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Oracle 9i后不能登录OMS,在线等待高手------

mingwuyi 2004-10-18 09:16:24
重装Oracle 9i后不能登录OMS,在线等待高手------
数据库服务器和管理端都不能登录OMS。
...全文
1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el0904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使用Oracle的图形工具(例如:OEM)进行逻辑、物理备份,必须首先配置好ManagementServer服务(即OMS)。如果使用命令行或者OOB,就可以不配置OMS。
配置OMS步骤如下:
1) 点击菜单“开始->程序->Oracle-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figuration Assistant”打开企业管理器配置助手,出现“配置操作”界面,选择“配置本地的Oracle Management Server”,如果已经有了档案库,你可以删除,也可以升级。选择好后,按“下一步”按钮。
2) 出现“配置Oracle ManagermentServer”界面,选择“创建一个新的资料档案库”,选择完毕按“下一步”按钮。
3) 出现“创建新资料档案库选项”界面,选择“典型”,按“下一步”按钮。
4) 出现“创建资料档案库概要”, 这只是对上面配置信息的显示,记下用户密码。
刚出现的时候,中间的按钮是“显示详细资料”,点击后出现右面的进度画面,中间按钮变成“隐藏详细资料”。当创建完毕后,“关闭”窗口,就可以使用OEM了。
5) 在使用OEM前,必须保证在使用前OMS服务必须已经启动。在Windows下启动OMS的方法是: 在桌面,选中“我的电脑”,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弹出菜单的“管理”,进入计算机管理,选择“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服务”,或者“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进入控制面板,打开“管理工具”里的“服务”进入“计算机服务”。在你照上面的步骤配置了OMS后,会出现“OracleoraHome81ManagementServer”服务,默认是手工启动,选中该项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启动”就可以启动OMS服务了。在启动这个服务之前必须保证启动了对应的数据库和“OracleoraHome81TNSListener”服务。
6) 点击菜单“开始->程序->Oracle-oraHome81->Enterprise Manager->Console”启动OEM了,出现登录界面,用户名和口令默认是sysman/oem_temp,Management Server是本机名或者IP地址,如果你是第一次登录,系统强制你更改sysman的密码,你必须记住自己更改后的密码。这时就出现了OEM控制台。
7) 在开始使用OEM控制台前,还要进行一个配置,就是让登录操作系统的用户(默认是Administrator)具有批处理作业的权限,因为Win2kServer系统默认Adminstrator是没有批处理作业的权限的。
  通过“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进入控制面板后,打开管理工具,选择“本地安全策略”,进入本地安全设置窗口,打开“本地策略”的“用户权限指派”,选择最后一项“作为批处理权限登录”然后“添加”上Administrator用户即可。
  现在回到OEM控制台,打开菜单“系统->首选项”,选择“首选身份证明”页。
000034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配置OMS
LGQDUCKY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始登陆的密码:
sysman/oem_temp

如果不是独立启动,还要启动OMS服务

c:\oemctl start oms
luxuezhu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MS服务启动了没有
zhaokeke2004 2004-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OMS,建立资料档案库,启动OMS服务,用sysman/oem_temp登录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