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8、Me、2000、XP安装参数详解★

夜鹰 2004-10-09 11:21:03
WINDOWS98安装参数详解

/? setup命令的部分命令行参数的使用及语法的有关帮助。
/C 不安装Smartdrive磁盘缓存。
/D 忽略现有版本Windows的初始设置。如果用户是在Windows系统文件缺少或损坏时重新安装Windows时可使用该参数。
/DOMAIN: domain_name 设置Microsoft网络用户的Windows NT的合法登录域名为domain_name。
/F 忽略在文件名的本地缓存中寻找文件。这样虽然安装时间稍长,但却占用极少的内存。
/IA 不运行Setup.inf文件中的[AfterProvider]节。
/IB 不运行Setup.inf文件中的[BeforeProvider]节。
/IC 如果使用该参数并未设置RMDrivers=1,则启动时不运行Config.sys/Autoexec.bat文件。
/ID 忽略检查安装Windows98所需的最小磁盘空间。
/IE 不创建启动盘。如使用此参数,则相应也不创建windows\command\ebd文件夹。
/IF 快速安装。
/IG 允许在一些含较早版本BIOS的Gateway和Micro计算机上运行Setup。
/IH 在显著位置运行Scandisk。使用该参数有利于用户在运行Scandisk过程中或发生错误时清楚了解运行结果。
/IL 安装Logitech鼠标驱动。如果用户使用的是Logitech Series C鼠标,可使用该参数。
/IM 忽略对低位常规内存的检查
/IN 不执行网络安装程序。跳过网络软件和网络设置画面显示。
/IQ 不检查交叉链接文件。
/IR 不更新主引导纪录(MBR)。
/IS 不运行Scandisk。
/IV Windows升级安装时跳过显示安装画面。
/M 跳过安装时音频(.wav)文件的播放。
/N 没有鼠标时运行Setup。
/NA#
# =0 缺省
# =1 不检查基于Windows的程序,排列基于MS-DOS的程序
# =2不检查基于MS-DOS的程序,排列基于的Windows程序
# =3不检查基于Windows和MS-DOS的程序
/ND 忽略Migration.dll文件,并强制Windows98覆盖较新的文件
/NF 在“复制Windows98文件至你的计算机”结束后,不显示“从驱动器A中移去软盘”。一般在用户用可启动光盘安装Windows98时使用该参数。等价于在Msbatch.inf文件中设置BootCD=1。
/NH 在Windows95用户界面运行Setup时,不运行Hwinfo.exe。
/nm 忽略检查运行Windows98所需的最低要求处理器(66MHz 486)。
/NOSTART 复制安装Windows98所需的动态链接库文件(DLLs)的最小安装版本,然后不安装Windows98而直接退回MS-DOS状态。
/NR 忽略注册表检查。
/NX 不检查正在运行的Setupx的版本。
/PI 保留硬件的特定设置(硬件未使用缺省设置)。有的版本的BIOS要求硬件根据特定的设置工作。默认情况下,Setup删除硬件的特定设置从而造成部分硬件不能正常工作。
/PJ 默认安装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ACPI)
/script_filename 使用指定位置的包含安装选项的宏文件自动安装Windows98。
/SRCDIR 指定Windows98安装文件的初始目录
/S filename 安装时装载指定的SETUP.INF文件。
/T:tempdir 为安装程序指定复制临时文件的目录。如果目录不存在,将自动创建该目录。若该目录存在,则此目录中的任何旧文件都将被删除。
/U:UPI 指定UPI
/IV 在安装过程跳过公告板显示
/IW 在安装过程跳过许可协议显示
/IX 忽略字符集检查

