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毕业了,一个小兵的烦恼!

visual4825 2004-10-19 05:07:42
小弟今年24,研究生毕业(还有几个月),既非师出名门,亦非计系科班出身,欲从事软件开发这一行业,烦请各位多提点建议,不胜感激。

个人经历:
大二期末pass掉CET6之后,买了PC学了点VB,原来的c学的也不怎么样,可以说基础蛮差的, 爱足球,围棋,身边有个绝对的Linux/UNIX迷,为了不至于太过堕落,小弟大三下半年看了两本c++,很快的大四了,准备考研,那个时候感觉工作的事情和自己没太大的关系,所以那么多招聘会一个都没去,现在回想起来也算是件憾事吧。
研一上半年,课多,闲暇时间接触了c++,c++builder,下半年,PLC,Ansys等和课题相关的东西不太愿意搞,渐渐的痴迷起编程来,但没什么方向,c#, vc#.net, asp.net, sql, c++builder, c++,等看了一些书,但总感觉前进一步有困难,也无人指点,后来无意邂逅了win32api,才感觉跨出了第一步,研二的一年是比较疯狂的一年(自认为,您可别笑话我),从msdn上学习兼翻译了一年的api,抄写了几本,看了<<windows程序设计>>,<<windows高级编程指南>>,c++一些书籍,又饿补了计系本科的课程,如: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汇编,操作系统等,很有一种以前按天过现在按分钟过的感觉,但现在总还是感觉自己很浅薄,基础不好。学习这些纯是喜好所致,也没思考太多毕业后就业的情况,但就快面临就业,多少有那么一点担心吧。

外语情况:英语 CET6 阅读英文资料还可以,学习的技术资料一半都是英文的,日常对话说一些
也凑合
日语 CET3 级太低没什么可说的

个人评价:优点不多,缺点不少.除了能耐心学点东西,不急于求成之外,也没什么了.
bcb稍微熟悉点,vc就是学习sdk时用的多,C++也一般熟.
最关键的是,我没有作项目的经验,都是自学的.

恳请各位少up,多提点中肯的建议,指点一下(关于就业,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
多谢多谢!
...全文
15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notgo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凭学历去公司啊
做两年有经验了就厉害了
Lonelywolf1899 2004-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来我们公司吧,日资的......
Javpp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去一家公司做吧,在公司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边做边学
visual4825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坦白说,写的时候,我真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研究生,进入这一领域的时间太短了,不到两年的功夫,时间太少了,和很多人相比,只能算是个初中生而已,不过我一点不感到自卑啊什么的,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学好的,不过我需要时间


多谢楼上各位
longki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4,研究生毕业,不简单!
铖邑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从事c++方面的工作,现在c++主要的应用在网络方面,所以对于网络知识要有所涉及。还有可以看看LINUX/UNIX方面的开发
visual4825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杂是最初时候,但后来主要大部分时间是用在学习sdk\api,c++.
铖邑 2004-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的东西很杂啊,关键要精通一门,在下也是自学的,现在也是做的一般,呵呵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