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过高程的人有谁知道图灵是哪国人,第一写计算机程序的人是谁吗?

Yhong88 2004-10-14 07:41:52
如上。
...全文
68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khw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国,Ada
Yhong88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2003年初中信息学奥赛的两个选择题!

谢谢大家的指教!
bjyjy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惜,年纪轻轻30多岁就死了。
yangb919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拜伦的女儿ada
song3721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要考吗
matrix928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图灵在二战时为英军方服务的资料,负责破译纳粹的密码机
YHW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这个东西可以写出更好的程序?
AQ0421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写程序的是拜尔的女儿,做计数器的,叫Ada吧好像
sunmoon9898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他是同性恋
sunmoon9898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是英国的吧,在剑桥要主修数学和英语
jlbnet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但只给20分,那我就不说了
ydn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灵奖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66年设立的,又叫"A.M.图灵奖",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艾伦·图灵,这个奖设立目的之一是纪念这位科学家。

图灵奖对获奖者的要求极高,评奖程序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只有极少数年度有两名在同一方向上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同时获奖。因此,尽管“图灵”的奖金数额不算高,但它却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的奖项,有“计算机界诺贝尔奖”之称。


每年,美国计算机协会将要求提名人推荐本年度的图灵奖候选人,并附加一份200到500字的文章,说明被提名者为什么应获此奖。任何人都可成为提名人。美国计算机协会将组成评选委员会对被提名者进行严格的评审,并最终确定当年的获奖者。

图灵奖获得者:

1966年,Alan J. Perlis
1967年,Maurice V. Wilkes
1968年,Richard Hamming
1969年,Marvin Minsky
1970年,James H. Wilkinson
1971年,John McCarthy (computer scientist)
1972年,Edsger Dijkstra
1973年,Charles W. Bachman
1974年,高德纳
1975年,Allen Newell和Herbert A. Simon
1976年,Michael O. Rabin和Dana S. Scott
1977年,John Backus
1978年,Robert W. Floyd
1979年,Kenneth E. Iverson
1980年,C. Antony R. Hoare
1981年,埃德加·科德
1982年,Stephen A. Cook
1983年,Ken Thompson和Dennis M. Ritchie
1984年,Niklaus Wirth
1985年,Richard M. Karp
1986年,John Hopcroft和Robert Tarjan
1987年,John Cocke
1988年,Ivan Sutherland
1989年,William (Velvel) Kahan
1990年,Fernando J. Corbató
1991年,Robin Milner
1992年,Butler W. Lampson
1993年,Juris Hartmanis和Richard E. Stearns
1994年,Edward Feigenbaum和Raj Reddy
1995年,Manuel Blum
1996年,Amir Pnueli
1997年,Douglas Engelbart
1998年,James Gray
1999年,Frederick P. Brooks, Jr.
2000年,姚期智(Andrew Chi-Chih Yao)
2001年,Ole-Johan Dahl和克利斯登·奈加特
2002年,Ronald L. Rivest、Adi Shamir和Leonard M. Adleman
ydn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艾伦·麦席森·图灵(Alan Mathison Turing,1912年6月23日—1954年6月7日),英国数学家、邏輯學家,他被視為计算机之父。


艾伦·图灵1931年图灵进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毕业后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二战爆发后回到剑桥,后曾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著名密码系统Enigma,帮助盟军取得了二战的胜利。

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例如:图灵曾写过一篇名为《机器会思考吗?》(Can Machine Think?)的论文,其中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至今,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

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图灵患有严重的花粉过敏症。

图灵的父亲Julius Mathison Turing 是一名英属印度的公务员。图灵的母亲Ethel1911年在印度的Chatrapur怀了孕。他们希望艾伦在英国出生,所以,回到伦敦,住在帕丁顿区(Paddington)。结果,就在那里诞下了艾伦。父亲的公务员委任使他在艾伦小时候经常来往于英伦和印度。由于对于英属殖民地安全的忧虑,他把家庭留在英伦与朋友同住。图灵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它的天才,后来就更加显著。他说他在三个星期里自己学会阅读,而且,就对数字和智力游戏着迷。

六岁的时候,他的父母为他在一间叫圣迈克尔的(St. Michael's)日间学校注了册。女校长很快就注意到他的天才,随后Marlborough学院的许多教育家也注意到这点。[[1926年],他十四岁的时候转到了在多尔瑟(Dorset)的Sherborne寄宿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刚好遇上了大罢工。图灵决心要赶上第一天的课,于是他独自从南桑普敦(Southampton)骑了六十英里的自行车去上学,途中还在一间旅社度过一宵。

