,则要在web.xml中注册。
前台必须有jsp文件调用,注意的是form中的action路径的写法,当然 method必须写为"post"
首先写“/”然后写和examples平行的文件夹的名字例如:myapp然后写“/”然后写Servlet文件的名字,

例如:Servlet1.即:action="/myapp/Servlet1"。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