setup/p j 能加上高级电源管理

WinME安装参数详解

  在WinME安装盘中的win9x目录中存放着其安装文件setup,同样可以利用setup /?来查看其安装参数,也需要注意空格。

  /C 不加载SmartDrive磁盘缓存,还是不要用此参数,这样安装速度会快一点。

  /d 不认别电脑中安装的以前版本Windows,如果使用,安装程序将自动清除磁盘内容,只安装WinME,如果是升级安装慎用此参数。

  /ie 不创建紧急启动盘。

  /ih 安装过程中跳过注册表的检查。

  /il 使用罗技鼠标驱动,而不使用默认的微软鼠标驱动。如果你使用罗技的鼠标,并且在安装过程中发现它工作异常,那么试试这个参数

  /im 使安装程序跳过内存检查。

  /in 不安装网络软件。如果你的电脑要上网的话,那么就不要用此参数。

  /iq 在扫描硬盘时跳过交叉连接文件的检查。

  /is 使安装程序不扫描硬盘。

  /iv 在安装不显示介绍画面 。

  /IW 使安装程序跳过许可协议。

  /nm 允许你在低于微软要求配置的电脑中安装WinME。微软对ME的最低CPU要求是Pentium 150。

  /nostart 让安装程序只复制文件而不进行安装,这样你可以在以后再进行安装。

  /NTLDR 可以让你在出现错误时继续完成安装,此功能要慎用。

  /Pf 如果先前的安装被取消并使注册表破损,可让安装程序重建一个新的注册表

  /T:[tempdir] 让你可以指定一个目录来放置它的临时文件

  [script file] 可以让你指定用于自动安装的脚本文件名称,WinMe的自动安装程序可以使用Win 98资源包中的。
...全文
644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eHome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
xjp6688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
空心兜兜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好全面哦!
还可以制作成为安装文件节省不少时间啊!
好帖子啊!
pcmaker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的东西~谢谢
ouyld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wqsh2004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贴,藏先
BlueDestiny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asplxj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珍藏!!!!!!!!!!!1
fancsdn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ll
wingkevin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学习
一事無成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jimmyge 200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分享!呵呵...
dessun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收藏
zhoujian1976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向你們學習, 收藏!
panshiwu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
夜鹰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XP安装参数


我们来看看winnt32.exe有哪些参数可以使用。
winnt32.exe位于i386目录里面。这个文件可以直接运行于windows下面,其具体参数有:

安装或升级到 Windows XP。在运行 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 NT、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的计算机上,可以从命令提示符中运行 winnt32。


语法
winnt32 [/checkupgradeonly] [/cmd:command_line] [/cmdcons] [/copydir:i386\folder_name] [/copysource:
folder_name] [/debug[level]:[filename]] [/dudisable] [/duprepareathname] [/dushareathname] [/m:folder_name] [/
makelocalsource] [/noreboot] [/s:sourcepath] [/syspart:drive_letter] [/tempdrive:drive_letter] [/udf:id [,
UDB_file]] [/unattend[num]:[answer_file]]

参数

/checkupgradeonly

检查计算机与 Windows XP 的升级兼容性。
如果在使用该选项时使用了 /unattend,则不需要用户输入。否则,结果将显示在屏幕上,并且可以用您指定的文件名保存它们。默认的文件名为 Upgrade.txt(位于 systemroot 文件夹)。

/cmd:command_line

指示安装程序在执行最后阶段的安装前,运行一个特殊的命令。这将在计算机重新启动两次并且“安装程序”收集了必要的配置信息后,以及“安装程序”结束之前发生。

/cmdcons

在运行的计算机上将“故障恢复控制台”作为启动选项安装。恢复控制台是一个命令行界面,可以用它执行诸如启动和停止服务以及访问本地驱动器(包括 NTFS 格式的驱动器)这样的任务。只有在常规安装完毕后,才可以使用 /cmdcons 选项。

/copydir:i386\folder_name

在安装 Windows XP 文件的文件夹内另外创建一个文件夹。
文件夹名是指您为保存对站点所进行的修改而创建的文件夹。例如,您可以在安装程序的 i386 源文件夹中创建名为 Private_drivers 的文件夹,用来存放驱动程序文件。然后,您可以键入 /copydir:i386\Private_drivers 让安装程序将该文件夹复制到新安装的计算机上,并建立新的文件夹位置 systemroot\Private_drivers。还可以使用 /copydir 命令创建任意多个其他的文件夹。