图灵天生对科学的喜好并没有给他在Sherborne的老师留下好印象。他们对教育的定义是着重于人文学科(Classics)而不是科学。虽然如此,图灵继续在他喜欢的学科表现出惊人的能力。还没有学过基础微积分,他就能够解答在他当时年龄来说是很高深的难题。

1928年,图灵十八岁的时候,他遇到了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著作。他不但能够理解,而且能够从一段并没有明示的文字里推导出爱因斯坦的运动定律。

图灵不愿意如他在科学和数学方面一样地努力去学习人文学科,他的期终考试曾经几次不及格,因此,他不能进入他的第一志愿三一学院,而是去了剑桥大学国王学院。他在哈第(G. H. Hardy)指导下学习。哈第是一个很受尊敬的数学家。从1931年到1934年,他是当时剑桥一个数学研究和教学中心的Sadleirian讲座教授。图灵在1935年成为国王学院研究员(fellow)。

图灵在他的重要论文《论可计算数及其在判定问题上的应用》(On Computable Numbers, with an Application to the Entscheidungsproblem)(1936年5月28日提交)里,对哥德尔(Kurt Gödel)1931年在证明和计算的限制的结果作了重新论述,他用现在叫做图灵机(Turing machine)的简单形式裝置代替了哥德尔的以通用算术为基础的形式语言。由于速度很慢,尽管没有一台图灵机会有实际用途,图灵还是证明了这样的机器有能力解决任何可想像的数学难题,如果这些难题是用一种算法来表达。现今,图灵机还是计算理论(Computation theory)研究的中心课题。他继续证明了判定问题(Entscheidungsproblem)是没有答案的。他的证明首先展示了图灵机的停机问题(halting problem)是没有答案的,这是说不可能用一个算法来决定一台指定的图灵机是否会停机。尽管他的证明比丘奇(Alonzo Church)在Λ演算(Lambda calculus)方面相等的证明晚发表了几个月,图灵的著作是更易于理解和直观的。 他的通用(图灵)机的概念也是新穎的。这一通用机能够完成任何其他机器所能做的任务。这篇论文还介绍了可定义数的概念。

图灵在普林斯顿大学度过了1937年和1938年的大部分时间,在丘奇指导下学习。1938年,他取得了博士学位。他的论文介绍了超计算(hypercomputation)的概念。这里,图灵机给加上了启示器,因而,可以用于研究不能用算法解答的问题。

1939年图灵回到剑桥,聆听了维特根斯坦关于数学基本原理(foundations of mathematics)的讲座。他们激烈地争论,图灵为形式主义(formalism)辩护,而维根斯坦則认为把数学抬得太高而且不能发现任何绝对真理。

1945年到1948年,图灵在国家物理实验室,负责自动计算引擎(ACE)的工作 。1949年,他成为曼切斯特大学计算机实验室的副主任,负责最早的真正的计算机---曼切斯特一号的软件工作。在这段时间,他继续作一些比较抽象的研究,如“计算机械和智能”。图灵在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中,提出了一个叫做图灵试验的实验,尝试定出一个决定机器是否有感觉的标准。

1952年,图灵写了一个国际象棋程序。可是,当时没有一台计算机有足够的运算能力去执行这个程序,他就模仿计算机,每走一步要用半小时。他与一位同事下了一盘,结果程序输了。

从1952年直到去世,图灵一直在数理生物学方面做研究。他在1952年发表了一篇论文《形態發生的化学基础》(The Chemical Basis of Morphogenesis)。它主要的兴趣是费班纳赛叶序列(Fibonacci phyllotaxis),存在于植物结构的费班纳赛数。他应用了反应-扩散公式,现在已经成为图案形成范畴的核心。他后期的论文都没有发表,一直等到1992年《艾伦·图灵选集》出版,这些文章才见天日。

因为图灵的同性恋倾向而遭到的迫害使得他的职业生涯尽毁。1952年,他的同性伴侣协同一名同谋一起闯进了图灵的房子实施盗窃。图灵为此而报警。但是警方的调查结果使得他被控以“明显的猥亵和性颠倒行为”(请参看鸡奸法)。他没有申辩,并被定罪。在著名的公审后,他被给予了两个选择:坐牢或荷尔蒙疗法。他选择了荷尔蒙注射,并持续了一年。在这段时间里,药物产生了包括乳房不断发育的副作用。1954年,图灵因食用浸过氰化物溶液的苹果死亡。很多人相信他的死是有意的,并判决他的死是自杀。但是他的母亲极力争论他的死是意外,因为他在实验室里不小心堆放了很多化学物品。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