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女性的101怕

luckweb 2004-10-15 02:23:11
太平盛世,万物兴隆,身为其中欣欣主流的职业女性,怎么会有“怕”之说?但无可躲避,那些大大小小、多多少少、难以言说的“怕”们,的确如虫啮虱咬般,烦扰了我们身心的清明。

  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过分的担心和对自身能力的失控,常常会使很多身处船头浪尖的职业女性忘了关注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而在追逐虚名和财富中迷失了自己。其

  实这世界没有危险到你所行走的每一步都在泥坑和陷阱边缘的状态,关键是,你如何理解眼前的一切。

  1. 怕失业。失了业,还叫职业女性吗?房子谁来供?Chanel谁来买?更关键的是:到哪里去找我们的价值?

  2. 怕失恋。虽然说,广大职业女性已越来越怕失业胜过怕失恋,但……能不失恋还是不失得好。

  3. 怕失眠。一个人,或者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但是一定怕漫漫长夜,打死也睡不着的滋味——无论耽误工作还是美丽,均兹体事大啊!

  4. 怕没钱。不言而喻。

  5. 怕生大病。所以各种意外保险不怕不火。

  6. 怕亚健康。资格3年以上,稍有业绩OL的副产品。

  7. 怕老。肤色晦暗,身材走形,招聘启事上“35岁以下”字样……怕老虽说不仅仅是职业女性的专利,却是职业女性心头最大的痛。

  8. 怕胖。曾经在地下铁,听见一位俨然OL的JJ忿忿:“为什么总是:胖,先胖肚子;瘦,先瘦胸?!”

  9. 怕文凭不够高。眼见本科生只能打打杂,“海龟”纷纷如“海带”——别罗嗦了,赶紧报读高一级学位吧。

  10. 怕江郎才尽。虽然不停充电,仍然惴惴于忽然一天,所有的好创意都在天端嘿嘿冷笑,怎么抓都抓不到——要知道,连当年写出《活着》这样经典的余华如今都只能写写随笔了……

  11. 怕嫁不到好男人。10个男人7个傻,8个呆,9个坏……

  12. 怕嫁到好男人。还有1个人人爱——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13. 怕生孩子。怕生了孩子升不到职,怕生了孩子生脂肪,怕生不出孩子,怕生不出健康孩子……

  14. 怕有了孩子而没时间照顾孩子。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15. 怕公司状况有变。换投资方,换投资方向,减薪,裁员,倒闭……

  16. 怕遭遇性别歧视。毕竟是在男权社会混呐。

  17. 怕老板不够知人善任。没有公平就没有一切。

  18. 怕能干下属忽然辞职。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19. 怕遭遇职场小人。虽说深知“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但遭遇暗箭,总是窝心啊。

  20. 怕起晚了没时间化妆。忠告:请勿擅进加得半宿班,而又须早起之职业女性清晨卧室,否则吓昏吓死概不负责。

  21. 怕塞车。等于这辈子少活起码两年。

  22. 怕打卡。紧赶慢赶,高跟鞋都差点撅断,打卡机还是冷冷地“咔哒”了。

  23. 怕死机。就算是死过N回机,也死过N回自个儿后变聪明了,记得随输入随存贮,也禁不住眼前忽然一黑的刺激。

  24. 怕照黄昏时的镜子。早上7点钟出的门,现在,镜子里是张晚7点,经历了汽车尾气熏陶,空调干燥环绕,电脑辐射追随,客户含笑减价,老板面色发青……的脸。

  25. 怕总要加班。有多久,不曾听过雨声,嗅过花香了?

  26. 怕连续出差。常常早上醒来,不知身在何处。

  27. 怕朋友开口借钱。失去朋友的捷径。

  28. 怕参加婚礼。这是本月收到的第七张红色“罚单”——是的,人人都已找到归宿……

  29. 怕商场减价。我的钱包不缩水就奇了。

  30. 怕商场不减价。我的钱包不缩水才怪。

  31. 怕看本月账单。看来,一时半会儿摘不掉“月光女神”的美誉了。

  32. 怕一成不变。没有激情的日子,没劲。

  33. 怕变故丛生。激情燃烧的日子,怕扛不住。

  34. 怕性骚扰。特别是办公室骚扰。

  35. 怕没人骚扰。那一定是我老了。

  36. 怕飞机失事。但愿这事儿别落我头上,阿门!

  37. 怕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时尚。分明是个商业“阳谋”。

  38. 怕被时尚落下。身为都市OL,给人说“老土”,毋宁死。

  39. 怕给人指没品味。给人说没品味,毋宁速死。

  40. 怕父母健康出问题。那是所有幸福的根源啊。

  41. 怕男人撒谎。假如天下男人撒了谎可以抽版税,那他们都是富翁了。

  42. 怕自己撒的谎被拆穿。虽然一再告诫自己不要不要,可稍一软弱,就又自欺欺人了。

  43. 怕电梯故障。大概是恐怖片看多了。

  44. 怕言多必失。但有时候,就是忍不住不说。

  45. 怕给人说木讷。得体精确的表达是一项很重要的才华。

  46. 怕做家务。多半不是因为懒,而是由于累。所以家政行业蒸蒸日上。

  47. 怕升不到职。据说,许多大公司的不成文规矩是:35岁以前升不到中层者,一律Pass。

  48. 怕人称“女强人”。如果一个女人27岁已经升到高层……情路注定多舛。

  49. 怕“可畏后生”。他们一点儿不比我们差,但比我们年轻。

  50. 怕装修房子。由于市场尚不规范等种种问题,这分明是一场看得见“硝烟”的战争。

  51. 怕非常时刻来例假。越发心浮气躁而无以言说。

  52. 怕整容风愈刮愈烈。整吧,似无必要;不整,人人都越来越漂亮,就剩你一个了。

  53. 怕男人“三不”。如今“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男人是越来越多了。

  54. 怕看同龄人成功报道。只能反证自己的平庸。

  55. 怕丝袜破裂。九十多块一下子就没了不说,多损毁形象啊。

  56. 怕没人记得自己生日。一直到半夜12点,也没人说一声“Happy birthday”……

  57. 怕车祸。交通事故已日渐成为当代人死亡率最高的原因之一。

  58. 怕洗澡时忽然停水。据统计,95%以上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至少一回这样的尴尬。

  59. 怕冷不丁遇见初恋情人。可是,我昨晚没睡好,忘了涂口红,更没穿那件新裙子!