/copysource:folder_name

在安装 Windows XP 文件的文件夹内另外创建一个临时文件夹。
文件夹名是指您为保存对站点所进行的修改而创建的文件夹。例如,您可以在安装程序的源文件夹中创建名为 Private_drivers 的文件夹,用来存放驱动程序文件。然后,您可以键入 /copysource:Private_drivers 以使安装程序将该文件夹复制到最新安装的计算机上,并在安装期间使用它的文件,从而建立临时文件夹位置 systemroot\Private_drivers。还可以使用 /copysource 命令创建任意多个其他的文件夹。与 /copydir 创建的文件夹不同,/copysource 创建的文件夹在安装完成后即被删除。

/debug[level]:[filename]

在指定等级处创建调试日志,例如,/debug4ebug.log。默认日志文件为 C:\systemroot\Winnt32.log,并且默认调试等级为 2。日志等级如下所示:0 -- 严重错误、1 -- 错误、2 -- 警告、3 -- 通知、4 -- 用于调试的详细信息。每个级别都在其下包括一些子级别。

/dudisable

禁用“动态更新”。没有“动态更新”,安装程序仅能在初始安装文件下运行。即使使用应答文件并在该文件中指定“动态更新”选项,该选项仍会禁用“动态更新”。

/dushareathname

将以前从 Windows Update 网站下载的“动态更新”文件(更新的文件在安装时使用)的目录指定为共享。当从安装共享处运行并使用 /duprepare 时,该选项将执行准备操作,这样,经过更新的文件才能在基于网络的客户端安装中使用。如果没有使用 /duprepare 并且在客户端上运行,则指定客户端安装将使用位于 pathname 所指定的共享位置的更新文件。

/duprepare

进行安装共享准备,使从 Windows Update 网站下载的“动态更新”文件可以使用它。然后,该共享可用于多个客户端的 Windows XP 安装。只能与 /dushare 一起使用。

/m:folder_name

指定“安装程序”从备用位置复制替换文件。指导“安装程序”首先在备用位置中查看,如果有文件显示,则应使用这些文件而非默认位置中的文件。

/makelocalsource

指示安装程序将所有的安装源文件复制到本地硬盘上。当采用从光盘安装时,使用 /makelocalsource 可以在以后没有光盘的情况下,为计算机提供安装文件。

/noreboot

指导“安装程序”在结束文件复制阶段之后不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您就可以执行另一个命令。

/s:sourcepath

指定 Windows XP 文件的源位置。要同时从多个服务器复制文件,请多次键入 /s:sourcepath 选项(最多八次)。如果输入多次选项,则所指定的第一个服务器必须是可用的,否则“安装程序”失败。

/syspart:drive_letter

表明可以将安装启动文件复制到一个硬盘上,并将硬盘标记为活动,然后将该磁盘安装到其他计算机上。启动该计算机时,它将自动启动下一阶段的安装。但必须始终同时使用 /tempdrive 参数和 /syspart 参数。
在运行 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的计算机上,可以使用 /syspart 选项来启动 Winnt32。运行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的计算机不能使用该选项。

/tempdrive:drive_letter

指导安装程序将临时文件放置到指定部分。对于全新安装, 可以将 Windows XP 安装在指定的分区。对于升级安装,
/tempdrive 选项仅影响临时文件的位置,而操作系统的升级则在运行 winnt32 的分区中进行。

/udf:id [,UDB_file]

指出安装程序用来指定“唯一数据库”(UDB) 文件如何修改应答文件的标识符 (id)(请参阅 /unattend 项)。
UDF 会覆盖应答文件中的一些值,且标识符会决定使用 UDF 中的哪些值。例如,/udf:RAS_user,Our_company.udb 会覆盖Our_company.udb 文件中为 RAS_user 标识符指定的一些设置。如果没有指定 UDF_file,安装程序会提示用户插入一张含有Unique.udb 文件的磁盘。

/unattend

以无人参与的安装模式升级 Windows 98 或 Windows Me 以前的版本。因为所有用户设置都可以从上一次安装中获得,所以在安装过程中并不需要用户干预。

/unattend[num]:[answer_file]

