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o做OA的问题

感谢各位 2004-10-18 11:38:31
先谢谢大家

domino是一点也不懂的,刚才浏览了一下,知道了看帮助最好,明天就看帮助,不知道是什么格式的文件?在哪个地方可以找到?

正题:

是机械行业,制造业的

1、Domino做的OA ,凡是涉及数据处理的地方,合作方说业务系统不包括在OA中,此次先不做,放在以后,现在只做公文流转,word文档,其他文件(每天大量的数据)按附件形式处理。此间唯一的一个数据处理是从一张申请单中提取几个数据到另外一张申请单中,不用再输入一遍,这个需求需要提交到总部的研发中心去做。 我现在就不知道Domio能不能处理数据,有这么复杂吗?

2、OA是否也就是做个公文流转就可以了?以后做业务系统,要进行大量数据处理,那我现在的OA积累的各种文件该有什么用处?这个OA和业务系统是否就没有什么关系了?

先请教这两个问题 谢谢!
...全文
32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eniums163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做也可以,只不过大数据两路如和格式文件输出确实不是domino的长处。
domino和工作流结合主要是处理多级审批,所以以公文流转和流程控制、权限设定来做OA是它的常项。



帮助文档就在lotus\domino\data\help目录下,有好几个。你慢慢看啊
xiangyyy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ydsoft.net

不好意思
xiangyyy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MINO一般都能完成,不管是连关系数据库还是复杂的工作流,不管是处理办公还是业务。

如果你的项目需要外包,请联系www.ydsoft.com 的老总沈毅先生。

沈先生擅长用DOMINO处理一般人难以处理的棘手问题。

MSN:hzshenyihotmail@hotmail.com。

否则勿扰。



maplescloud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MINO所体现出来的价值是文档管理,流程(含权限)的一种概念。如果纯粹是一个特定的人用的特定的业务系统,用.NET和J2EE都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DOMINO后台支持SERVLET和JAVA代理,估计可以对你的各种数据和不同格式的文件进行处理了。前提是你需要熟悉一下怎么用JAVA来访问NOTES的DOM系统。
zqc2003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把 lotus的功能也很多阿 不只是开发政府办公软件
当然他可以和erp连接,高手都能做
感谢各位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再听听其他意见? 各位前辈?
yongkyoko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tus也就是开发个小小的政府办公软件,处理平时的办公工作,只能保存很少的东西.如果用来存放很大的东西,不太实用!
xiangyyy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Domino能处理数据

2、这个OA和业务系统是否就有关系
感谢各位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高人来指点一下? 我还准备学习一下domino开发
感谢各位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xiangyyy兄

1. 我对关系型数据处理知道一点点,做过一点点应用,这次domino的开发,42万,除了公文流转外,其他就几乎没有什么了,有也是通用的,不需要有多少改动,谈到数据处理就说是业务系统,很复杂,需要以年来计算,我对domino不了解

2. 我要考虑以后,OA和其他的东西(比如PDM\ERP,当然他们不属于OA)是否会没有关系? 您提到的"这个OA和业务系统是否就有关系"我没有理解,是指 OA通常不与业务系统发生关系 的意思?原本提过部分需求,但在对方不断强调下全砍掉了,相关数据采用excel文档作为附件的形式存在,我想了解通常是否这样做,大家说这样其实反而麻烦了,有些单位每天处理很多报表.

问题:我其实是要了解 通常 domino 应该能做出一个什么样子的产品来,他的数据(我不了解这个数据是一种什么结构)怎样设计能够更好地为将来的应用所使用?还是没有办法用。如果每天有50份好几页的excel报表要统计汇总计算,domino是否就很麻烦?现在用附件excel附件这种方式是否就是错误的?

谢谢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