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下配置网络为何仍然无法访问局域网?

liujiboy 2004-10-15 07:01:00
fedora下配置网络,IP地址为129.1.1.65掩码为255.255.255.0,网关129.1.1.2。
配置完成后启动成功,但是无法访问同一网段的129.1.1.47无法访问。

将IP调整到129.1.1.47,出现IP冲突,说明该机器在网络上,并且配置没有问题。
但是为何在129.1.1.65的时候无法访问呢?

网关此时工作正常。

请问到底是什么原因?
...全文
14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jiboy 2004-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掩码也是对的。
eatyou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掩码对吗?
aiirii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无法访问同一网段的129.1.1.47无法访问。
ping 通嗎??

如果不通, 有可能是 .47 那部機啟動 firewall
liujiboy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关闭防火墙,仍然无法访问。
liujiboy 200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ng不通,而且47没有防火墙,局域网上其他机器也ping不通。
这几台机器我都有完全的控制权。
lostfind 200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dora的设置中有个"防火墙设置",你是不是对它的配置出了问题?
Fedora 6 and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Bible

by Christopher Negus

John Wiley & Sons 2007 (1124 pages)

ISBN:9780470082782

Providing thorough instructions for basic users and administrators to master Fedora and RHEL, this task-oriented book shows how to run applications, set up a small network, connect to the Internet, and configure a variety of server types.

http://img.verycd.com/posts/0803/post-336506-1206517364.jpg

Fedora 6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宝典
本书共分成5个部分:第1部分包括第1章到第4章,分别介绍Linux技术的简要描述,以及安装操作系统的要求;安装Fedora的要求,以及如何面对安装过程中碰到的问题;GNOME桌面环境、KDE桌面环境和X窗口系统;遍历和理解Fedora以及RHEL的方法。第2部分包括第5章到第9章,分别介绍了获取、安装和运行Linux应用程序的信息;旧式的新版工具以及Fedora和RHEL下可用的新式图形字处理器;在Fedora和RHEL中运用的图形和字符游戏;如何使用音频和视频播放器;浏览Web的工具(例如Mozilla浏览器)和其他的相关工具(例如电子邮件客户端和新闻阅读器)。第3部分包括第10章到第14章,分别介绍了基本的系统管理如何为你Feora和RHEL系统上的多个用户提供支持;如何在Fedora和RHEL系统上创建shell脚本和使用cron工具自动化一系列的任务;备份你的系统和从备份中恢复文件的技术;在Fedora和RHEL中加固计算机的相关问题。第4部分包括第15章到第26章,分别介绍了安排地址以及如何将Linux计算机连接到局域网(LAN);使用例如点到点协议(PPP)、IP转发、IP伪装、路由、虚拟专用网络和代理服务器等功能将基于Linux的计算机和LAN连接到因特网;如何设置不同类型的打印服务器接口,包括Samba(为了共享Windows系统)和纯Linux打印;文件服务器;如何服务器;如何配置sendmail或postfix电子邮件服务器;如何配置和加固FTP服务器;如何设置Fedora或RHEL成为一台Web服务器;如何使用LDAP来创建共享地址簿;如何设置DHCP和NIS服务来为网络上的客户端工作站发布信息;如何在Linux下设置和使用MySQL数据库服务器;如何能让在其他章节中配置的服务器被公共因特网访问;如何设置域名系统(DNS)服务器;如何设置Fedora或RHEL成为一台Macintosh文件和打印服务器。第5部分包括第27章和第28章,分别描述Linux 2.6内核和描述安全增强Linux。

http://www.verycd.com/topics/252857/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