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类的问题

pengqiaoli 2004-10-13 08:30:06
我想在单文档程序上开发一个象记事本的程序
当然CView基类不是CEditView;
前面没问题
可是选取字符串该怎么操作
我知道可以设置背景颜色和文本颜色来实现
对于选取所有字符容易操作
可只选取中间的一段该怎么操作呢
...全文
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operty1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 同意楼上的 意见,
定位 插入符 就很困难,虽然可以得到字符的 size.

楼主 还是放弃把,可以学的东西很多, 可以编的东西也很多,不要编这种东西了。
快乐鹦鹉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用CEditView的话,是很麻烦的。如果你所有的文字都是同样的风格的话,还好一点。
第一,你必须判断鼠标点击的位置在哪一行,哪一列。这就要求你知道字体的高度和宽度
第二,选中行列的对应文字应该是哪个。你必须知道view每行显示多少个字符,如果同时有中文和英文,那难度就大了。
CEditView能帮助你解决不少问题,但如果你要做的更完美,那难度是相当大的。我以前参与做排版软件,比你想做的计事本要复杂的多多了。结果光排版方面的功能我们就定义了10多个类。比如文字类(每个文字的详细属性),行类(每行的属性,行高,撑满等),段落类(每段的属性),还有文章类等等。这些只是基本类,还要操作类,用来处理如何对文字进行选中以及排版。反正很复杂。
pengqiaoli 200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
象鼠标定位
插入符位置
以及处理按键 如回车 退格都已经做好了
唯独选取却迟迟不得解决
大家说个方法
讨论讨论该怎么选取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