在无人参与安装模式下执行干净安装。所指定的应答文件为安装程序提供了您自定义的设置信息。
Num 是在安装程序结束复制这些文件与重新启动计算机之间间隔的秒数。在运行 Windows 98、Windows Me、Windows NT、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XP 的任何计算机上都可以使用 num 选项。
如果使用 /unattend 命令行选项来自动完成安装程序,则表示您已经阅读和接受了 Windows XP 的 Microsoft 许可协议。在代表某个组织而不是您自己使用该命令行选项来安装 Windows XP 之前,您必须确认最终用户(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个实体)已经接收、阅读并接受 Windows XP 的 Microsoft 许可协议的条款。OEM 在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机器上可能不会指定此值。

转自:http://www.masclub.org/cgi-bin/lb/topic.cgi?forum=18&topic=863&changemode=1
夜鹰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安装参数详解

  Win2000的安装文件和Win98、WinME都不相同,是位于其安装盘I386目录中的winnt文件,获取其安装参数的命令是winnt/?,这里就不需要空格了。

  /s[:sourcepath] 指定 Windows 2000 源文件的位置。要想同时从多个服务器复制文件,应指定多个 /s源。如果使用了多个 /s开关选项,指定的第一个服务器必须可用,否则将安装失败。

  /t[:tempdrive] 为安装程序指示存储临时文件的指定驱动器,并在该驱动器上安装 Windows 2000。

  /unattend[num]:[answer_file] 在无人参与安装模式下执行干净安装。应答文件为安装程序提供了您自定义的一些规范。Num 是在安装程序结束复制这些文件与重新启动计算机之间间隔的秒数。

  /udf:id[,UDF_file] 标明一个标识符 (id) ,该标识符被安装程序用来指定唯一数据库文件 (UDF) 如何修改应答文件。UDF会覆盖应答文件中的一些值,且标识符会决定使用 UDF 中的哪些值。如果没有指定 UDF_file,安装程序会提示用户插入一张含有$Unique$.udb 文件的磁盘。

  /r[:folder]

  /rx[:folder] 在安装 Windows 2000 文件的文件夹内创建一个临时附加文件夹。使用/rx创建的文件夹在安装完成后即被删除。

  /e 指示安装程序在执行最后阶段的安装前,运行一个命令。这个命令会出现在已两次重新启动计算机,且安装程序已收集完必要的配置信息,但安装还没有完成的时候。

  看过上面的参数介绍,相信你对Windows系统的安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于其中涉及到硬件参数要慎用,安装时候多花点时间换来的是系统的稳定。建议对于Win98和WinME的安装可以利用参数,而2000的安装参数比较复杂,并且有些参数可能会弄不明白,要是这样的话,建议你还是按照老办法一步步来吧。

WINDOWS2000安装参数详解 2
安装或升级Windows 2000 Server或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可以在Windows 95、Windows 98、或 Windows NT命令提示符下运行 winnt32 的命令。

  winnt32 [/s:sourcepath] [/tempdrive:drive_letter] [/unattend[num] :[answer_file]] [/copydir:folder_name] [/copysource:folder_name] [/cmd:command_line] [/debug[level]:[filename]] [/udf:id[,UDF_file]] [/syspart:drive_letter] [/checkupgradeonly] [/cmdcons] [/m:folder_name] [/makelocalsource] [/noreboot]

  参数

  /s:sourcepath指定 Windows 2000 文件的源位置。要同时从多台服务器复制文件, 请指定多个/s源。如果使用了多个/s开关,则所指定的第一个服务器必须是可用的,否则“安装程序”将不能正确运行。   

  /tempdrive:drive_letter定向“安装程序”以在指定的分区中放置临时文件,并在该分区上安装Windows 2000。

  /unattend以无人参予的“安装”模式升级Windows 2000、Windows NT3.51-4.0、Windows 98,或Windows 95的早期版本。从以前的安装中获取用户的所有设置,这样安装期间不要求用户的干预。使用/unattend 切换到自动“安装”,确认您已经阅读并接受Windows 2000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EULA)。在代表公司(而非个人) 使用该开关来安装 Windows 2000 之前,必须确认最终用户(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个实体)已经收到、阅读和接受了Windows 2000 EULA的项目。 OEM在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机器上可能没有指定该代码。  


