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疑惑!

liudaqin 2004-10-09 10:16:35
我近来在做一个宾馆管理系统,其中的一部分是在一个对话框中输入姓名,证件号,房间号,押金。
然后获取这些信息,再加上系统时间,把这些信息以文件的形式保存在住宿文件中。
然而我遇到了一个很迷茫的问题,获取这些信息后去不能以文件形式操作。在程序中不能定义
ifstream 的对象。(已经包含了头文件 fstream )
...全文
8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daqin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我试的可以!!!!!!
非常感谢!!!! 结账!!!
Jarrylogin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L CAboutDlg::OnInitDialog()
{
CDialog::OnInitDialog();

// TODO: 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ofstream fout("D:xxk1.txt"); // 定义输出文件流并打开文件得2分

if (!fout){

cerr <<"文件没有打开!"<<endl;

exit(1);

} // 可有可无

char x;

x='A';

fout <<x<<' ';

fout.close(); // 关闭输出文件流得1分

return TRUE; // return TRUE unless you set the focus to a control
// EXCEPTION: OCX Property Pages should return FALSE
}

// 11.h : main header file for the 11 application
//

#if !defined(AFX_11_H__C343D062_C85C_4398_9279_68F19EC078EA__INCLUDED_)
#define AFX_11_H__C343D062_C85C_4398_9279_68F19EC078EA__INCLUDED_

#if _MSC_VER > 1000
#pragma once
#endif // _MSC_VER > 1000

#ifndef __AFXWIN_H__
#error include 'stdafx.h' before including this file for PCH
#endif

#include "resource.h" // main symbols
#include <fstream.h>

可以的了。
liudaqin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NoBookDialog.h中包了,也不行.
Jarrylogin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NoBookDialog.h中包了么?也不行吗?
liudaqin 2004-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情况如下:
我在ID为: IDD_NOBOOK_DIALOG, 类名为:CNoBookDialog 的对话框中做了一个列表框,显示列表框的内容的按钮,编辑框(用于显示列表框的内容),如果按按钮则显示。控件说明如下:
名称 ID 变量 函数
列表框 IDC_ROOMCLA_COMBO m_RoomClass
显示按钮 IDC_SHOWROOM_BUTTON m_ShowRoom_Button OnShowroomButtonza
编辑框 IDC_SHOWROOM_EDIT m_ShowRoom_Edit

我现在能够在函数 OnShowroomButtonza 中取到 m_RoomClass 的值,并显示。但是我想把 m_RoomClass 用于文件操作,却不行。不能在函数 OnShowroomButtonza 中定义 ifstream 的对象。
在函数 OnShowroomButtonza 的实现文件中已包含 fstream.h 。OnShowroomButtonza 的实现文件为:

// NoBookDialog.cpp : implementation file
//
(1)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Hotel.h"
#include "NoBookDialog.h"
(2)
//#include <fstream>
#ifdef _DEBUG
#define new DEBUG_NEW
#undef THIS_FILE
static char THIS_FILE[] = __FILE__;
#endif
(3)
/////////////////////////////////////////////////////////////////////////////
// CNoBookDialog dialog

(4)
CNoBookDialog::CNoBookDialog(CWnd* pParent /*=NULL*/)
: CDialog(CNoBookDialog::IDD, pParent)
{
//{{AFX_DATA_INIT(CNoBookDialog)
m_ShowRoom_Edit = _T("");
//}}AFX_DATA_INIT
}


void CNoBookDialog::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pDX)
{
CDialog::DoDataExchange(pDX);
//{{AFX_DATA_MAP(CNoBookDialog)
DDX_Control(pDX, IDC_SHOWROOM_BUTTON, m_ShowRoom_Button);
DDX_Control(pDX, IDC_ROOMCLA_COMBO, m_RoomClass);
DDX_Text(pDX, IDC_SHOWROOM_EDIT, m_ShowRoom_Edit);
DDV_MaxChars(pDX, m_ShowRoom_Edit, 16);
//}}AFX_DATA_MAP
}


BEGIN_MESSAGE_MAP(CNoBookDialog, CDialog)
//{{AFX_MSG_MAP(CNoBookDialog)
ON_BN_CLICKED(IDC_SHOWROOM_BUTTON, OnShowroomButton)
//}}AFX_MSG_MAP
END_MESSAGE_MAP()

/////////////////////////////////////////////////////////////////////////////
// CNoBookDialog message handlers

void CNoBookDialog::OnShowroomButton()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UpdateData(TRUE);
char roomClass[12];
char roomStr[16];
m_RoomClass.GetWindowText(roomClass,12);
strcpy(roomStr,roomClass);
m_ShowRoom_Edit=_T(roomStr);
UpdateData(FALSE);
//ifstream f_in; (5)

}
在程序中(1),(2),(3),(4)位置处包含 fstream 均不行,在(5)除有错误,在 NoBookDialog.h 中包含也不行。 疑惑! ! 疑惑!!疑惑!!
此致谢意!!!!!!
菜牛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解。
xindao_wang 2004-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结构体不行吗?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