  60. 怕宠物有一天离开自己。事实上,它们在她们心目中,已不亚于一位多年好友。

  61. 怕城府太深的人。凡事都要算来算去,累不累啊?!

  62. 怕心直口快的人。“哎呀呀,看看你,怎么小半年没见,鱼尾纹都长出来了!”

  63. 怕无可挑剔的人。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总令人感觉有压力。

  64. 怕自己不受欢迎。遂将“讨人欢喜××招”背得烂熟于心,仿佛随身携带的笑脸面具。

  65. 怕阳光。据说,5分钟正午时分的紫外线就能将辛苦1年的美白成果报销。并且,无论于人还是于己起见,30岁以上的女人没事最好不要在大太阳底下约人。

  66. 怕黑。危险的温床。

  67. 怕老鼠,蟑螂……人家女生嘛。

  68. 怕美女。据说,看美女相片30分钟后,丈夫对妻子的兴趣度会下降60%。

  69. 怕丑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外,据说——只是据说,太丑的女人因受过太多非难,心态往往怪异。

  70. 怕人比人。越比越怕,越怕越比。

  71. 怕认路。上帝恐怕就没在女人脑子里装“方向感”这根弦。

  72. 怕遭遇假货。特别是假好男人。

  73. 怕头发被美发师剪坏。一个好的发型可以挽救一个女人,一个坏的发型可以摧毁一个女人——何况天天抛头露面的OL。

  74. 怕星期五晚上。唉,又是一个人的周末。

  75. 怕星期天晚上。“星期一恐惧症”爆发了!

  76. 怕环境污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77. 怕精神污染。每天看进眼里的字不少,有意思的不多,有意义的几乎没有。

  78. 怕化妆品专柜的小姐。每次经过,都会被她叫住挑一大堆毛病:“小姐,你这个黑眼圈得治治啦,还有痘痘……”挨一大顿骂,还得乖乖掏钱。

  79. 怕老公不回家。那这个家还有什么意思呢?

  80. 怕老公总在家。那这个家还有什么前途呢?

  81. 怕撞衫。那真是做女人的至大失败之一。

  82. 怕木子美。其实是怕自己的爱情禁不住考验。是,那不过是他个人的事,但……真是仅仅是吗?

  83. 怕见贫困地区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睛。心酸。

  84. 怕伪装高潮。可是,为了他的面子……

  85. 怕看自己大学毕业时写下的25个梦想。何必自掴耳光。

  86. 怕听过于缠绵的情歌。人到三十恨情歌。

  87. 怕见自己偶像脸上的皱纹。我们曾经一起长大的啊。

  88. 怕吃快餐。粗劣的味道,过多的油、盐、味精……而天天吃。

  89. 怕看名人专访文章。矫情欲吐。

  90. 怕听电视里的东北籍主持人说台北腔国语。谢天谢地,近日广电总局发文制止了这一点。

  91. 怕天灾:地震,海啸……更怕人祸:犯罪,战争……珍惜当下每一刻。

  92. 怕恐怖片,或者恐怖片不恐怖。看的就是怕。

  93. 怕嫉妒。嫉妒是把双刃剑,施受双方均痛不欲生。

  94. 怕没人嫉妒。不招人妒是庸才。

  95. 怕得抑郁症。事业,感情,生活,一个都不能少,现代职业女性压力太大了——还记得上回仰天大笑的时间吗?

  96. 怕爱人发展不如自己。或者我并不介意,但他呢?

  97. 怕事业成功的爱人办公室新来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秘书。或者他并不介意,但我呢?

  98. 怕年近三十,尚没有去过巴黎。说明无论物质还是精神,均不大富裕。

  99. 怕去到巴黎,发现它跟梦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你不觉得人生的最美,就是保有一些天真的幻想吗?

  100. 怕自己怕得太多。 活得束手束脚。

  101. 怕自己什么都不怕。无畏而无知。(画眉)
...全文
258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xuu503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ffice lady

汗阿
悄悄的回来了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笑一笑!
egxsun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cwq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楼主有没有OY的?
hanbinghai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
CORECODE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玩...
暗石绿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知道女人是老虎。
xyzciom97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11. 怕嫁不到好男人。10个男人7个傻,8个呆,9个坏……
12. 怕嫁到好男人。还有1个人人爱——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女人是一个矛盾体,说的太形象了!!
menuvb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 怕胖。曾经在地下铁,听见一位俨然OL的JJ忿忿:“为什么总是:胖,先胖肚子;瘦,先瘦胸?!”

这个搞笑,第一次看见:)
srz007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 怕胖。曾经在地下铁,听见一位俨然OL的JJ忿忿:“为什么总是:胖,先胖肚子;瘦,先瘦胸?!”

这个搞笑,头一次听说
LILITH2004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无言,,,
lql9935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指办公室女孩
luckweb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指办公室女孩
xxuu503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OL呢
赳赳老陈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脆别活了!!!
canoe_eyes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好研究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