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罗尔印象

bennywucn 2004-10-18 02:15:47
应朋友的邀请,我们利用短暂的假期去印度旅游。

网上曾经流传甚广的一篇文章, 把印度描述的相当的可怕,脏, 乱, 差具全。我们心里颇有疑虑。有朋友甚至警告我们,由于印度人都用手吃东西,米饭也是拿手团团然后直接吃, 卫生习惯相当的差, 要求我们一定要带着杯面, 以免饿死在异国他乡。就算饿不死,也只能靠黄瓜和西红柿度日。

一下飞机,我就有点失望。BANGOLORE 也属于印度的一个大城市, 但是国际机场相当的破旧。相当于中国内地一个小机场的档次吧。好象只看到有一间破旧的免税店。

本城最宽的街道, 也只有5-6个车道,车都靠左边行驶。其实大部分街道根本没有什么车道,胡乱有铁栏杆或水泥的矮墩隔一下左右,超车什么的就各凭本事啦。甚至有的地方还是土路,因此市容相当脏, 灰很大。
本市的巴士不是很多, 大部分都很破旧, 我们还惊讶的发现有的巴士连门都没有。机动小三轮满大街都是,充当的士的角色,还安装有计价器。真正的的士不多,长的象小型的金杯车,不是那种小汽车。印度本地也有制造汽车,叫TATA, 长的象19世纪的古董车。此外也有一些韩国现代的车。没看到有什么BMW等名车在街上。很多路没有什么超车道。我们的司机就经常对着对面的车就开过去,快撞上了再一扭方向盘。

本来我们听说印度满大街都是牛,但是我们在市里却没有看到多少,偶尔看到了一、两只。野狗很多, 但都很温顺,没听说过伤人的。乡村里和郊区却看到很多很多的牛,有那种黑色的水牛,但是更普遍的是一种白色的牛,脸很长,有尖尖长长的角。

打开电视, N 个台, 但是有不少台都在放印度歌舞。 发现虽然大部分印度的女性还比较保守,但是MM在MTV上相当开放, 穿比基尼在一群男舞蹈演员当中相当的HOT。印度的歌听多了都是一个调子。另外还有一些英文台。居然有个台在放翻译成英文的流行日本漫画---犬夜叉动画片!

印度号称电影大国,据说每个STATE都有专门的制片厂。因为印度有很多钟截然不同的语言,因此电影也是用不同语言的。我看了会电视上放的电影,实在看不下去,唱了一堆歌,跳了很多舞,有些武打的片段,伴随着夸张的声音,演员在对方还没打到的时候就飞了出去。大部分本地的电影都是爱情+武打+抢站+喜剧的混合体。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人的英文普及是相当高的,我们一路碰到的印度人, 司机, 酒店服务员,都可以说相当流利的英文。

这里的超市实在是不怎么样,东西少,而且旧。洗涤用品什么的胡乱的就放了一排货架。好在什么高露洁牙膏, 力士香皂什么的都还有。而且买单很奇怪,要先到一个人那里计价, 打个小票, 然后到另外一个人那里付钱。 效率真低。

班市最高的楼房是24层。路边的房子普遍就4-5层楼, 我们酒店算是相当高的建筑物了,有10层左右吧。有不少的房子十分的破旧,房屋的建筑好象国内80年代的, 没有什么象样的现代的建筑。还有些民房象土墙。有些穷人用塑料布拉的帐篷就住在里面。

印度人口应该很多, 但是可能在中国呆惯了,我并不觉得来往的人多, 也不觉得街道太拥挤。

女人们90%都穿着传统服装,要么就是沙丽, 要么就是穿着灯笼裤加上长衫。从表面真看不出贫富,都挂着不少金首饰。有些穆斯林的女人穿着黑色的长纱从头蒙到脚就露了双眼睛。男人们的服装到没有什么特别的, T恤,衬衫长裤,没有见到穿短裤的。80%男人都在上唇留了小胡子,据说是看起来更有男人味。赤脚的人有不少, 但是城市里的大部分人还是穿上了鞋子,凉鞋,皮鞋, 夹脚趾的拖鞋都有。

电视上的印度小姐都很白, 很漂亮,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至少她们绝对不是南部去的。我们看到的所有的本地人皮肤都很黑。没有看到一个电视上那种的PPMM。

印度有98%人都信奉宗教,大部份信仰印度教。宗教是不可缺少的生活的一部分。周五和周六有很多人去庙宇中祈祷。

印度的等级观念很严重,我们住的乡村酒店的服务员态度谦恭的象奴隶一样,对主人十分服从,贫富差距很大。

饭店,餐馆,酒店的服务员基本上全是男的。似乎女性不做这些工作。

印度大部分人的婚姻仍然是父母之命促成。我们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这样。奇怪的是,他们都觉得这样挺好。我们同行的男孩子29岁了,性格很外向,还没有女朋友。他说, 他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去找女朋友,交给父母操心多省事啊。尽管如此,但是印度的离婚率却很低。