  /unattend[num]:[answer_file]以无人参予的“安装”模式执行刷新安装。应答文件将为“安装程序”提供您的自定义规范。

  Num是“安装程序”结束文件复制与重新启动计算机之间所用的秒数。可以在任何运行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的计算机上使用num。

  Answer_file 是应答文件的名称。

  /copydir:folder_name在安装 Windows 2000 文件的文件夹中创建一个附加文件夹。例如,如果源文件夹中包含称为Private_drivers的文件夹,该文件夹含有针对您的站点的修改,则可以键入/copydir:Private_drivers

使“安装程序”将该文件夹复制到Windows 2000的文件夹中。这样,新文件夹将位于C:\Winnt\Private_drivers 中。可以使用/copydir创建所需要的附加文件夹。

  /copysource:folder_name在安装Windows 2000文件的文件夹中创建一个临时附加文件夹。例如,如果源文件夹中包含一个称作Private_drivers的文件夹,该文件夹含有针对您的站点的修改,则可以键入命令 /copysource:Private_drivers使“安装程序”将那个文件夹复制到安装Windows 2000的文件夹中,并且在安装期间使用它的文件。这样,临时文件将位于C:\Winnt\Private_drivers中。与文件夹/copydir的创建不同的是, /copysource文件夹会在“安装程序”结束后被删除。

  /cmd:command_line在“安装”的最后阶段前,指示“安装程序”执行特定命令。这将在计算机重新启动两次并且“安装程序”收集了必要的配置信息后,以及 “安装程序”结束之前发生。   

  /debug[level]:[filename]在指定的级别上创建调试日志,例如:/debug4:C:\Win2000.log。默认的日志文件是:C:\%Windir%\Winnt32.log,其调试级别被设置为2。日志级别如下所示:0-严重错误:1-错误,2-警告,3-信息,4-调试的详细信息。每个级别包含低于它的级别。

  /udf:id[,UDB_file]指定标识符(id),“安装程序”利用该标识符来指定“唯一数据库”(UDB)文件修改应答文件(请参阅/unattend项)的方式。UDB将覆盖该应答文件中的值,并且由该标识符确定使用UDB文件中的哪些值。例如,/udf:RAS_user,Our_company.udb覆盖了为Our_company.udb文件中的标识符RAS_user所指定的设置。如果没有指定UDB_file,“安装程序”会提示用户插入含有$Unique$.udb文件的磁盘。   

  /syspart:drive_letter指定您可以将“安装程序”的启动文件复制到硬盘上,将该磁盘标记为活动,然后将硬盘安装在另一台计算机上。开始启动该计算机时,它将自动开始“安装程序”的下一个阶段。参数/tempdrive 必须与参数/syspart一起使用。

  Winnt32.exe的/syspart开关只能在已经安装了Windows NT3.51、Windows NT4.0或Windows 2000的计算机上运行,该开关不能在Windows 9x中运行。

  /checkupgradeonly检查计算机与Windows 2000的升级兼容性。对于Windows 95或Windows 98的升级,“安装程序”在Windows安装文件夹中创建了名为Upgrade.txt的报告。对于Windows NT3.51或4.0的升级,“安装程序”将报告保存到安装文件夹中的Winnt32.log 中。

  /cmdcons为修复失败的安装,请将“故障恢复控制台”选项添加到操作系统选择屏幕中。该选项仅在“安装”之后才可以使用。

  /m:folder_name指定“安装程序”从备用位置复制替换文件。指导“安装程序”首先在备用位置中查看,如果有文件显示,则应使用这些文件而非默认位置中的文件。

  /makelocalsource指导“安装程序”将所有的安装源文件复制到本地硬盘。从光盘安装时,请使用/makelocalsource,以便在稍后的安装中,光盘不可用时提供安装文件。

  /noreboot指导“安装程序”在结束winnt32的文件复制阶段之后不重新启动计算机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