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如何实现系统控制/禁止使用USB存储设备?

jeal2002 2004-10-14 08:26:15
方式:客户端平台上装client,系统为windows98/2k/xp,服务端server控制台网络控制客户端的USB设备的开启和禁用
而且不能让客户端有能轻易删除client的可能。
诚挚请教如何实现?
可一步步探讨探讨!分不够可多加!
邮箱:jeal@21cn.com
QQ:65034923
等待......
...全文
376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al2002 2004-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敢问楼上兄台,可否引领小生走上一程?
pan5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项目我做过呀!
zblaoshu1979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有移除U盘的代码和USBVIEW
yangng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需要,请也发给我一份
yangng@126.com
jeal2002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教楼上的哥们
能发于赐教吗?
jeal2002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去
up
pepsi1980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jeal2002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别沉下去了!
jeal2002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附上典型的USBVIEW代码,该如何利用啊 ?


http://www.driverdevelop.com/forum/upload/LIUTANG/2002-12-21_MiniUsbView.zip
jeal2002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搜索到某文章,相信大家看了应该有点提示,我也正在努力想明白

使用NI-VISA软件控制USB设备


这一用户指南为您提供一个入门材料,旨在帮您学习如何使用NI-VISA 与USB设备进行通讯,并非学习USB构架或USB通讯中使用的各种协议的材料。阅读本用户指南以后,只要您已经理解了设备通讯协议,您应该就能够安装USB设备,并使用NI-VISA 与该设备进行通讯。
目录:


USB 与 VISA 的背景知识
配置 NI-VISA 来控制USB 设备
用 NI-VISA 与USB设备进行通讯
1. USB 与VISA 的背景知识
VISA(Virtual Instrument Software Architecture,ni.com/visa)是一个用来与各种仪器总线进行通讯的高级应用编程接口(API)。它不受平台、总线和环境的限制。换言之,与GPIB 设备进行通讯的程序,无论是在运行Windows 2000的机器上用LabVIEW开发出来的,还是在运行 Mac OS X的机器上用C语言编写的,都可以使用同一个API。

通用串行总线(USB)是一个基于信息的通讯总线。这表示PC机与USB设备通过发送指令和数据进行通讯,而这些指令和数据是通过总线以文本或二进制数据的形式发送的。每个USB设备都有各自的指令集。您可以使用NI-VISA 的读写功能向仪器发送这些指令,并读取仪器的反馈。可向仪器制造商索要仪器的有效指令清单。

NI-VISA 从3.0版开始支持USB通讯,它有两种VISA类函数 (Resource Class) ,可以控制两类USB设备 :USB INSTR设备与USB RAW设备。

符合USB测试和测量类 (USBTMC)协议的USB设备可以通过使用USB INSTR类函数控制。USBTMC设备符合 VISA USB INSTR类函数能够理解的协议。与USBTMC设备进行通讯不需要进行配置。与USBTMC仪器的通讯,请参看第3节。如果要了解更多有关USBTMC 规格的信息,请参看下面链接的USB应用者论坛(USB Imlementers Forum)网页。

USB RAW 仪器是指除了明确符合USBTMC 规格的仪器之外的任何USB仪器。如果您正在使用USB RAW 设备,请按照第2节的说明来配置NI-VISA 以控制您的设备。请与仪器制造商联系,以获取通讯协议与仪器所用指令集的详细资料。


老夏Max 200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有点难度吧,如果是人工添加一块硬盘呢?或者是虚拟光驱呢?使用API判断磁盘类型,虽然能区别光驱和硬盘,但是好像无法区别普通硬盘和USB硬盘。关注!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