印度人口早已突破10亿, 但是政府并没有限制人口增长。大城市里受过良好教育的的年轻人一般有2个孩子。

印度每过200公里,人民的生活习惯,语言,风俗就完全不同,尤其是语言,不仅发音不同,连写的都不同,互相之间还没有共通之处。大家之间有种印度通用语言,叫做HINDI,否则交流真的是很不方便。

印度的食物用各种咖喱的居多,主食也有米饭,但不象我们一样顿顿都吃。印度人都保留着用手吃食物的习惯,甚至米饭都是用手来拌拌咖喱然后用手捏了送到嘴里。他们认为用手吃饭才能更好的体会食物的香味。饭店也会提供刀叉,勺子,有的时候他们也使用。

路上还真的见到不少人和网上写的一样随地大小便,很多人垃圾随手乱扔。

印度人居然用摇头表示“是”,我们每次象他们道谢啊什么的,他们就摇头表示不用谢。问他们有没有问题,他们也摇头表示没问题。开始我们还真不适应。他们是缓缓的摇头表示肯定,动作非常的有意思。

目前印度收入最高的还是IT的工程师。城市里开始有不少女人去工作了, 但是稍偏远的地方,女人一般还是在家里做全职主妇。
中国的商品在这里还是很少见,当地人都知道LG, PHILLIP的电器,不知道任何中国的品牌。手机有很多人都是用NOKIA 的,但没见过有人用新的型号。海尔正在进入印度,我们留意到一个电器店;旁有海尔的商标。

和印度的朋友聊天的时候,发现成龙在本地很是著名,他们看过不少成龙的片子, 连成龙即将上映的“新警察故事”都知道!

印度最流行的运动是板球, 和澳大利亚的板球比赛全国人都很关注。

印度人对古迹很爱护,几乎所有的古迹都必须拖鞋才能进去参观。

最后谈一下印度的IT,大家可能都知道Bangalore被称作亚洲硅谷,是目前亚洲乃至世界的IT City,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TCS,Infosys, Wipro, SatYam 本人有幸拜访了正在飞速崛起的Torry Harris Business Solution(India) Ltd. 这是一个在全球有着600名雇员的软件服务公司,目前在美国,英国,德国,中东,新加坡以及西班牙,中国的深圳都设有分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外包服务,许多客户都跻身世界500强之列象英国的Orange, Vadafone, 美国的JP Morgan Chase以及IBM等等,公司的高层大多是来自IBM,TCS的资深IT人士。 首先是来到了位于
Residency路的公司总部,THBS在这栋楼占了整整2层,我们被邀请到了Board Room, 听了由THBS 的CTO以及COO作的关于对公司组织架构以及运作的一些介绍还有HR作的人力资源报告,然后由几位项目经理给我们介绍了THBS的项目实施流程、管理方法。我们还了解到THBS正在过CMM5软件企业审核,有望在明年通过,这样可以帮公司拿到更多的软件外包订单。上午的最后一站是THBS位于Miller路的BOOT CAMP,新来的员工都要在这里接受三个月的上岗培训,培训的内容不仅包括软件开发的一些基础知识如C++,Java程序设计,还包括了职业技能的一些培训象沟通技巧,团队意识等,THBS的培训经理告诉我们许多大学本科毕业生一从BOOT CAMP出来就可以被派到海外参与一些项目,可以看到BOOT CAMP是非常有效的。

很快就过完了一上午,中午我们被邀请和THBS的CTO以及销售经理共进午餐,
席间我们还了解到THBS正在向欧洲大陆扩展,积极地在德国以及西班牙等国家寻求业务,并且THBS有望在二年内上市,可以想像在几年之后在世界的软件企业大鳄里我们有理由听到THBS的名字。

(全文完)
...全文
349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z111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出国了
dayy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yu145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aspirerME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太在意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想多多了解一下印度的IT业
rainman1981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
其实很多人都很希望更加深入的了解印度这个国家,毕竟是一个和我国有很多相似之处的邻国
但是这方面的文章资料不多
希望楼主多讲讲那里的IT
kim1977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班加罗尔是印度的硅谷.关于IT的东西你写的太少了.
多写点吧.楼主.
kim1977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顶.
chan2chen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viyar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xzhy80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iu
hardboy_du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spirerME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莫情莫钱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icrolong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写的挺真实!!
OracleCoder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infengok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liulovetoo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出国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