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Net 2.0 VS J2SE 5.0 于2005 的看法?(发表意见者有分)*********

heiding 2004-10-11 12:00:09
这些天《程序员》和CSDN上都有关于.Net 2.0 VS J2SE 5.0 的讨论,想听听大家的看法。最好那些戴星的同志们也能站出来谈谈看法。
...全文
827 6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风轻扬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看完程序员杂志上面的文章,感觉从纯粹语言的角度来说,C#比java要好,像元数据,还有最新的泛型,这些java都不如C#,而且感觉有些方面java存在硬伤,或许是微软的东西,总感觉C#要比java实用,.net Framework更是如此,不过.net中的多线程感觉用起来很别扭,不知道是不是还不太明白的原因。
heiding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superxhx(xu) 的总结和评析;
感谢 fengqingyang1979(风轻扬) 等同志的体会;
这些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也是大家要进一步掌握和探究的。
yufeng777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来越简单!
heiding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法机制 ***** ***** 语法机制上,两者已经十分接近。
多线程Treading ***** ***** J2SE 5.0 得多线程模型是在Doug Lea 的指导下改
进的,通过基础类库提供了先进的线程模型,相对
于.net 具有一定优势。
类库 **** ***** 这次的版本升级中,.net 类库有了很大的提高,在
很多方面尤其是客户端类库方面比之Java又有了更
大的进步。
可移植性和开放性 ***** *** Java 的可移植性和开放性一直非常优秀,好过.net
甚远,因此,目前各个领域的开发中都能看到Java
的强劲身影。
企业级系统架构 ***** **** 这个部分一直以来都是Java强项。如何满足业务需求,
尽量保持结构的简单清晰,生产率的要求和可测试性
都是企业级开发关注的重点所在,Java在新版中表现
不俗。
heiding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表于《程序员》第10期关于 J2SE 5.0 与 .NET 2.0 的部分技术参照:
声明:本人虽然热衷于.net技术,但是从没有为此而小视或讽刺过JAVA。还有我发这个贴子是为了探讨并非为了起哄或谩骂的。
——————————————————————————————————————————
java .net 说明
泛型Generic *** **** .net中的泛型由IL指令层实现,功能强劲。J2SE 5.0 采用的
是不完全的“擦拭法”泛型,很多功能不能完全实现。
元数据Metadata **** ***** Annotation 以及Attribute 的对比在前文中能够看出,.net
在这个方面仍然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
虚拟机VM **** ***** 虚拟机方面,J2SE 5.0 作了相当大的改进,将原来的虚拟机
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进,逐渐缩小了与.net 的固有差距。
垃圾收集机制GC **** **** 两个平台的垃圾收集算法上区别不大,.net 紧密贴合Windows
平台,故效率稍优,而JDK 5.0 的VM 可订制,故综合而言,
两者不分仲伯。
jupiterII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在企业级应用上还是比java差了不少,特别希望看到.net在这方面能有大的进步.
htl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倒希望两者谁也别倒下,这样在竞争中,我们才能不断体会到新的技术
kbkingbird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作为程序员的话,重要的是思想,没有好的思想,无论多好的语言都是白搭~~~所以用.net对java没有任何意义~
zdnetchina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也是,大家能举例子吗?
zdnetchina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e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不一定,如Eclipse?
xuesong2002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做程序员的,搞开发,就如学开车;学会一种车开其他车容易。关键要领悟一种内涵。
现在dotnet也可以企业级开发,在我们程序员来说,喜欢哪种,很大的程度取决于开发效率和易用性。毕竟我们做的是工程,不是科研。我们的任务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合格的工程项目(不合格另外一会事)。
jdk1.5确实在编写代码上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强大的功能,但是它的ide不能否认,比vs要差一点。
但是如果都是用来写后台,dotnet我个人觉得就不是很有优势。

这是我个人的体会,很浮浅,请斧正。
heiding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 wlwhhy(.net) 、 pptuzi(流氓兔子♂)、jkflyfox(飞狐) 、kbkingbird(丁翊) 、hollandhut(荷兰小屋),感谢你们提出的编程思想论,以下简称pl的思想主义。编程思想主义其实就是以思想为核心,用以指导行动和实践的原则和依据。但是这仅仅是个理论,也就是说谁也无法否定这句话,但是也看不出他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为什么?—— 因为我们还是不知道或者说不清楚这个思想到底是什么。也就是大家都认为编程思想比编程工具或编程技术更具决定性,但是却都没有就编程思想本身展开具体的探讨。理论与真理最大的区别也许就是理论通过总结得到,真理通过实践得到。前者依赖他人,而后者更依赖自我。所以如果要坚持真理,就要既要有理论的指导,也要有实践精神(思考,探索和尝试)。
luckweb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越来越专业了,不过浏览器下的还是老样子
hollandhut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任何事情都要专一比较好,什么都想学结果是什么都不精通的,楼上几位说的很对,重要的不是你用的是什么开发语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开发思想,好的思路,我以为只要精通一们语言一们技术就可以了,况且语言都是大同小异的,精通了一样学别的也快,个人在学.net,我以为.net现在只能在win上面运行,和win的很多东西配套是好事,因为跨平台就象个美丽的肥皂泡,跨平台就说明了自己没平台,说明不专一哦
lnjasmine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意思,学吧!
lql9935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者都有钱途,各长所长。

.net1.0还没有学完,.net2.0已经出来了,唉。
zhbooboo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下一个项目需要用什么
erictang2003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必担心,JDK1.5 在桌面仍然需要伟哥!
.NET 在WINFORM 上也要加强!
karykwan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问比尔去...看看他怎么想
lglesias 2004-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uexi zhong
up
加载更多回复(42)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